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這一週了

在計劃加打的這一年  最想完成的目標就是去看極光

但當時間愈近  說要一起去的同伴因為更改行程去不了

本來帶著一個人也非衝不可的決心

卻也在其他突發因素影響和友人勸說下一度有動搖

幾經掙扎  最後抱著一個人孤單看極光也是一種浪漫時

老天爺派來了一對寶與我同行  讓我的這趟夢想之旅更添歡樂!

 

從去年想要安排極光行時開始收集資料

在FB的極光社團裡受最多資訊分享的就是菲哥了

菲哥本身就會在極光旺季時帶團去黃刀鎮追極光

所以決定在夏季出發時  我很直接就選擇報名菲哥的團

六月初菲哥開始有一些免費的極光講座

我也參加了其中之一  多了解追極光所需的常識和資訊 

聽講座時  其實滿能感受菲哥對極光的熱忱

那些天文知識  攝影技術  以及對黃刀鎮當地的氣候地理了解

讓我這個聽完還是一知半解的人多一了份安心

心想最笨的方式了不起還可以跟著玩就好  非常適合我。

 

其實黃刀鎮的極光旅行團已經愈來愈多

由於我沒有去比較過其他所以這方面沒有資訊可以分享

這篇單純是我個人遊記

 

 

我報名了【與菲哥追著極光跑】2016 8/27-8/31的行程

因為27號大清早不方便前往機場 

所以我和朋友兩名訂了早一晚的機票提前去黃刀

菲哥人很好  在聯繫的過程中也幫我們處理了多一夜的住宿和機票

所以我當天出門心情很輕鬆 :)

 

008.JPG

要出去玩囉~

 

035.JPG

在機場等著登機時還沒有感覺真的就要去實現這件事了

一直覺得自己應該都只能在別人的旅行文上羨慕這趟夢幻旅程

 

047.JPG

KUMA當然也要一起去囉

 

 

我個人真的很喜歡飛機還有坐飛機  搭機尤其喜愛靠窗座位

可以在高空欣賞風景可不是常有的事  就算大家都說坐窗邊上洗手間很麻煩

真的特別感謝兩名同行的可愛弟弟妹妹這麼讓著我這任性的姐姐

 

062.JPG

 

065.JPG

 

066.JPG

 

076.JPG

 

092.JPG

 

105.JPG

 

 

去程是多倫多 - 卡加利 - 黃刀鎮

中途大概停留20分鐘又再上飛機囉

 

113.JPG

卡加利到此一現。

 

115.JPG

 

119.JPG

好想去摸摸白雲呀~

 

147.JPG

因為很興奮所以一點也不想睡

但沒想到朋友們竟然把剛下課帶過來的課本拿出來讀了

也太用功了吧好孩子們!

 

149.JPG

那姐就不要臉的自拍啦

 

156.JPG

從白天飛到晚上  滿足地欣賞了各種不同的景色

 

159.JPG

然後突然間  我幸運地在機上見到了我人生第一道極光!

當時想說雲都在下方  而那若隱若現看起來像霧般透著微微綠光

在接近極光橢圓區的天空下  我想那就是我期盼已久的Aurora女神

感謝我的i6s+還拍得出來  我特地帶來的老戰友GF1在出發前掛點

雖然無敵遺憾  這整趟旅程只能靠手機跟眼睛  但我想何嘗不是件好事。

 

 

173.JPG

黃刀機場經典景點 

 

174.JPG

我到囉!

 

一到這裡菲哥已經在機場等接機了

當晚雲很重  所以菲哥說反正也是早到  先休息比較實在

明天等其他團員到齊再一塊追極光

 

191.JPG

 

192.JPG

從各地提早一晚到的團員  人還不少

菲哥簡單做了一些說明以及隔天行程時間就放我們去休息

 

 

193.JPG

 

194.JPG

 

196.JPG

 

197.JPG

 

198.JPG

這間合作的旅舍是由公寓改建  所以房型幾乎都是兩大床一間+一大床一間

另外有還算寬敞的客廳及小廚房  衛浴不算差用品也挺齊全

 

