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轟媽休假一週  會帶小孩外出參與親子活動

而我就從Nanny化身Housekeeper

家裡因為養了兩個中型犬還有兩隻貓

通常這樣沒有常整理已經很容易亂了  還外加小孩一枚

平時轟媽要上班  下班回來準備房客餐點  還要陪小孩  目前又懷孕中 

可想而知打掃的時間少之又少

可想而知房子有多亂就知道…

 

 

而這整個禮拜轟媽列了一些打掃清單讓我分配時間整理

看完清單我有點傻眼  因為那清掃的程度可媲美除夕大掃除

我想著這家子光是那兩隻狗掉得滿屋子的毛

可能把房子倒過來都清不乾淨

我突然有點擔心一個禮拜可能不夠用…

 

不過倒也不是說髒成這樣想嚇死大家啦

外國人嘛  看電影也知道有時會把外出鞋穿進來

狗去戶外玩耍回來也不會擦腳

但因為氣候乾燥  所以就算長時間這樣  也不至於滋生很多異味或髒汙

不過平常在家帶小孩的空檔我本來就會自動幫忙整理環境

所以心想應該沒問題  有把握讓家裡煥然一新

 

1172.JPG

So…Let's do it!!!!!!!

 

1177.JPG

(OS:其實真的很多啊…)

 

1224.JPG

看這滿滿的清單真是沒在客氣的

 

其實拍了很多打掃前和打掃後的照片

但因為礙於住家隱私和照片的髒汙尺度偏高  所以就大概放一些

我真的是有很認真地打掃

而且頭一天還連續掃了12個小時 

因為希望早點結束  其他的時間就可以當休假日了!

 

1188.JPG

那閃亮亮的油汙我已經盡力了

 

1194.JPG

這個窗台是兩隻狗最喜歡待的地方

因為可以看著窗外對路人狂吠

所以這塊也是清掃起來算是非~常有成就感的地方

髒到靠北。

 

1207.JPG

廚房的油汙問題真心建議平常就要常打掃

因為這不知道積了多久  我用盡所有廣告很厲害的去汙劑還是沒用

 

1211.JPG

連壁櫥裡也是不簡單

我還找到2012年的乾貨呢 (應該是到期日2012的那種…)

 

1212.JPG

這窗欞的差別  一定看得出來我有在好好打掃對吧

 

 

我從客廳  廚房  樓上房間  衛浴  地下室  嬰兒房  洗衣機室等等通通打掃一遍

吸地拖地就不用說  還包括清電器以及踢腳板

整整花了兩天的時間把它搞定  好不容易一塵不染

結果狗一經過馬上又掉毛+汙痕  真是逼得我讓他們只能住在地下室不准再上樓

我可是要等轟爸轟媽出遊回來驗收呢 哼

 

 

 

 

 

做完家務事  後面真的是大放鬆

加上上週法國小室友回國  我幫忙處理送機事宜 (其實我才是homestay負責人吧)

他感謝我的幫忙就把月票留給我

我有了一週的免費交通費還有假期  當然就要上街走走啦

馬上跟另一個室友約好下了課來去看電影

 

1269.JPG

The Flatiron & Firkin

多倫多市區的熨斗大廈  搭subway到King station下車走五分鐘就到囉

這附近有個很復古的Rainbow Cinema  對面是著名的 St. Lawrence Market

以前上課時我喜歡到這裡來看便宜的電影

 

1271.JPG

優惠的時候一張票才$5  還可以看到院線片呢

這天和室友選了The Secret Life of Pets  覺得好好笑!

