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愈接近我要出國的日子  內心愈是忐忑

誠如我所說的  我還有一顆要調整的心

 

出國唸書是我學生時的夢想  我想修了英文系都會想出國深造

但也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背景和機會

我記得第一次出國  是跟家人去美國找親戚  那年我17歲

到底玩了什麼我不是都很記得了  但我印象很深地

是當飛機一落在美國的土地上  我覺得自己就像美夢成真一樣

那時就希望有一天自己可以說上一口流利的英文

讓英文不再是學校裡的一個科目

而如今  幾乎又過了一個17歲的少女年華

我終於有機會實現這個放在心裡好久的夢想

曾經我想過長大後有機會要飛到加拿大看楓葉

而再過2天  我真的就要去加拿大遊學了  (現在看楓葉是沒有喔)

本來該是非常興奮地  但我連日睡不著卻是充滿擔憂

擔憂自己在這個年紀做這件事很任性

擔憂自己要把錢花光還可能負債會很沒安全感

擔憂自己已不像小時候那麼有適應力和勇敢

擔憂自己其實早已無法離開台灣家人和男友這個舒適圈

擔憂自己去了英文也不會變多好

擔憂自己終於把夢想實現卻發現它一點也不美好....

 

這才知道有些事情  你在想做的當下不做  

等時間過了  你的感受真的也會不同  你的處境也會變的不同。

 

但再怎麼呻吟  我還是得到了這個寶貴的機會

所以我不想要再讓擔憂困擾我

我不想因為金錢壓力而非把自己逼的很死一定要學好英文

也不想因為這個計劃而覺得自己任性又愧對身邊所有的人

我想去當個海綿  去吸收和我的生長環境不一樣的一切人事物

我想用雙眼去看  看那些從我收藏的明信片裡跳出來的真實美景

我想去體驗  被照顧的很好的自己  怎麼樣靠自己照顧自己

我想去追尋  人家說的用旅行找到自己的方式

我的人生只能自己負責  所以耳邊聽到再多的話

我要學會微笑謝謝關心  然後關起耳朵專注我想要的目標

我的藍圖長什麼樣子都是我設計出來的  

所以我必定都要比任何人信任和愛我的人生。

 

 

這幾晚閃過三年前的自己曾想過的畫面:

當我一個人步入登機口時  回頭望著熟悉了30年的台灣

我彷彿會在人群中看見過去不同階段的自己來為我送行

飛離台灣是每一個她的夢想  這時的我終於拿到那張機票  並對她們道別。

 

那是一個對過去沒有勇氣  總是失敗的那個我真正地道別

從登機後到回來台灣  勢必要重新打造自己的人生觀

一方面繼續實踐及追求想要的生活方式 

一方面為以前的自己留在身上如黃垢般的挫折感  重新刷洗打亮。

 

而人總有一天會離開  我很平凡  只希望走時  自己不要遺憾。

 

 

所以  就去身體力行的體驗吧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東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