住的問題通常都是比較容易介意的點

但由於一開始我也做好一個人來的心理準備 

所以到這裡後因為分配問題得跟陌生人同床我倒也沒有什麼意見

只希望不要有人打呼或衛生習慣差就好啊。

 

 

 

=第一天=

睡飽飽  等其他團員午後抵達前  我們利用空檔去附近走走看看

 

236.JPG

這片石牆好帥

整個黃刀都是我的伸展台。

 

241.JPG

黃刀的礦產多  所以大多的風景看起來都有點荒蕪感

 

245.JPG

 

263.JPG

 

267.JPG

小鎮最熱鬧的市區  啊就說是小鎮了咩 (挖鼻)

 

下午菲哥帶大家去超市買食材  建議同寢一起開伙比較省錢

我們幾個懶小孩打算簡單吃  所以其他時間自己跑去走走

 

《市區採買 - 遊客中心 - 追極光》

271.JPG

 

301.JPG

 

300.JPG

一進門就看到這面牆

沒想到如此輕易就看到了台灣的字樣  覺得也太親切了吧

 

298.JPG

櫃檯人員也很親切  就像大家都認識一陣子一樣

 

425.JPG

連店狗都很親人呢~

 

275.JPG

 

276.JPG

這裡的明信片挺漂亮的  我挑了幾張準備寄給好友

 

277.JPG

這手工小鞋好可愛非常想買  但不便宜…

 

313.JPG

來這裡最大目的  就是為了這個黃刀小徽章啦

只要在櫃檯上的遊客本子留下大名和簡單資訊  就可以得到一個唷

當然也要趁機幫台灣多宣傳啊。

 

 

下午補個眠為晚上熬夜做準備

出發前大廳集合  菲哥讓大家自我介紹認識一下彼此

交待一些注意事項  給大家提問以及針對專業攝影技巧提供建議後

咱們就出發啦!

 

316.JPG

今晚說約8度左右

不知道會不會很冷~~但好興奮!

 

 

開車出去後  一路上雲都很厚 

全車的團員都很忐忑  畢竟是第一晚  能有好采頭就太棒了

菲哥一路開著找下風處  等著風把雲吹散

大約等了一個多小時  體力差的我在車上不小心睡著

但聽到大伙吆喝著說極光出現了  我也立馬跳起來

看到遠方淡綠色的雲  一時還分不清

直到雲層散地乾淨  繁星都出來了

這才真的清楚看見那輕微舞動著的絲帶般不是雲  是夢幻的極光!

 

340.JPG

一般來說手機真的拍不出來

但我還能拍出這一點點的綠絲帶  就知道現場看有多強了

 

331.JPG

有好的相機一目了然  手機只能黑鴉鴉一片啊!

 

356.JPG

第一晚的極光。

感謝菲哥和Paul哥幫大家拍出這麼美的照片

 

357.JPG

 

515.JPG

 

518.JPG

 

358.JPG

這銀河真的讓我醉了

我一直都好喜歡天空和星光 

這一夜  我奢侈地看到了像打翻一地碎鑽的繁星夜空

以及極光女神的裙帶飄動  甚至一道道流星劃過

隨著軌道運行的衛星明亮的像架飛機

而從地平線上升起來掛在遠方樹梢上的月亮

是遲來卻不容大家忽視的明星。

 

506.JPG

第一夜  就送上我吹散滿天的極光作漂亮ending。

 

 

=第二天=

 

《市區導覽 - OLD TOWN - 省議會 - 追極光》

第一站是黃刀鎮的置高點

369.JPG

 

370.JPG

 

382.JPG

快來跳一下  耶!!

 

也去參觀了其中一家水上飛機公司

388.JPG

 

392.JPG

 

464.JPG

 

458.JPG

 

再來是 OLD TOWN

402.JPG

歷史悠久的餐廳

 

479.JPG

有名的爛屁股路

我不擅長說明典故啊  有興趣的GOOGLE大叔會清楚告訴你

或者直接來場極光之旅  讓當地人或嚮導說故事

 

419.JPG

民族文化融合的象徵

 

 

下午參加了其中一場省議會導覽

很詳細地介紹了黃刀鎮的歷史

但我聽力真的是沒多大長進  很多都聽不懂QQ

 

