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六開工是很多人很想回家的日子啊

怎麼新年連假一下子就過完了呢?(遠目)

 

今年因為多了總管  所以除了在家打滾

也多了一個去處拜年 

這時就是考驗禮數和家教的好時候啦 

所幸奶奶教的好  沒砸了咱家的招牌

除夕晚老媽不在  可憐的只剩我跟老爸在守歲

老弟跟新弟妹才回家吃過飯就又出門去玩了

而平常老愛熬夜的我  難得這下有光明正大的理由可以晚睡

結果我卻是早早就賀賀哈兮了  果真歲月不饒人

 

初一家裡中午宴請  我娘又端出她六星級主廚的好手藝

把大家都餵肥肥吃好好  本來多年來一直沒小朋友拜年討紅包

也多了其他親戚來訪  讓家裡更添熱鬧

只是這餐酒足飯飽後  就出發去總管家拜年

然後一拜就初五才回家了  整個是北台灣巡迴的概念來著!!

因為我們家過年是不會打牌放鞭炮的  所以有點無趣

可能也是因為十幾二十年家族裡都沒有小朋友

等再幾年如果有人生了  也許就會有過年(+荷包出血)的氣氛了

這次去總管家拜年  我可就見識到沒把錢輸給爹娘不准下桌的霸氣

還好我牌技爛到沒資格上桌所以逃過一劫

結果人家一家子口在牌桌上廝殺大半夜  我卻先睡著了  實在很冏...

 

初二回娘家(喂~)  明明也還沒嫁結果娘家也沒回

我爸應該覺得很想宰了我這吃裡扒外的

這天跟著總管一家去了沒去過的鶯歌陶瓷大街

頭一次的景點  頭一次跟別人一家出遊  感覺很新鮮

我也在縫隙時間中撿到了便宜好物~

是兩個特價5塊錢的小碗碟  以後可以給我的小花小草當家

實在是太lucky了~ (這種小確幸真的是爽歪歪啊)

到了晚上這家人又上牌桌了  最後是霸氣總管媽勝出

連總管爸都奉獻了  所以是一家大勝三家愁  氣氛挺慘的 哈!

(所以我決定我要重練這項技能 只求以後能全身而退)

 

初三小小的和長輩來個居家式下午茶後

晚上就是重頭戲了  要跟姐妹MO兒去開喝唱歌了 喔耶!!!!!

大概有兩年沒開嗓的我  這次當然要配一整支紅酒的啊

MO兒的朋友真的是很好的氣氛炒手跟背景節拍器

整晚讓我一直 put cho hands up 根本重返17歲啊啊啊啊~~~~

什麼偶像包袱??  MD沒帶啦~~~哈哈哈

所以我覺得等我酒醒要立馬追殺那些拍照的..................

 

初四又要拜年囉~~(今年好賢慧)

在MO兒家拜完後  再去總管姨家拜年兼繳學費

是滴  終於有縫讓我上桌了  然後一路狂放槍請叫我槍王

不是說有什麼新手的好運道嗎?  來人快送上來...

吃了晚餐後的刮刮樂手氣也不好  樂透也沒中

是說只能中規中矩的工作賺錢  實在好沒偏財運啊 哭哭

不過這次總管說阿姨對我的印象很好

我想是因為放了一記海底槍 讓長輩胡得莫名又開懷吧

我真是會做人 哈哈哈.........Orz

 

初五...  什麼已經初五了!!!!

姐妹T約我去霞海給月老拜年  加持一下今年桃花運

然後就直奔姐妹J家去拜年混吃聊八卦了

去年都不知道在忙什麼總是沒機會聚在一起

長大後的我們  從個性臭氣相投的三人分別步入不同的軌道

現在已經老到各有各的煩惱  想聚在一起埋怨還要預約時間

不過話說啊  真的是人愈大  脾氣也愈硬了

那種小女生之間的哭哭笑笑似乎都沒有了

免不了還是一場主觀評斷  卻忘了給上一杯茶的時間傾聽來龍去脈

最後好像討伐  有一點點遺憾

其實我覺得因為這些年來經歷大不相同  觀念和行為也一定不一樣

如果可以更豁達地看待  提供建議再體諒支持 就更完美了

畢竟那時青澀單純的我們還是在心裡沒有改變  也這是我們愛彼此的原因

我是如此希望著  不要急著用自己的角度去評斷

更何況  如果還有宗教上的差異  姐妹情應該更該寬懷才是哪

這一晚  因為心情大受影響

我也找了總管麻煩  無病呻吟一番 

沒事找事搞得自己難過了一夜  就在淚水中給連續假期作結尾

嘆  美中不足  美中不足。

 

 

玩樂的日子一下子就過去了

今年要準備的大事  時間也愈來愈近

耳根子軟到不行的我  總是很容易受旁人影響

現階段只能先摀住耳朵  快點往目標衝

一切  就等三月明朗化吧。

 

 

新年 ‧ 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東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