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加拿大生活  開銷有哪些?

基本上是住宿  伙食  電話費  交通  

娛樂費請自便這裡就先不提了

一落地最先需要的當然是找好住的地方

因為上次離開前已跟homestay說好  

所以這次就不用擔心找房子的事

不過由於homestay不在市區  所以月票是一定要的

這次來的時候正好是月底所以馬上就買了一月份的月票

結果我一整個月幾乎都因為太冷哪也沒去  完全浪費掉嗚嗚


再來是電話  因為不管申請SIN卡或是銀行開戶找工作等

電話是一定要給的資訊  同時一定也需要用網路查交通路線

我兩次都是用FIDO  所以也無法提供比較

只要帶著兩份身份文件  用很破的英文告訴他們你需要一個電話號碼

選好你需要以及可負擔的方案  他們就會幫你弄到好

個人覺得挺便利的。


再來是開戶  白花花的現金放身上總是危險

但這次來我帶的其實不多  所以就拖著沒去開戶

二來這次沒有人帶我開戶  英文又退步到超破爛

所以一直在逃避這件事

要不是得轉帳電話帳單不然就可能要去市區門市繳費

我還打算把錢都藏在鐵罐子裡就好呢(古人嗎?!)

CIBC 跟 TD都是加拿大很常見的銀行

不過因為上回在CIBC開過  這次也就沒打算換間試試

加上住家附近正好也有一個分行  對我來說方便

週六銀行還是有營業  而開戶總是需要點時間

想說沒什麼人應該不用排隊  結果讓我遇上系統出包

我花了一個小時才搞定…(菸~)

臨走前行員送了我一把CIBC的傘  我想應該是等太久的歉禮

不過我比較想要妳桌上的馬克杯作紀念可以嗎?XD


這次開戶我一樣需要兩份文件證明

有護照和SIN卡是最好的  再不然就是信用卡或國際駕照看看

由於我已經不是學生身份  所以免帳管費的福利這次沒有

每個月要收$3.90的費用  可以提領12次  超過每次收$1手續費

我想說問問看有沒有機會省這筆錢  於是就客客氣氣地詢問

我其實覺得加拿大人都很好耶

行員說幫我看看  後來不知怎麼弄她就送了我前六個月免費

也是個福利  覺得我雖不中用但還是滿有福氣  真好!

她還教我下載APP以及設定  

然後跟我說以後都可以在手機上辦理  就不用來銀行跑一趟囉!

我下意識問她:那如果要存錢呢?

她說:噢…那妳得來一趟了。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是我太蠢還是他們太幽默  不過氣氛一下子就輕鬆了。

另外這一次FIDO的網路帳號一直設定不好  去門市也搞不定

最後打去中文客服問  雖然是個對岸口音

但我一般都客客氣氣地問  這次客服也非常有耐心地幫我完全搞定

這兩件事終於塵埃落定了。


有時想想  有些朋友以為我很勇敢  竟然就這樣一個人到外地生活

我英文不好(尤其這次)  但通常我都微笑客氣地請求幫忙

總是會遇上好心人  所以大家不用擔心  我至今還活著  哈哈。


****************************************


那這一週寶寶的狀況還好嗎?

嗯 發了牙後有好一點了  而且小孩的作息變化地很快

這週在午睡上又不如上週容易入睡  

想睡不能睡的孩子最瘋狂了  姐整個快招架不住

不過醒著的時候還是很多時候像天使一樣可愛的很啦


071.JPG 

她好愛吃優格

而且她看到我拿湯匙就知道我要餵她了  哈哈。


049.JPG 

她最近愛上背這個包包

看著都覺得好療癒喔…


076.JPG 

這景象…

通常媽咪在才會讓她以這般豪邁的吃法掃桌

我雖會讓她自己吃  但實在沒辦法放縱她到這種程度…整理起來我會崩潰


113.JPG 

今天變身男子漢

連看書都要很帥氣!(襪子是伴讀)


這孩子跟著我幾乎都在家裡滾來滾去

又到了媽咪要採買食物的時間  多一個人帶小孩出門我比較安心

今天的外面-4度  但所幸沒起風就不會太過於凍人

我們繞去附近的公園給寶寶放個風  就算很冷她也玩得很開心

242.JPG 


260.JPG 



轟媽說週末要來作手工比薩  轟爸最愛吃這種食物了

她說就算再好吃的東西只要說是健康的  轟爸就覺得OH NO!!

他喜歡不營養的  哈哈!


但帶個趴趴造的小孩怎麼有辦法還準備這些呢?

別擔心  只要跟食材一起放上桌就可以囉!(what!!!)

就像大家看到的  我們邊準備寶寶邊吃  完全就是buffet的概念

我們手上忙  她也沒在閒

但讓我們更忙就是了  哈哈哈哈哈

311.JPG 


327.JPG

看起來…可能很手工  但口味不錯喔

我的轟媽還算會料理  而且也是走健康派的(加拿大的標準)

比起我這個料理白痴  住這裡其實好處多多啊。



這個週末轟媽的妹妹的男友生日  大家說一起去聚餐打保齡球

約了很多對朋友之外也約我一起去(怎麼沒約單身的 嘖)

不過說到保齡球館  喔喔喔喔喔喔喔

是要去從很多電影 MV 美劇看到的那種會有懈逅的地方嗎?

雖然我很久沒打了  但當然是要跟去體驗一下的啊


其實也滿有一種健康夜店的FU

音樂很搖擺  燈光五顏六色  也可以跟吧台點個小酒

大家輪著上場打球  每個人的反應都不同  挺有趣的

378.JPG 


380.JPG 


384.JPG

我一開始還滿順手  竟然默默地得分成了第一名

轟爸還特地過來跟朋友說著取笑我:

「這個人說很多年沒打了,結果那是什麼鬼分數?」

哈哈  你不知道台灣人最擅長的就是考前都說沒看書

然後考試都考得比你好嗎?XD

不過很快地我就嚐到驕者必敗的滋味了

轟爸才是高手  前面洗溝都是洗給大家放鬆的

一開喝整個手氣順到不行  換我瘋狂洗溝

想當然最後我是完全看不到轟爸的車尾燈了…Orz

接著大家再去餐廳聚餐  我則完全鴨子聽雷

只好尷尬地一直跟寶寶玩  欸她還不一定賞臉

真是乾死我了…

但完全只有我一個語言不通的人跟一堆外國人用餐

好個全英語環境  謝謝喔  難死我了。



****************************



這週的小確幸

337.JPG 

這件好穿的毛衣正在打折  我很幸運地用38折買到哩  

現在完全是阿桑啊~會為了這種事高興很多天

而且隔了幾天發現某個偶像劇的女二也穿了這件  呵呵。


436.JPG

總算  我終於喝到我愛的TIM HORTONS了

對於甜膩膩的FRENCH VANILLA真是想念

冬天喝這個幸福感滿溢  腰間的游泳圈也滿出來了

不過夏天前都不會拿出來見人  就讓我糜爛一陣子吧。



這次話好多

平常老是只能跟寶寶說那麼幾句

中文講這麼順就忍不住廢話了

那麼



下週待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東尼 的頭像
    安東尼

    安東尼的大齡叛逆日常

    安東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