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一是Long Weekend

接續著上週轟媽全家去露營還沒回來

委託我幫她準備家裡小屁孩們的晚餐及隔日便當

一開始想到最近常給其中一個衛生習慣非常令人傻眼就算了、

勸說後態度還有夠差的孩子給惹毛

現在卻還得為他做飯而感到十分不爽

不過後來又想想  反正我的廚藝這麼差

說不定這是上天給我的好機會讓我可以看似意外地毒害他 (愛開玩笑)

但其實最後還是正常地挑選食譜  花一個下午認真做了飯

也當是這段時間以來  沒能好好地吃頓自己熟悉的料理的一種犒賞 (能算是賞嗎?)

 

當時一心想念著最近在友人家吃到的咖哩飯

於是提早開了採購單給轟媽請她幫我準備

 

362.JPG

以前在家裡吃現成的咖哩都自以為應該不難煮

結果算是頭一回看到咖哩的生前?覺得跟我想得怎麼不一樣

還買到那竟然要自己去骨的雞腿肉!!

真心覺得淚流滿面  那些小兔崽子太幸運了

 

368.JPG

把食材處理過後  看著食譜就要準備下鍋了

結果有個姐妹遠在法國出差聽到我說要煮飯

讓她趕緊不放心地遠端視訊監督  深怕不小心弄錯一個步驟就多了一條冤魂

看我對那些臭小孩的怨念有多深…

 

375.JPG

我在加拿大這頭聽指令焦頭爛額地做著飯

姐妹在高級飯店給我靠在沙發床喝著紅酒

這樣對嗎?!

不過嘻嘻哈哈地五四三  一下子三個多小時就過去了

 

嘿啦  你沒看錯 

光是一頓咖哩飯也要弄個三小時

就知道我有多不拿手了

這種出錯率之高到讓我姐妹都害怕

所以我合理懷疑轟媽應該是想借刀殺人

 

376.JPG

姐妹另外讓我把我去下來的骨以及切得亂七八糟所剩的食材來熬個雞湯

算是給自己的辛勞一點福利

所以這鍋我很小心翼翼地顧著  畢竟是要自己喝…

 

 

最後  成品出來啦~

 

384.JPG

 

385.JPG

看起來還是不錯吧!

 

而且時間很剛好地做完熱騰騰的晚飯時轟媽一家回來了

才想要給他們誇一下結果轟媽竟然說他們已經都吃飽了嗚嗚

我現在可以肯定她是要借我的料理謀殺那臭小孩沒錯!!

 

 

不過雖然咖哩和我在台灣常吃的口味不同  但還好沒失敗

隔天多的部份小小孩吃得很開心  連雞湯也搶著喝

看得我很是欣慰。

 

 

 

 

************************************

 

這週是台灣的中秋節

在這裡當然沒有太多過節的感覺

但看到轟媽不知哪得來的幾塊月餅  感覺格外親切

 

只不過最近的低潮感似乎有些超乎我想像到影響了生理狀況

我一直以為自己沒事  頂多就只是像經期症後群

但從心理影響到生理就不是我想得那麼簡單了

於是這個週末  和當地的友人聊著聊著  莫名哭了出來

覺得好多不安的感覺一下子溢過了界  就止不了了

也許  想到自己這般年紀

一旦回到了原生的環境和社會軌道

除了開始面對旁人來自於從眾的關心

以及自己介於心靈自由又不免擔心跟不上該有的成就

還有再也難出來過著現在這樣的生活

其實仍是非常捨不得結束這段旅程吧?

 

 

也只能一次又一次輔導自己

透過這一年多的洗禮 

我已經不再是過去那個只會想卻從不相信自己能做到的人

所以不論我在哪裡  或要往哪裡去

只要我願意  每一個選擇都會是快樂且值得的。

 

 

 

 

 

******************************************

 

週末  想出遊又不用花大錢的方法

就是野餐了

不是因為窮所以一直野餐  而是真的很喜歡野餐

所以這週花了一天在家整理好自己的心情

然後再和朋友約好去住家附近美麗的Scarboroug Bluffs Park 走走

 

在與友人一路閒聊中我不小心帶錯路少轉了一個路口

由於回頭路已遠  再接著走下去又繞道

其中一個朋友就看到路旁有一條樹林小徑 

大家確認了方向應該可以前往我們本來的目標  就決定小小冒險一下

對於我這種過度守法的人來說是平常不太可能會做的事

覺得不是指標寫明著的都可能有風險  我就算繞遠路走至少也不會有問題

但跟在朋友們身後穿梭在從來沒走過的林徑小道裡

陽光透著樹葉間隙落在鞋頭上  前一夜的雨讓未乾的泥土仍帶點泥濘

回頭還可以看到自己淺淺的腳印

不放心的我  一路看著google地圖確認方向

倒是朋友們依舊自在聊天  四下探索

大約十幾分鐘後  我們走出了像是緣蔭隧道的出口

緊鄰著社區大房子的別院  是我根本不會注意到的地方

我覺得好幸運  像是偶然走進了有龍貓存在的神秘樹林  心情突然很晴朗。

 

586.JPG

 

 

到了Scarborough Bluffs Park  總是不少人在崖邊拍照

我們挑了一棵茂密的大樹下野餐

聊著來之前的故事  以及之後想接下去的故事

配著藍天白雲夏末微風的背景

就算說著荒唐的事似乎都有可能成真

Because life is wounderful !!!

 

571.JPG

 

574.JPG

 

577.JPG

 

 

大自然是最棒的療癒師

真的一點也沒錯。

 

 

 

 

arrow
arrow

    安東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