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來上週的倒楣運還沒走完

這週開工第一天掛彩

在帶小小孩出門的回家路上

因為推車卡到不平的石板  正在行進的我左腿骨直接撞上推車的剎車踏板

 

283.JPG

就是紅色那塊  兇手~~~~

 

 

當場低頭一看就傻眼  小腿骨立馬腫成波浪型

還好小小孩總是繫緊安全帶所以沒事

我忍著痛繼續走回家  到家趕快冰敷

看到撞出了一塊頗深的小傷口心想這下有點糟糕

繼之前有過小傷變蜂窩性組織炎的病歷 

那時太大意以致到最後嚴重到醫生說再晚一點就得截肢  真是要嚇哭我了

這次人又在國外  大家都知道住了院費用不是鬧著玩的所以完全不敢大意

 

239.JPG

剛到家看還沒有很嚴重  但真的很痛

小小孩看我表情猙獰  好乖地一直跟我說SORRY

之前會教她弄痛人家要道歉  這次看她有點不知所措的樣子

真是可愛地令我哭笑不得

好孩子  這次不是妳的錯啦  但我覺得好窩心

 

241.JPG

我的小腿前骨變成波浪狀了耶  哇咧

 

251.JPG

新傷口正好在舊傷口的旁邊  是要作伴的意思?!

我的左腿真的是命很不好餒……

 

253.JPG

換個角度再拍  實際看起來比較大包

 

274.JPG

我知道自己是個受了傷非常不容易復原的人

前幾年身體微恙時更是把抗生素當維他命吃  所以免疫力幾乎都破壞光了

之後的我一直都很小心 

不是因為我覺得嬌貴  而是我對自己的自癒能力實在太沒把握

 

279.JPG

到了晚上已經變成這樣  不是就撞了一下而已嗎…

朋友說我是出門跟人打架嗎?

嘿啦嘿啦  我還拿左腳去敲人家的頭咧 

 

281.JPG

到了睡前腫脹感愈烈  所以拿了退熱貼當冰敷袋用

 

321.JPG

這幾天就都這樣一跛一跛的

所幸不是傷在關節  那個最難好

但這幾個腫包正好壓迫在腳筋上  走路也是稍微不便

 

我有即時冰敷約兩天  所以之後淤血沒有擴散地很大片

但傷口四周卻開始發紅  就怕是蜂窩性組織炎的前兆

明明只是小傷口  可我真的是怕死了

去年遊學時膝蓋撞傷破皮一塊  我當時也想說等一天後結痂就好了

結果它也開始變紅發熱腫痛  最後還是吃了自備消炎藥才壓下來

到底免疫系統是門戶洞開到什麼程度啊啊啊…

希望能順利癒合  我不想因為這樣提前買機票回家

 

 

 

 

********************************************

 

 

這禮拜超級熱  看預報說這兩天高達34~36°c

可是體感溫度卻是43~45°c啊啊啊 我完全就是一直汗流個不停像泡在水裡一樣

轟家沒有冷氣  所以就算待在室內  也需要電風扇強力放送才行

 

但就算如此  小小孩還是活力十足

所以一樣得帶她出門遛遛

 

290.JPG

白種人加上金髮很容易頭皮曬傷  所以出門一定都要戴帽子

這天看公園的小孩每個都戴才想到我忘了  趕快戴我的

姐的頭皮比較老  曬壞沒關係

 

294.JPG

 

303.JPG

這天想說來公園抓看看有沒有怪

但住的地區實在太偏僻  能抓的只剩這隻

 

 

其他時間去幼兒中心吹冷氣就好多了

 

359.JPG

看書的架勢很好唷  可是小姐妳的書拿反了

 

 

 

這週末  我的西班牙室友要回去了

所以挑了一晚在房間開Farewell Party

 

373.JPG

敬我可愛的兩個室友Bea & Bao

跟妳們一起住的這段時光是我最喜歡的女子宿舍經驗

謝謝妳們都貼心窩心地彼此幫忙  互相體諒  還會打掃保持乾淨

一起晚餐聊天的那段記憶也很美好

妳們真的是好得無懈可擊的一等一優秀室友!

