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入2016的二月囉

看見大家已經在fb上分享著過年的氣氛

今年選擇在海外過年雖然有點可惜無法和家人相聚

但換個角度想也是不同的體驗。

 

這週的週記一樣是和小小孩玩樂的時光

只能說冬天的多倫多真的滿沒有活動

我也很認命地宅在家當省錢

這樣夏天就有足夠的盤纏可以吃喝玩樂啦!

 

 

188.JPG

 

189.JPG

這可愛的孩子只要洗好澡  一頭天生的捲髮就會驕傲地爆炸

再加上睡得飽飽  會更活潑好動又愛笑

小的時候  唸幼保科是我的目標

但老爸根據他深入的觀察對我說

以我和弟弟相處的情況看來我一定也會把別人家的孩子欺負地超慘

我沒愛心又沒耐心  不是很適合這種一聽到就覺得充滿愛的職業

但爹您看  繞了好大一圈  我還是跟育兒這一塊沾上一點邊啦

而且從沒想到可以帶到這麼可愛的孩子

我的愛心和耐心都爆發了好嗎?

 

不只跟小小孩玩樂  洗澡 換尿布也上手得很順利

現在還學著下廚煮三餐給她吃

話說人家都比我的朋友們還要捧場我的料理

但也有可能是她無法分辨這種全新的口感所以也無法抗議  哈哈

 

 

210.JPG

 

214.JPG

你們看  這麼可愛是不是想讓人家一口接著一口餵啊!

所以她現在也有個圓滾滾的肚子  噢  是更圓了

跟我一樣。

 

和小朋友相處的時間過得很快

也很謝謝轟爸轟媽全心相信我

讓我有很大的空間跟她互動

我還沒有自己的小孩  其實大多數時間我對養育小孩感到恐懼

因為他們真的是一個很大的責任  而且沒有止盡

在過去我所想到的大多是孩子出生後妳可能會失去的代價

但說真的  在他們成長的過程中不斷地學習模仿我們

我們也不自覺地從他們身上學習到不同的功課

也許是更將心比心  更有耐心  更願意去理解

更在意自己的言行  更想給他們更好的一切…

即便不是我的小孩我也會有這樣的想法浮現

或許  如果我作好準備  也會是個好媽媽吧?

(但雙子的壞性格也可能會是個比小孩還皮的壞媽媽)

 

 

說到料理  最近大姨媽來訪讓我想念起奶奶的紅豆湯

所以請轟媽幫我買了紅豆  想來煮一道台式甜湯給他們嘗嘗

233.JPG

雖然以前就煮過  可是這次要給國外的家人吃當然也不能隨便

我再次google了作法  一步一步認真地煮  結果真是大成功啊~哇哈哈

(如果還可以吃到奶奶煮的就更好了  那一味沒人能複製得出來  好想念)

轟媽本來就還算是喜歡中式料理的人  所以她也覺得好吃

但轟爸則是典型的加拿大人  就是只愛pizza + beer那種  還有超愛甜食

聽說他曾經被不甜的紅豆湯嚇過  那種很豆子味道的感覺我能懂

所以這鍋我加了爆多糖的  我猜他一定能滿意

等到晚上轟爸看到時  他本來以為我煮了一鍋巧克力(?!)

說了是紅豆湯後  他臉上出現想逃跑的表情

轟媽為了要給我信心  硬是餵轟爸喝了一大匙

但沒想法他還是無法接受 

因為他說豆子為什麼要煮甜的這不合他(典型加拿大人)的邏輯!!!!!!!!!

我才覺得為什麼你們小黃瓜都要拿去烤咧  好好地吃它不好嗎?

 

 

***************************************

 

 

這週有一餐的晚餐是轟媽和我決定的台式酸辣湯  由我掌廚

因為上次覺得醬料味道不合口味

所以請轟媽帶我去華人市場找材料

 

236.JPG

噢噢  這隻不賣喔  全球限量的。

 

241.JPG

 

243.JPG

因為不擅長料理所以在台灣我會逛街但幾乎不會去逛超市

我從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看著那些柴米油鹽醬醋茶像逛文具店那樣認真

而且從滿滿的 Made in Cxxxa 找到 Made in Taiwan

心裡真的很感動  就像在異鄉見到久違的鄉親一樣!

然後當我看到「金蘭醬油」、「工研醋」這些曾經從奶奶媽媽口中說的品牌

根本就像是 Gucci、Armani 限量商品最後一件在架上被妳看到一樣激動!(掃貨啊還用說)

 

華人超市真的是個挖寶的好地方啊…(咦?我在說什麼鬼話)

 

 

 

315.JPG

我覺得我媽看到這張一定很感動

我這個只會吃不會煮又不愛學的不孝女 被環境所逼

 

331.JPG

嘿嘿  以初學者的我可以弄得有點樣子

忍不住想給自己拍拍手

而且轟媽喝了之後給了我三次誇獎 

直說她沒預料到下班回來就可以看到這樣的成品 

而且比她過去喝到的還要好喝  還想跟我要食譜呢 (這怎麼好意思)

轟爸也非常捧場通通喝光光  真是給了我滿滿的信心

也不枉費我下午一個人又是醃肉又是切豬血的

噢!沒錯喔  有豬血

等轟爸吃完時我才跟他說他剛吃的那條黑黑的東西不是蘑菇而是豬血時

(猜不出口味的他們都會猜是Chinese mushroom)

他整個驚嚇到不行……  哈哈哈哈哈!

轟爸原諒我啊  是轟媽同意我這麼做的  你千萬不要因此退我租拜託!

 

 

***************************************

 

 

這個週末是除夕

雖然沒辦法在國外感受到台灣滿滿的過年節慶氣氛

但我也準備了一個小紅包要給我親愛的小小孩啦

 

442.JPG

勉強給我拍了張照片  她就把紅包丟地上了

嘖嘖嘖  小笨蛋  妳長大就會知道妳現在棄如敝屣的東西有多寶貴了

 

459.JPG

可愛的紅包袋還馬上被揉爛…真的是視金錢如糞土啊

 

 

480.JPG

我今年也給自己準備了一個「年年有餘」的紅包袋

現在雖然是空的  但希望這一年結束  我的紅包會滿滿的!

 

 

晚餐時間  去街上和朋友一起在中國城的火鍋店圍爐

兩個人決定要大吃特吃個飽啊!

492.JPG

我一個人還吃了兩塊麵  之後真是撐到說不出話…

 

沒有守歲  沒有拜年  也沒有春節連假

我在多倫多過了2016的農歷年

隔天照舊跟小小孩打滾玩鬧  一樣被奴役欺負

但一樣的是  希望新的一年順順利利平平安安

在這裡可以收穫滿滿。

 

 

 

 

噢!小確幸時間

 

想了想  我申請了Netflix的帳號

畢竟來這裡老是追華劇也不是辦法

看著第一個月免費  認真來體驗看看

所以這個二月正好可以宅在家追美劇

好好地練練聽力。

 

434.JPG

嗯…那就先從卡通看起吧  

哈哈!

 

 

 

 

arrow
arrow

    安東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