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黃刀的極光之旅回來後

明顯地呈現了兩種心情

其中一種當然就是還在度假ing的感覺啦~

正好回來沒兩天又是週末了

早早下班和朋友上街吃飯逛街囉!

 

008.JPG

多倫多夏天的陽光總是很大

趁著好天氣穿上我的新鞋鞋來企七逃

這是我的第一雙TOMS  聽友人說這鞋在台灣沒有穿襪子的話會很臭

但這種感覺就是適合雙腳一套就出門的懶人款

今天去DOWNTOWN差不多又會走個幾小時  所以剛好試試鞋

底部的軟墊當然不比SKECHERS的休閒款來得舒適(因為本來要買那款)

但有一點硬度走起來也算有支撐力  另外包覆的布質不會硬地咬腳

其實我個人覺得還算滿意

尤其這超明亮的花色就是要在夏日裡花枝招展啊。

 

 

這天逛街時意外讓我發現一家愛店 DAVID'S TEA

015.JPG

 

018.JPG

有非常多不同風味的花草茶 

不喜咖啡的我現在才發現  真的是相見恨晚

 

另外  這裡也專賣了不少茶品週邊

我對他們家的杯子一眼就愛上

011.JPG

本來滿想買這款給我老爸用

結果連線回去他的喜愛程度不比我高

加上他喝茶的杯子八成跟我這個容器控有得比 (遺傳)

看樣子連線現金他應該會比較開心

 

014.JPG

 

020.JPG

今年滿多風格都是走鄉村風  看了好療癒啊

 

021.JPG

 

017.JPG

他們家隨身茶包組、盒裝茶包組等等都包裝的很精美

主色又是女孩兒們接受度高的粉綠色  很適合當禮物送人唷

不過以我愛喝花草茶的人來看  雖然收到這樣的禮物一般都會非常高興

可是因為花草味的種類非常多與不同  建議還是稍微打聽一下友人的喜好再送

或是請店員建議經典些的味道比較不會踩到雷

 

而價格方面  一杯中杯大約$3~4上下  當地朋友說算貴

我個人覺得和星X克差不多  喜歡咖啡的就還是會買星X克

而我喜歡花草茶的  一週若來個一杯我覺得還行

當禮物送人的話  杯子常看到會有特價  反而我沒留意茶包

覺得送杯子可以用比較久  誰叫我是容器控啊~ 哈哈。

 

 

 

這週末  在WOODBINE PARK有BUSKER FESTIVAL

網路公告很有趣  說人來時多帶點零錢來就好囉

果不其然  許多表演都很能跟觀眾互動

尤其如果家人帶著小朋友的  常常有機會被CUE去和表演者來一場秀

看到小小孩生澀又天真地投入專業表演者安排的活動中 

結束時都會忍不住想放個幾塊錢在魔術帽子裡呀

 

056.JPG

到了COXWELL STATION還沒出站就有清楚標示

 

068.JPG

入口處有公益團體請求捐款幫助弱勢族群

他們有展示合格並完整的公益資訊

我們一行人約一人捐$5當是入場費  獲得好心人貼紙一枚

不過後來發現其實WOODBINE PARK是開放的場所

四周都可以入場不用非得走捐款入口…  哈哈

但反正是真的公益  我相信加拿大的相關單位會好好善用捐款的。

 

 

057.JPG

 

059.JPG

小朋友看到茉莉公主的汽球裝都挺興奮的

後面的老虎還會偷抱你唷

(當然  別忘了捐贈  噗)

 

060.JPG

週邊的帳蓬有一些民俗風的小東西  也有一些餐車

 

061.JPG

 

062.JPG

 

063.JPG

 

065.JPG

 

066.JPG

 

 

077.JPG

有好多補夢網唷  眼睛馬上發亮

 

078.JPG

這三人組合是從澳洲到世界各地巡迴表演

幽默風趣  默契當然也很好

圍觀的人非常多  也有不少和觀眾的互動  覺得有趣

 

086.JPG

離開前看到告示上不忘提醒捐款  哈哈

在能力範圍內我其實都很樂意 

也許是加拿大的民情讓我覺得他們很誠實不會走偏門(當然是指大部份)

所以當有些活動單位有同時配合公益 

反正這裡的零錢有5分 10分 25分 1塊 2塊

身上總有些這樣的銅板  不介意的話可以順手幫助需要的人

街上也常有流浪漢

雖然我每次經過都覺得很不捨  但能力有限也不是每次都有動作

不過偶爾看到路人順手多買一杯熱飲或甜甜圈給他們  有空就多聊個幾句

我也都會覺得心裡很溫暖

他們的幫助不像一種我高你低的施捨

它就是傳遞出一種平等的給予而已。

 

這些沒有言語的小動作  都讓我看到這裡的人直接傳達而出的尊重

不只人權  對小動物當然也是

總是令我印象深刻。

 

 

 

 

傍晚  友人下廚來了一小桌台式家常菜招待我和當地友人

真的吃到那似曾相識的味道會覺得好開心呢

096.JPG

 

 

 

 

今日戰利品:

走過看到絕不路過的可愛補夢網

覺得質感不輸我自己做的有一點嘔氣

但其實想買更多的  覺得挺適合當紀念品

要不是因為現金不夠買… (花錢最會了)

106.JPG

 

另外  友人送了我一些特別的卡片做紀念

108.JPG

真是知道我愛這些有的沒的東西啊~~~~哈哈哈。

 

 

 

上面一直還沒提的從極光之旅回來後的另一種心情

就是有一種完成了一直想做的事後  那種似乎可以準備回家了的心情…

回來後  我終於甘願去查回程的機票

其實如果可以  我多想就待到工簽結束的那天再離開加拿大

但這趟旅程中總有一些變數

最後終於不再掙扎  對於最終走不完的那哩路  也只能接受及放下

但我不想再去鑽牛角尖地哀怨無法完整這一整年的計劃

總之  2016即使不是365天   也仍是我的GAP YEAR

我還有往後的很多年要走

帶著在這裡經歷的心境 視野 和淺淺地改變

然後計劃接下來的生活或旅程  不也是很棒的事?

 

我後來這麼跟自己說  才訂下了YYZ - TPE的機票。

 

也許不甚完美  也沒有像許多人瘋狂亦或風光的經歷可以分享

但這也就是我獨一無二的體驗

依然非常值得。

 

arrow
arrow

    安東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