 

 

379.JPG

這天室友還送了我們貼心的小禮物

因為大家前一天才在聊她的新唇膏很襯她的五官  非常好看

小室友就要我拍下色號  說我下次也可以試試這款

沒想到隔天西班牙室友就買下來送我了 

而小室友也獲得了她人生中第一支睫毛膏

只因為之前她說她從沒用過  我們都很羨慕外國人睫毛長又翹

西班牙室友就記得這件事  然後送給了小室友她的愛用品

說說  這麼貼心的女孩兒  怎麼能不愛她~~~

 

382.JPG

我們能送的  就是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了

暖暖包  以及藝妓面膜!  哈哈哈

西班牙室友覺得非常新鮮馬上就試了面膜  看樣子她很喜歡  非常喜感。

 

出國的大好處之一就是和遠在天邊這輩子八成都見不上一面的人成了好朋友

沒有這樣的機會大夥兒在家鄉外的城市相遇

真的不會知道自己還可以跟不同文化背景的人聊得來又合拍

我每次遇上這樣的朋友  都覺得際遇緣份真的很不可思議

謝謝每一個你們  豐富了我的生命。

 

 

 

********************************************

 

 

到了週末  我超超超期待的Toronto Blue Jays V.S Houston Astros 球賽終於要開打啦

為了要融入和有參與感  我早早就一直在物色Blue Jays的週邊商品

走進Jays Shop真的是琳瑯滿目  T恤  帽子幾乎是基本款

我還想買背包  甚至是法蘭絨大毛毯! 

要不是真的太大  我滿想買一條回台灣  哈哈

 

405.JPG

最後  我挑了一款回台應該也可以穿不會太突兀的T恤  但還滿貴的

 

420.JPG

耶  我要去看球賽了!!!!!   超 級 興 奮

 

434.JPG

接近Rogers Centre  一路上都是穿著球隊T恤帽子的人從四面八方往同一個目的地前進

 

437.JPG

今天還包括我唷

 

439.JPG

進場前要安全檢查  讓大家可以放心觀賞球賽

 

440.JPG

真是一片海藍藍~~

這種大家很有向心力地為同一個目標加油  讓我熱血地每個細胞都要跳起來了

 

441.JPG

這張照片很明顯的我不是主角…

我說這裡景真好  朋友頭一次主動說要幫我拍張好照留念

我實在不該相信他的

 

449.JPG

登登!!!!!  我終於到手了

這次的球賽有一半的目的也可以說是為了這頂可愛的帽子

 

453.JPG

看看  大家幾乎都有穿球衣來呢

 

459.JPG

上次來的時候Rogers Centre的屋頂是關著的 

一直很想體驗打開屋頂的不同  這次順利如願啦

但朋友說關起來才會開AC 

什麼!?

今天體感又要破40°  那還是關起來好了拜託~~~~~~~~

 

463.JPG

人好多喔~~~

雖然我沒有非常懂棒球規則

但幾好幾壞幾人出局這基本的還懂

也知道敲出安打有人上壘跟全壘打就放聲尖叫吧

跟著大家一起  Let's Go Blue Jays~

還有頭一次參與到繞了全場兩圈半的人型波浪

一起噓對手  一起在緊要關頭大唱隊呼幫打擊手加油

這些  都讓我那一晚情緒高漲到不行

要是Blue Jays最後能反敗為勝  我親隔壁的觀眾應該都不奇怪 (開玩笑啦也要對方夠帥喂~)

 

 

 

 

散場時已經是涼爽的夜晚了

好久沒看到發亮的CN Tower

 

491.JPG

謝謝這美好的一晚。

 

 

 

到家後  好久沒抱抱我可愛的Kuma了

這是要送給你的禮物~

 

502.JPG

一起當小多倫多人  為藍鳥隊加油唷

 

512.JPG

小確幸  卻有大大的幸福。

 

 

 

 

arrow
arrow

    安東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