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是感恩節長假

加拿大感恩節是在十月的第二個星期一

而美國的則是十一月的第四個星期四

以前都分不清楚

直到來加拿大有連假可以休  總算是有概念了  哈哈

 

 

平日還是一樣天天和小小孩廝混

 

690.JPG

上週幫她買了一隻佩佩豬

這是她最近固定和老爸一起看的卡通

收到實體版  感覺很開心

 

034.JPG

本日Outfit

每週也有固定時段帶她去幼兒中心玩耍

最近天氣變得涼爽  推著推車散步成了一件舒服的事

那近半小時的路程也就很愉快輕鬆

 

712.JPG

路上已經好有秋天的感覺了

我很喜歡變黃的多倫多

 

720.JPG

以前好羨慕可以搭校車上學的孩子

這種也只能在電影裡看到

現在終於真實地在我眼前跑來跑去

只可惜我再也坐不下。

 

723.JPG

十幾度的氣溫  但陽光很溫暖

放眼望去好多綠地  連天空也可以一望無際

好希望可以一直一直一直待在這樣的地方生活

 

724.JPG

好美的路樹一隅

 

 

744.JPG

小小孩的午休時刻

如果可以  就會拿來趕功課

對  就是我一直偷懶的週記和手帳

若想當個稱職的bloger還真是不容易

我一定會是拖稿到被追殺的那個

 

但現在其實開始很珍惜可以坐在餐桌作功課的這段時光

 

 

019.JPG

睡飽了又可以吃點心  是小小孩最開心的時候了

 

027.JPG

拿起爸爸的耳機模仿大人的樣子

到底是從何時變得這麼大了呢

真是不可思議

 

 

有時候天氣實在太舒服了  如果媽媽返家的時間就快到了

我們就會來前院接媽媽

 

066.JPG

 

068.JPG

這是小小孩拍的唷

該說是我的手機好還是她太會用手機…

拍的要比我好

 

115.JPG

家裡的兩條狗

雖然大多數時候都是吵鬧又胡來的搗蛋鬼兩枚

但要是一天沒看到還挺不習慣的

本來以為應該不會捨不得他們

但我想我還是會。

 

 

 

其中有一天  要好的前室友回來探望大家

也順便幫我帶來了託她買的馬克杯

對  就是前兩週為了找它們而跑了四家都落空的David's Tea Mugs

 

086.JPG

Ta La~~  我超喜歡這組的

可愛的鄉村風  以及療癒的顏色

最後還得請朋友幫忙跑一趟  真是不好意思

可是買到真的很開心  能成為紀念品帶回去非常值得

 

077.JPG

這是前室友做的香蕉吐司捲

簡單又好吃  多一道料理給小小孩當點心

 

自從好室友搬走之後  我就被生活習慣很差的新室友搞得很崩潰

崩潰到讓我覺得提前回台灣也是好事

這天前室友回來和我及轟媽一起在餐廳聊天

讓我想起之前那段很好的時光

唉 福氣真的是有限度的

想想現在三天兩頭就被氣得暴走的我  都快忘了曾經也是過得很舒適呀

不過也是因為有限度 

在日後回想時  才能再次感受美好就是了

 

 

 

 

 

這個長週末  轟媽全家去小小孩的爺爺奶奶家玩了

家裡沒大人囉~~

外面天氣好好  雖然沒活動 

但也可以去附近超市採買一些東西

在家糜爛地抱NB追劇

 

128.JPG

這裡的狗都好幸福

除了地方夠大  主人也都很願意遛牠們

不管什麼樣的天氣  不乏看到在遛狗的人

我倒是有時連遛自己都很懶

從小就想養狗的我  現在應該再好好想想…

 

129.JPG

 

131.JPG

亮黃色的樹葉好美好美

 

081.JPG

喔喔  這是上週失心亂買的衣服之一

一點都沒辦法買些女人味的飄飄洋裝之類  唉

 

134.JPG

哈  冰酒唷!

其實住家附近有一家WINE STORE

但因為店面小又在角落  我常常忽略它

二來我也不太喝紅酒  本來一直以為那是專賣紅白酒的店

這天經過看到它店開著就走進去問問有沒有冰酒

結果接待的是一位和藹可親的白髮老奶奶

熱情地介紹著店裡僅有的四支冰酒

我這個人對於笑容可掬的善心人一向沒有扺抗力

然後我竟然就買了耶

這個週末就是要開喝啦! 

