close

 

睽違了八年 我又飛離了台灣這片土地
我並不那麼討厭這裡
只是當看到機翼傾斜時
就會有種飛近夢想的感覺

這次跟幾個姐妹計劃去香港三天兩夜
決定的倒挺快
雪倫真有秘書的架式 相關資料全包辦
所幸也有興致勃勃的GG跟維琪扮演炒氣氛跟規劃行程
而我跟喬伊絲只要放空跟著玩就好了

想想真好命 現在出去玩我都不用動腦呢!
只要傻呼呼地的跟著去開心就好了
 
*************************

第一天的行程一開始先到飯店報到
遠在天邊的天水圍總是讓當地人嚇掉下巴
我們把香港想的太小了
以為只要有地鐵肯定很快 但我們錯了
不停轉車的確花掉不少時間
可是我很開心 因為每一段過程都是珍貴的記錄
我只需別跟丟然後在後頭猛拍我的照就OK
由銀座輕鐵轉車到天水圍搭地鐵
第一站就是旺角的女人街啦~
感覺是一條基隆廟口+饒河夜市+逢甲夜市的長度的一條市集
走了好幾個街口才到底 感覺很豐富
不過其實也有不少攤販大同小異
來到這裡就是要卯起來殺價
一個COPY皮夾可以從HK$189下殺HK$40
從頭到尾我可沒開半口價 都是老板一路自砍
我只能說~真的是侯賽雷啊!
要是不會殺價來這裡只能被剝皮了...
 
 
接著是著名的尖沙咀囉
雪倫姐妹的重點之一:海港城
我的媽啊 這些品牌大多我都沒見過
光是港幣○○就有好幾個 我數學跟心臟都不好就不去換算台幣了
走了一圈就當是來過 所以不敗家的人就四處晃晃去
我們去體驗街坊的茶餐廳 嚐嚐他們當地人的下午茶
其實還挺有趣的 香港人真的是非常地衝突
人口超密集 行進的速度超快 可是生活步調卻很悠哉
喬伊絲說香港人啊 不是在茶餐廳裡 就是在往茶餐廳的路上
整個就是茶餐廳的人生。

吃的東西差不多像台灣的小吃店一般
只是不必點什麼飲料  因為一定有
不過比起來我偏好台灣小吃
種類多元又好吃 而且方便食用
邊走邊逛然後一邊吃著小點心
很是開心啊
在這裡的茶餐廳是會有咖哩麵的
就覺得沒辦法端著麵逛夜市很遺憾
而且他們的下午茶並不流行喝咖啡吃提拉米蘇
你可以大方的LOCAL沒關係

晚上的行程本來要去星光大道
只是不小心在尖沙咀碼頭附近小小迷失了一下
這也不能怪我們以及萬能地圖
香港人實在不是很熱情 也或許只是懶
覺得跟我們這些搞不清楚的外地人解釋會很累
就會乾脆說"不知道"
拜託~你是當地店員都不知道附近有什麼 最好我會知道
連星光大道都能指向星光行(百貨公司名)
我想香港可能真的很大...
 
註:星光大道跟星光行是反方向的。


反正 放棄星光大道的行程誤打誤撞來到著名的半島酒店
看這棟比較值得 也就原諒他們了
最後從尖沙咀轉巴士回天水圍
在這裡要特別講一下香港的路況
沒錯 就像國片電影看到的那樣
小小的街道 二樓以上就是晾滿衣服的萬國旗風格
十字路口的長度大約是台灣劃五條斑馬白線的距離
然後紅紅綠綠的的士快速穿梭 這也算了
當你真有機會坐上香港風的雙層巴士 
幸運的話你可以坐在最前排視野超好
那麼你就會知道
天殺的!這樣的路巴士也能甩尾!

於是這飽受驚嚇的一群人 總算是平安到飯店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東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