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到了一月的最後一週

感覺我才剛來現在已經過了1/12啦

 

來到這裡都跟小小孩窩在家裡吃喝玩耍

但這週的天氣處於不錯的狀態

他們說很反常  因為過去的這時早就不知零下幾度

所以不帶她出去溜溜好像挺可憐

但想到要推出門

小小孩要毛帽雪衣雪靴毛毯嬰兒推車防雨罩(防風防雪也是)

再來我要上妝換眼鏡換衣服大衣手套雪靴

我知道我很懶  但看看只是出個門要這種陣仗真的很誇張

好吧  無論如何面對外面的暖陽  我想久久一次也值得

 

029.JPG

看她笑得開心  辛苦都只是一下子沒什麼

 

轟媽看她玩得高興  馬上出任務要我隔天帶她去幼兒中心玩

這可是要推車坐公車才到得了的呀  是更大的挑戰

我超擔心她在公車上暴走  加上推車也不輕

不過遲早要面對的  就樂觀接受吧。

 

這小小孩的個性還不錯  也許是新奇不知道要被帶到哪去

所以一路上都很乖沒有亂動跟胡鬧

這裡的公車對於嬰兒車或是輪椅的設計也算方便

而且大家看到也會主動先讓  以致於這次擔心的事都沒有發生

好在好在

到所謂的幼兒中心  就有點像是地區的公設活動中心

每天有一定的時間會有幼教老師進行活動

大家可以帶小朋友去跟其他人互動  或是學學單字唱歌玩耍

我很想拍照不過礙於不可以讓其他小朋友入鏡

而且其他家長似乎也專注在陪小孩學習  所以我也不好意思拿手機出來

大家都知道剛會走的小孩就是個很會亂跑的階段

我家這個平常在家就像野馬了  出去當然就跑給我追了

老師說沒關係  就放小朋友去摸索 

另一方面我老是跑來跑去也會影響別人

不過就也才一會兒功夫  這小妮子就從小椅子上仆倒

還臉先著地  當場是哭慘嚇死老娘我了

馬上把她抱到一旁冰敷安慰  她倒也乖一會兒就忘了

不過半小時後覺得臉好像腫了  也是得快帶回家處理

於是  這首次的體驗  姐跟小孩算是落荒而逃了

下次要再去  不知道是不是等春天之後…。

095.JPG

 

 

這週三  轟媽說來點不一樣的晚餐

我上週呆呆地跟她點說我想吃牛肉麵

沒想到她的意思是我來掌廚!!(阿彌陀佛)

我也七八年沒吃牛肉了  平常廚藝也差

怎麼會知道要怎麼做牛肉麵啊

只好GOOGLE食譜臨陣磨槍

當下有什麼料什麼醬就拿來用

果不其然  轟媽的醬油不知道為什麼醋味很重

我又加了一堆黑醋  結果整鍋黑不啦嘰的我自己都怕

肉也滷得超黑  只能保祐他們沒吃過正統的無法比較

 

086.JPG

嘿!看起來好像還有點賣相  其實吃起來根本黑醋麵啊!

我覺得超難入口  沒了台式醬油香跟滷包  這味道實在不及格

不過大家竟然都說好吃!  可能只要有牛肉可吃就滿足了

雖然僥倖得到好的評價  但我下次一定要雪恥

因為  這真的不是牛肉麵~~~~~~~!!!!!!

 

隔天手癢  拿了現有的材料另外做了一鍋

087.JPG

嘿嘿  是茶葉蛋!

這就非常成功喔~完全就是印象中的口感  我好感動

結果沒人吃得慣  評價倒比酸掉的牛肉麵差

我真的是很懷疑他們的口味…。

 

****************************************

 

這週 請人家幫我從台灣帶來的書到了  好開心

142.JPG

Grammar in use 這系列的文法書很熱銷  很多人都說很實用 

我上次回去時買了一本全英的  結果還沒來得及讀又忘記帶來

只好再上網訂請人幫我帶過來

另外在搜尋英文讀物時看到了這本 Diary of a wimpy kid

才知道原來也是超暢銷的英文入門讀物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算上個世紀的產物已經比不上哈利波特之類的小說

發現書店幾乎都絕版了  我就先買了一本

(但有了一本沒買一套總覺得就是怪怪的)

這樣二月開始我就有事可以打發啦  嘿嘿

喔?  你們說旁邊那些是什麼

是我專心讀書要用的啊  在這裡沒有chips我怎麼活!!

 

另外的小確幸  是住家附近有一家 Bulk Barn

140.JPG

看起來很像小豆苗、綠精靈吧!

本來以為就是糖果餅乾的量販店

但沒想到很多特別的辛香料這裡也找得到

然後有關烘焙的雜七雜八周邊這裡也都有(特殊造型的蠟燭或是壓花的器材等)

我也在這裡看到我喜歡喝的熱可可跟法式香草的小咖啡杯

偶爾可以來採買一些犒賞自己  真是太棒啦!

 

 

 

 

arrow
arrow

    安東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