445.JPG

 

449.JPG

 

465.JPG

但我知道這隻熊是真的。

 

 

晚上  大家有了前一晚的經驗  這次一下就上手了

著裝  依序上車  有相機的到定點馬上下腳架 

沒事做的就像小雞跟著菲哥或PAUL哥的屁股後等著排隊合照

 

 

今晚其實光有點小

去了一座湖邊但雲一直沒有散  可惜沒辦法看到倒影

我們也等了好幾個小時  但還是沒有撥雲見極光

菲哥中間雖然帶著大家再換過一次景點  不過今晚的運氣可能不太好

只能看到這樣的程度

 

835.JPG

不過有雲其實也別有一番風味

 

後來  菲哥先載大家回飯店稍作休息

還有體力的人可以再跟著出去一趟碰運氣

等到凌晨兩點多的我本來已經有點累  但又覺得都來了

所以撐著最後的電力再出發

 

837.JPG

遠方的極光非常弱  PARL哥就帶大家玩點不一樣的

 

838.JPG

在這裡流星真的是很隨便就看得到耶… (超幸福的)

 

大約玩了快半小時  我們正上方突然凝聚了一條非常長的極光

愈來愈強 愈來愈大片  到後來整個快速舞動起來

大家只能目不轉睛地驚呼  真的很震撼!

 

523.JPG

最後讓大家看到了不同昨日的七彩裙帶

我好喜歡這樣的極光喔  真的非常非常美~~

 

768.JPG

 

幸運地第二夜  在另一種風情下收拾滿足的心回飯店。

 

 

 

 

=第三天=

《瀑布HIKING - 黃刀地標 - 製作補夢網 - 極光大爆發》

 

533.JPG

 

552.JPG

到哪都要跳一下

 

559.JPG

再跳

 

562.JPG

 

566.JPG

再跳跳!

 

570.JPG

遇到不怕生的GRAY JAY

可以拿麵包出來餵食喔

 

574.JPG

和KUMA一起來這裡午餐

 

597.JPG

 

605.JPG

幫團員拍照不畏危險的菲哥

 

606.JPG

 

618.JPG

在HIKING的路上看到的小石人

 

629.JPG

這裡真的好美啊

就像在網路上看到別人分享的加拿大自然景色

和多倫多非常不同的風光

 

路上和團友玩起來了

 

村姑們一起打水洗衣囉  洗洗洗

 

本來覺得菲哥是個很認真的人

但後來抓菲哥一起下來玩  發現他根本很會!

 

 

HIKING結束後去黃刀地標拍拍照

大家又玩起來了

而且成員愈來愈多  哈哈哈

 

 

這天下午  我報名參加了製作補夢網的活動

聽說補夢網就是北美原住民發源  一直想到這裡買補夢網

現在有機會自己做  當然冒著一天沒睡也要來做一個

 

723.JPG

 

729.JPG

我狠認真!  因為真的不容易餒

 

733.JPG

今日的指導老師

是個說話很溫柔  親和力100%的婦人

她還很熱心地跟我們分享她的見聞  以及歡迎我們移民 (咦?哈哈)

 

739.JPG

雖然製作時間大約要四小時  收費也不算便宜

可是我覺得是個挺值得的體驗

 

748.JPG

大家都有一個獨一無二的補夢網囉

我超愛的~  一定會好好珍惜!

 

活動一結束  菲哥立馬來把我們接走

因為緊接著要趕快衝景點了

今晚KP5  只要天候佳  就等著極光大爆發啊

 

798.JPG

天啊!是不是

這張太經典了  整個美呆!

 

041.JPG

 

043.JPG

 

802.JPG

真的是美不勝收

 

 

用力欣賞了幾晚  這天和室友們突發其想

把飯店的浴袍帶出去  本來想拍個富豪爽爽看極光的FU

結果整個走鐘……

 

833.JPG

這什麼東西!?