 

 

 

 

 

另外這天  和前室友約去參加 Pumpkin Festival

現在正是南瓜的季節  加上就要Halloween了

網路上好多地方都有辦活動

去年這時的我已經準備要回國  沒有好好參加到萬聖節

這天挑了Parc Downsview Park 的這一場

搭地鐵到黃線左上方的Downsview Station 再轉 84B公車就可以到了

算是滿方便的 

 

155.JPG

在公車上看到的幸福一家子

這裡的大眾運輸工具對寵物、傷殘人士、帶小孩推車的家庭都很友善

所以在車上地鐵上看到這樣  或是你一旁就坐著一條狗也不必太大驚小怪

 

168.JPG

到了Downsview Park 一進去馬上就可以看到一大片躺在草皮上的南瓜群

免費進場  看到喜歡的都可以挑 

再從另一側的出口依南瓜大小的不同價格結帳

 

我真是想找顆迷你的南瓜帶回來作紀念

不過蔬果好像不能出入境…嘖嘖

 

173.JPG

哇~  親眼看到這麼多南瓜耶  雖然不是在真的南瓜田裡 

不過這些南瓜當中有很多都是會被挑回去刻成南瓜面具唷

想想就覺得挺酷的

 

172.JPG

小熊出沒  注意!

抱緊處理~~~

 

194.JPG

 

187.JPG

一對寶  有他們在就不無聊

 

241.JPG

就說了吧  這樣也要玩

 

245.JPG

超開心哪~~~~

(我抱的那顆真的很沉…)

 

所謂Fastival  最一開始我都會想成是慶典那般的大型活動

當然也是有 

不過其實在這裡  大大小小的活動他們都會叫Fastival

而這樣的活動  除了主題不同之外

不外乎就是有些這樣的臨時搭建遊樂場給孩子們玩

以及一些速食餐車

 

199.JPG

 

201.JPG

 

203.JPG

 

204.JPG

 

209.JPG

這樣的活動基本上都免費入場

所以這裡的家庭其實很自然地在週末都會帶小孩或毛小孩出門遛躂

我自己是非常喜歡這樣的休閒娛樂

不需要非得去電影院或咖啡廳花上一些錢

還可以接近大自然  多好

手頭不寬裕想更省錢的可以自備水 點心 和餐墊

有草皮就可以野餐  多方便!

 

210.JPG

走了一圈  我們嘗試了烤蕃薯和烤玉米

這裡的玉米和蕃薯真的是天生甜

我在加拿大變得愛吃玉米了

不過烤玉米還是台灣的重口味好吃  哈哈哈

 

 

這天風很冷  所以之後沒有待太久就往市區去了

回到Eaton Centre  看到開幕約兩天的UNIQLO TORONTO

 

216.JPG

大家正在排隊等著入場消費

我頭一次覺得終於有個品牌我不是最後才知道的

感覺很有趣

 

222.JPG

偶然看到的甜點櫃

包裝的好可愛又精緻

明明就是雜貨店裡的小熊軟糖  搬到這裡變成快十倍價格

但我個人也很吃包裝  所以送我一樣很開心 (被毆)

 

224.JPG

這就是我這個容器控最不該來的地方了

滿滿的漂亮盒子又是裝著香氛蠟燭

這一定要有人來攔著我才行哪哪哪~~~~~ (老闆結帳~~~)

 

晚上  和朋友一起去吃熱呼呼的拉麵

結束愉快的一天

 

然後…

 

252.JPG

咦?我什麼時候買的?!

在友人勸說中放下了那堆香氛蠟燭

然後離開店之前還是在文具區淪陷了

看到了一本簡約外皮又質感很不錯的筆記本

就默默結帳去了

因為其實本來是想乾脆在這裡買一本2017的手帳回台灣用

但在款式有限的情況下  非常不容易地找到一本適合的

卻貴到一個不行  比日本HOBO還要貴多了

所以買下這本完全清單外其實是一種補償心態

就是不想空手而歸  哈哈哈

 

 

 

最後  是感恩節這天

我完全沒有火雞大餐哪 (咦?那是美式才有嗎?)

有的是一肚子火而已

 

258.JPG

 

257.JPG

 

265.JPG

 

260.JPG

這兩隻欠揍的狗把家裡弄得一團亂

然後用這什麼表情看我

難不成你們還覺得是我咬爛的嗎?!

不會吧!  不是吧你們!!

剛剛稍早說什麼來著  捨不得你們兩個?

再  說  啦。

 

 

 

 

我的感恩節就在被颱風掃過的房子裡

啥事也沒做地度過了…

 

 

arrow
arrow

    安東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