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頭一次可以跟總管出去旅遊

雖然台北到宜蘭不是很遠的距離

不過不開車 整個就很有出去旅行的感覺了

我們行程訂在2/2-2/4 正好是週一到週三

之前從一些部落客分享和google做功課

目標景點有湯圍溝溫泉公園找魚朋友、四圍堡車站、香雞城、礁溪包子、

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A.maze兔子迷宮景觀餐廳、旺山休閒農場、

菓風糖果工房、勝洋水草餐廳、橘之鄉蜜餞觀光工場、橘子咖啡餐廳、

香格里拉水上教堂(不對外開放)、住羅東當然還有羅東夜市啦....

心想三天兩夜時間應該很充裕 就可以舒心的走走看看了。

 

週一早上大約搭九點半從京站出發到羅東的葛瑪蘭客運

同時買來回票的話 一個人只要$243 很便宜

車程大約80分鐘 所以11點前就到囉

先去跟民宿配合的機車行租車

這部份通常都會有1~2家配合 我覺得可以比較一下

因為配給的安全帽跟是否有雨衣 雖是小錢 但因為我們沒提他們就沒給

這是民宿老闆在聊天中提到我們才曉得的 嘖嘖

(宜蘭連日大雨 雨衣一定是必備的啊)

 

去民宿跟主人小周確認資訊、餘款後 先放好行李我們就出發了

這次住的是幸福yes民宿 主人真的很nice 佈置也很溫馨

出發前他還跟我們仔細的分享了他所知道的景點

還幫我們順了所有行程的路線 整個很大心啊!!

這裡也算是平價的民宿之一

小周自己有兩三個分館 在經營上我覺得真的有用心

所以我才特別提起 有興趣的可以google看看

幸福yes外觀 幸福yes 幸福yes  

  

第一天 我們打算從最遠的礁溪開始跑

因為民宿主人說這幾天宜蘭雨沒停過 現在難得出了一點陽光

我們趕快把握機會 中午想先去香雞城祭五臟廟

結果沒想到最近可能是禽流感關係 香雞城都沒有餐可以選

你只能吃一隻全雞.......(誰吃得下?)

所以放棄我的雞腿 直奔柯氏蔥油餅跟礁溪包子囉 :D

這兩個點雖都要排隊但很近 我們嘴咬蔥油餅手拿包子

就去湯圍溝找泡腳的魚池 帶俗氣的總管去嘗試新體驗

對於又怕癢又愛撈魚的我 其實看到滿滿的魚只是滿足我想玩魚的慾望

但這種地方當然是沒辦法給你撈魚的啦= =

湯圍溝附近都是新興的魚池店家 價格平均在$70-80/成人

正巧遇到一家新開的 特價$60/人之外 不但很新 魚多 還有一池溫泉

老闆還說手上蓋了章 出去後整天都可以隨時再回來泡

所以是競爭這麼激烈就是了XD

礁溪泡腳  

這家很有趣 像釣蝦場的魚池一樣連著四池 就蓋在湯圍溝旁的空地上

兩池滿滿小魚 一池滿滿大魚 再一池清澈的溫泉 水燙的呢

因為魚多人少 所以很快地就被魚兒包圍了

同時你也可以挑戰大魚  放心 他們嘴巴沒有大到可以咬掉腳指頭

不過他們出動都非常有存在感 我只能說怵目驚心啊 哈哈哈

覺得最划算就是溫泉池了 因為冷冷的天但把腳泡得暖暖 整個奇摩子意移~

當我驕傲的給總管看我白皙的雙腿變紅通通地血液大循環時

他只說 傻啦 妳被燙傷了好嗎?.........(驚)

所以請大家有遇到要記得不要泡太久 量力而為= =

 

 

四圍堡車站

 

離開湯圍溝的下一站是人正好很少的四圍堡車站

過去只要經過這裡人都多到爆炸 到底有多好玩?

結果走了一趟才知道是因為裡面太小了所以人才會爆漿到外面來吧= =

說真的 真的很無聊....我好失望

除了主題餐廳的那三面牆上有很多戴眼鏡的外國人畫像外

其他的什麼也沒得逛 零零落落的 我好像來到了被掃過一圈的觀光景點

最後勉強地在這裡買了一張不知為什麼每個人都要戴同一副眼鏡的外國人名信片

拿出我自備的郵票(很奇怪的點 但我就是要舖這個梗因為覺得自己好聰明)

就算是到此一遊了。

到現在 我還是會為了那一整屋的畫像都是戴同一副眼鏡這件事覺得火大 連名信片也不放過

這好像是一種迫害啊~ 為什麼要這樣對待遊客呢!!!(純粹個人呻吟)   

 

 

然後走出這裡 竟然下起大雨了!!!

都來到礁溪 還有一些行程想走 所以賭賭看 買了輕便雨衣還是衝了

橘之鄉  

 

↑ 橘之鄉蜜餞觀光工廠的主要景點  6點停止營業

我們騎車到這裡已經快打烊 當然什麼手作體驗都不用做了

只好趕緊拍拍照 蜜餞商品也收的差不多 然後工作人員已經拿著拖把在打掃

我跟總管根本也不敢再多打擾 來的時候太不巧 可惜了一個景點

看樣子以後有機會再來一趟了 不過拍了大椅子後我也不知道下次來還有什麼可拍

啊~ 下次來嘗試自己泡一罐蜜餞好了 (講得一副是要用福馬林似的...)