 

973.JPG

我可愛的同寢室友們  整整戲胞都湧出來了

 

PAUL哥整個玩瘋一直CUE我們這群鬼拍一系列歪照

也把團裡的一群大姐們逗得很開心

一團的人和樂融融  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

 

968.JPG

來張正常的

 

808.JPG

以及美麗的極光倒影~

 

 

 

=第四天=

《自由活動 - 原民營區晚餐 - 追極光》

 

由於晚上要提早出發去需要另外步行數十分鐘的原住民營區用餐

白天時間就讓大家自由活動

我們把明信片準備好去市區的郵局投遞  因為這樣才有黃刀鎮的郵戳

 

852.JPG

就寄給少數一路鼓勵我到現在的好朋友

希望他們都能順利收到來自北方的幸福

 

接著  看到禮品店當然就是要進去逛一下啦

我大手滑地敗了一張當地特色車牌

 

872.JPG

黃刀鎮的車牌真的都是北極熊的形狀喔  超可愛

 

 

傍晚  大家步行到更人煙稀少的原民營區

主人已經在大屋裡為我們準備豐盛晚餐囉
 

881.JPG

 

882.JPG

 

891.JPG

 

939.JPG

像畫一樣啊  連我都覺得臉色紅潤起來

 

901.JPG

 

 

一起玩了四天  團員感情都變好好

而且要搞笑耍瘋也都很放得開 

大家在等晚餐前一直在人家漂亮的湖邊耍白痴

 

011.JPG

(太多了  還是放一張就好)

 

911.JPG

 

912.JPG

 

小屋裡有暖爐  大家各自圍著桌聊天吃飯

分享彼此的旅程  以及下一個計劃

這裡的每個人幾乎都有著相似的興趣和想法

聊起天來感覺好融洽  整晚都笑得很開心

 

飯後  屋主拿出原住民特有的樂器

帶著大家跟他哼唱他們獨特的民謠  以及玩他們的小遊戲

052.JPG

 

053.JPG

 

007.JPG

跟屋主合照  希望他不會覺得我們超級吵…

 

 

玩完休息一會兒  發現外面靜悄悄

出來一看傻眼  雲層也太厚了吧

 

049.JPG

 

050.JPG

可惜了這一片湖景  我期待的湖上倒影今晚看來沒望了

所以又拍了一系列白痴照… (喂~沒正經事可做了嗎?)

 

058.JPG

這晚的合照沒極光  唯一遺憾

 

 

=第五天=

下午一點多的班機離開

基本上就是好好睡飽吃飽上飛機回家

 

1028.JPG

沒想到我的人生會踏上這個一年多前聽都沒聽過的小鎮

讓我看到了美好的極光  讓這裡成為我生命一個很棒的中繼站

命運很奇妙  真的只要願意去嘗試 

就有機會走到一個超乎你想像的地方。

 

1031.JPG

在離別前  全寢和菲哥PAUL哥大合照

 

1033.JPG

謝謝PAUL哥幫我和漂亮的極光拍了很多合照

還跟著我們一起瘋著玩

 

1042.JPG

謝謝菲哥安排了這麼完整的行程

一路上很用心地盡可能照顧每位團員

在等極光時還會貼心準備煮好的熱可可 熱薑茶和小點心給大家補充熱量

追極光最大的問題就是天候

如果遇上不夠理想的景點會隨機應變  盡量不讓大家敗興而歸

幫團員拍照也不吝嗇  整晚都在幫大家和難得的極光留下美好回憶

基本上我很滿意這一趟的旅程 

 

522.JPG

另外幸運地是團員們年紀相仿的都很有趣很好打成一片

而稍微年長的長輩也都很好相處  很包容我們胡鬧

甚至還有跑來跟我們一起玩的  真的太開心了

交了好幾個新朋友  覺得收穫好多!

 

最最開心的

是一起來的夥伴

 

019.JPG

有你們  這趟旅程才會充滿活力和歡笑

我才會有如此美好的回憶。

 

 

 

回程  在艾德蒙頓轉機

1067.JPG

是個盒子很可愛 炒麵卻不怎麼樣的…哈哈哈

 

1128.JPG

在回多倫多的班機上

我難得有一種旅行結束回家真好的感覺

一來是因為這趟極光之旅收穫滿滿

二來是我頭一次  覺得回多倫多是回『家』

 

啊  我想 

我是真的愛上了這裡。

 

 

 

 

 

 

arrow
arrow

    安東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