之後去對面的St. Lawrence Market閒晃

過了一個輕鬆的午後。
 

1292.JPG

在St. Lawrence Market的戰利品

是要送給總管的小禮物

 

1286.JPG

回家時在地鐵上看到一個女生抱著超大的熊

它的表情垂垂的好無辜可愛  可惜我不敢問她能不能拍照~~

 

 

 

再隔天  一樣等室友下課後一起去走走

趁著天氣爆好  去Casa Loma外拍拍照

內部就等之後他們有空買Citypass去比較划算了

 

1318.JPG

真是看不膩的漂亮城堡  特喜歡國旗飄揚的感覺

 

1324.JPG

 

1334.JPG

 

1335.JPG

 

1336.JPG

這天真的很熱  沒有樹蔭實在是黑特快。

 

 

再傍晚  一起去參觀AGO

平常入場也是要不少的門票費  但週三下午六點後是免費的

多把握這個機會去看看喔~~

 

1367.JPG

 

1373.JPG

 

1375.JPG

今年展出的已經有部份和去年不一樣了

這種風格的畫我很喜歡

 

1388.JPG

這是臭酸掉的漢堡嗎?…

 

1389.JPG

我也挺喜歡這三幅  在空白的牆面上色調格外明顯卻很清新

 

 

我和室友都不是非常有美術文藝細胞的人  我個人只是純粹喜歡看

然後到了古物區  我想應該是晚了的關係

 

1390.JPG

室友說這個讓她想到沙威瑪

 

1392.JPG

我說我想吃瓦城的白飯…

 

 

 

 

離開時  正好遇上豪大雨

多倫多下的大雨都來得很快  也去得快

所以我們就在路邊等雨停

倒是很多人很享受走在大雨中淋個全濕

 

1401.JPG

下雨天的多倫多讓我很不習慣

不常下雨也是我喜歡多倫多的原因之一

所以我印象中的這裡總是大太陽

 

 

濕濕的  會有點想家。

 

 

 

 

 

 

 

 

 

週末  一樣和朋友吃飯  然後在市區散散步

 

1438.JPG

在公園樹蔭下享受微風

 

1444.JPG

融入當地人過生活是我來這裡最想做的事之一

 

1457.JPG

小街道裡有許多老屋子  和我常在電影以紐約為背景看到的很不同

但這些都是加拿大的風貌  我一樣覺得好有味道

 

 

逛到Kensington Market裡  有一家有名的Churros

聽說這個在台北市區也開了一家相似的然後隊伍都排很長

我是滿喜歡吃電影院的肉桂吉拿棒啦  但這有這麼好吃嗎?

 

這裡是把吉拿棒捲成像牛角一樣  中間放上冰淇淋再加果醬堅果等等

 

1459.JPG

 

1460.JPG

 

1464.JPG

好大一份啊!我很期待地吃了一口

除了冰淇淋跟我想的一樣之外

其實Churros沒有很重的肉桂味也一點都不甜啊啊啊啊

我太期待它有吉拿棒的口感了  所以讓我有些失落

 

 

 

 

晚上  和朋友約在Osgoode Station碰面

今晚要來去小酙狂歡囉

 

1486.JPG

 

1487.JPG

這家Cake的酒都比一般的還要便宜  大約$4~$5而已

所以可以多喝一點沒關係

另外  DJ的水準真的很重要

我去過的CLUB其實不多  但也是遇過不知道在放什麼音樂的DJ  

八成是太專業了  所以我這個舞痴連晃動的頻率都抓不到

 

但這晚的DJ我還滿喜歡  一些流行性高的音樂加上混音

可以讓人自然而然跟著哼唱  高潮點大家都有共鳴  當然就容易融入氣氛囉

 

 

 

出門前聽說另一位西班牙室友今晚也要去CLUB

所以說結束前可以聯絡一下一起搭車回家

 

1488.JPG

結果我們竟然選在同一家夜店  也太巧了吧  哈哈哈哈

想放鴿子都不行了 (喂~)

 

喔喔喔對了  還有一點

跟對的人去夜店也是非常重要的  這就自己去體會吧。

 

 

 

 

 

這天  拿著免費月票想說不坐給它遠一點划不來

所以約了朋友說來去Outlet逛逛

一直想去Roots買點東西  因為大家都說在加拿大很便宜

哪有!!!!!!!!!!!   在百貨裡一樣很貴我買不下手啊

 

結果朋友提議說不然他開車載大家去比較好買的大Outlet逛好了

耶   真是太開心了 

我的Outlet初體驗!  沒錯  我還真的是沒去過

也許是潛意識知道會失血所以一直放在Bucket List裡吧  哈哈

 

1506.JPG

Tim Hortons專用大貨車耶

車頭還有鑲上品牌名字呢    我超想大喊 I Love UUUU ~~

 

1509.JPG

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  終於快要到囉!