 

在橘之鄉不遠處 還有兩個不用一分鐘路程的景點

是亞典蛋糕密碼館 隔一道牆就是山寨村

半年前來的時候 買了很好吃的年輪蛋糕和紅豆蛋糕

但這次來的時間太晚他們已經關門 只要跟蛋糕揮淚say byebye了

而山寨村 唉別提了 跟四圍堡一樣..... Make me sad.

 

天色已暗 雨也變大了 其實滿想打道回府

可是這附近有一家橘子咖啡 是總管特地安排要帶我去的餐廳

想一想 我們兩個好像很少吃餐廳 都是走夜市路線居多

所以難得這麼有心 當然要給總管表現的機會

就算是冒著大雨摸黑上山 也要去浪漫一下der~

但沒想到上山後 這餐廳週一公休!!!!!!!!!!!!!!!!!!!!!!

兩個傻蛋濕半身的看著眼前一片灰濛濛的宜蘭夜景

好啦好啦 我沒有生氣 你的心意我都收到了 (敷衍)

快讓我回家洗澡~~~~~(重點)

一路上兩個穿輕便雨衣淋個大濕的人克難得回到民宿

我真是慶幸這兩晚住的民宿又大又舒服

幸福yes  

 

幸福yes一層樓只有兩間房 內部有電梯 約有六層樓

裝潢很新 因為這館才落成不久

重點離羅東夜市非常近 走出巷子就是夜市正門口

空間很大方給 房間也沒有異味 甚至我覺得沐浴用品還不錯用耶

如果還有機會來 我會想再住住其他房間或是分館

過去曾跟友人來宜蘭玩時 一樣是一千多價位的民宿

但之前的感受就只是來租一間房間睡 而民宿主人還長的像信箱?!

(沒錯 因為房東不會來跟你面交鑰匙都是透過信箱而已)

不過這次的民宿就真的很有民宿味

因為小周照顧他的民宿 也關心住民宿的客人心情

他雖不會一直在分館裡 但這兩天我就見過他兩三回

來跟客人聊聊天 介紹他個人的私房景點 也提供其他幫助

甚至你問他裝潢花多少錢他都告訴你(咦?聊這麼開)

讓我這兩天待在民宿的時間長 但也很有家的感覺 我很喜歡。

 

由於浪漫晚餐飛了 今天就改變行程先吃羅東夜市啦

把大家首推的什麼卜肉啦、一串心啦、羊肉之類的都點一圈

回民宿翹腿吃飯看電視 然後祈求明天天氣好一點哪

我還有好多景點要去哩!!!

 

 

==============老 天 爺 沒 聽 到 祈 禱 的 分 隔 線==============

 

第二天一早天氣陰陰 但為了滿滿的行程 我們把未乾的鞋子換上了夜市買來的拖鞋

打算今天再去衝一次 不過還沒走出門 透過陽台就傳來了大雨聲

等了好一會兒也沒打算停的意思 只好放棄 就帶著傘出門了

還好羅東市不大? 我們還有林場跟肉羹的點可以去

結果吃完肉羹 去林場拍拍照 我們一度打算在羅東看個電影算了 (是當地人來著)

哇~~~還我好天氣啊!! 連在林場那麼美的地方 拍出來的照片都變得淒美了

羅東林場  

還有什麼行程可以用走的? 我已經走了一大圈羅東市

看著旁邊的小朋友穿著雨鞋在水窪裡踩水 我覺得我也只剩這個可以玩了

總管無言地看我踩了一會兒水 就放我回民宿吃零食看電視了 哈哈

然後 就這樣晃哉晃哉地到了晚上 不要臉地讓總管自己出去採購晚餐

我就賴在舒服的沙發看電視 覺得其實這樣也很幸福說

不過到了宵夜時段 竟然有人一直在耳邊說他想吃東山鴨頭

這次是不是要換人去買了(喂~)

我說外面雨那麼大 現在又那麼冷 而且已經很晚了 再吃宵夜會不會太無恥了?

膽敢當著我的面一直喊著別的女人 還想不想活 不要再提那個東山的丫頭了!!

現在禽流感 不要吃兩隻腳的 (←他竟然是接受這個理由)

我總算逃過一劫= =a

 

不過我自認我也沒多壞啊 只不過沒有同行買晚餐而已

結果在吃飯過程中 嘴唇竟然腫了(被下毒?)

然後就這樣一直腫了好幾天 看醫生才知道是疱疹 嗚嗚 超級不蘇湖

因為天候不佳 總管決定第三天一早就要提早回台北

反正下雨哪也去不了 還不如回台北吃飯好了

 

於是 這3天2夜的行程 就這樣黯然結束了................

宜蘭之行結束  

你看看 都還沒過中午 車都還了 早午餐也吃了 就要上車了耶!!!!(淚)

不過雖然唯一美中不足就是天氣不好

但如果挑對季節來 我相信宜蘭還是很好玩的~

就希望還有機會再這樣出去玩唷~喔耶!!!

(總管:我想暫時是不會有這機會了 哼 我的鴨頭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東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