 

 

喔… 原來Outlet就是一個人山人海的地方嘛

 

1511.JPG

在外面坐著等的都是男性  女性在店裡忙著刷卡呢

 

1512.JPG

然後美食街一位難求這樣  這點跟台灣百貨公司一樣

 

1513.JPG

走在路上大家都在比大包的

 

 

我一開始買最多的是這家巧克力店 Lindt

 

1514.JPG

 

 

1515.JPG

口味超多  超甜好好吃~~~

 

 

我逛了大半天  一開始進去Coach時有點吃驚

因為上班族愛用的小手拿包我記得以前在網購上看到也要快兩千

這裡大概幾百塊就有了 

然後好多陸客更是一樣的包款五個十個的結帳

在結帳桌上直接用手臂嘩啦地都掃進大購物袋裡  我在一旁很傻眼

這是雜貨店買糖果的概念嗎?

 

由於這裡沒有Roots  所以沒看到我一開始想買的品牌

逛得有點意興闌珊

後來在GAP買了一件睡褲 

是的  來Outlet買了件打折睡褲是怎麼回事

 

因為沒花到什麼錢  所以在POLO又加買一件連帽外套

本來還在小慶幸說沒花太多錢

結果朋友提議轉進TORY 時我還不知道就要悲劇了

 

1521.JPG

嗯  這個品牌聽說已經在台灣有囉

但我聽都沒聽過

當時因為有跟朋友說想換個新皮夾  所以進來時還很搞不清楚狀況地挑選

進門時第一眼就看到一個肩揹鍊包很漂亮  拿起來揹了一會看標價有點頭暈

因為我是沒有買過品牌包的人  當時只覺得哇噻好幾百加幣

我在這裡買東西很少超過$50的  所以摸摸就放回去 

但這家的款式還滿合我意  所以就轉去挑挑皮夾款

看中了兩三款算了一下匯率  有比我平常的皮夾預算高些

本來想放棄  省點錢好了

但沒想到朋友們八成都是股東吧  每個人你一言我一句

說款式好看  比台灣便宜  多適合我  吧啦吧啦

我這人就是耳根軟  還愈聽愈順耳

加上最後連櫃姐都說就這兩天全店再打折  過了這天就沒囉

算了一下好像真的算滿划算的  眼看我猶豫到要閉店了

再想下去沒買八成會後悔  就抓了包趕緊去結帳

 

1534.JPG

嘿嘿!  有點小收穫囉!

我的Outlet初體驗買到我喜歡的戰利品  開心!

 

 

1550.JPG

分享我噴錢換來的戰果們

咦?  怎麼買了兩個包!!什麼時候的事

 

(回想中………)

 

 

那時一直在猶豫要挑哪一個  本來朋友們開玩笑說全買啦

我當然哀嚎說沒辦法啦  會失血過多

後來不知何時開始  朋友開始轉換方針 

叫我想想放棄哪個好  說沒預算就不要花那個錢了

兩個包都拿在我手上  彷彿正在看著我說:妳決定不要我了嗎?

通常這種時候  我就會一起打包… (喂!太好成交了吧  那都是妳的想像啊!)

所以我就買兩個了~~~~

 

 

天啊!我真的噴好幾百加~~心痛痛哪

一開始感到好內疚  怎麼買了這麼多錢的東西

但到後來愈想嘴角愈忍不住上揚

女人哪  購物後的愉悅感難以形容

但我想就是這種感覺吧!

 

 

 

 

 

 

 

(這個確幸好昂貴)

 

arrow
arrow

    安東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