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計劃遊學約20週

所以一開頭當然還是選擇homestay

除了在人生地不熟的情況下先有個人照應外

也是希望可以體驗外國家庭的生活方式

我的home媽可以提供兩餐或三餐  價格不同

因為要上課到下午所以中餐自己打理比較方便

還有價格也有納入考量  所以我選擇早晚兩餐

我真的覺得我的homestay超級nice的

她們可以讓我們自由使用廚房以及冰箱所有東西

可惜我的廚藝在這裡沒辦法達到正常的發揮(是一直都沒辦法)

但弄出一些奇奇怪怪的食物還滿常見的

自製早餐  

自製早餐 (什麼鬼東西?!)

嗯 前一週早上幾乎都吃這種泡糊的燕麥片+白吐司攪果醬或奶油

燕麥片真的不能吃太多是會便秘的  所以剛來很不痛快

於是第二週開始就夥同我的室友下廚做午餐

打算用我的腹瀉式暗黑料理來解決腸胃通暢的問題

但因為我們兩個也都不會下廚  我可愛的室友這技能還略勝我一籌

所以我們又連吃了一週的通心麵(我煮的)

自製義大利麵  

噢  還有  我們發現通心粉跟義大利麵醬很常打折而且還滿好吃

所以我們也囤了不少貨  沒辦法窮學生生活就是這樣

我想等我們回去可能聽到『義大利麵』的關鍵字都會嘔吐吧

 

那經過可怕的早餐和午餐  能好好享受這裡的食物就只能期待晚上那頓了

我以前常想像  跟homestay一家人一起坐在長餐桌享用晚餐

大家遞著鹽罐和沙拉  home爸媽問著小孩和我們的學校生活如何

我們的破英文讓大家都笑了  不時還有家裡的大狗坐在妳身旁

等著home爸媽不注意讓妳偷偷餵牠兩口食物…

 

嗶嗶!  這裡都沒有發生。

除了大狗還是會坐在你腳邊  只是把口水流在妳腳上等著妳餵牠= =a

因為咱們一家七口加兩狗兩貓的作息完全不同

所以home媽都早早就把晚餐完成  裝盤放在冷藏的最上層四個位置

等我們回家各自在自己冰箱的角落領便當

這點我是不會不習慣啦  因為通常在台灣太晚下班也是這樣

也都很難跟家人一起在餐桌吃飯  我想很多人應該都一樣

雖然夢想幻滅  但所幸home媽手藝很道地(這是誇獎?)

沒辦法一家有十幾口等她餵  她的絕活應該就是帶小孩跟煮飯還有餵牲畜了(喂)

晚餐全集  

最右下是我的作品(得意)

而右上貌似酸辣湯麵  沒錯就是酸辣湯+麵  是我的代辦送給我吃的

因為在一開始  圖中幾道我相信大家也很懷疑內容物的餐點

(放小圖就沒放大格了  我怕大家看了不開心XDD)

讓我覺得詭異到吃不下所以也總是沒吃飽

代辦為了不要讓我餓死異鄉造成她的困擾(誤)  有好料的有時就會分我們吃

但大圖的部份  是第二週的精選 

因為開始敢用破英文跟home媽聊天  多少就會聊到喜歡的食物類型(暗示戰術)

漸漸發現食物變得比較色香味俱全  然後我和室友就卯起來一直誇獎 

偶爾我們會約早一點回家  抓跟home媽一起吃熱熱晚餐的機會

除了比微波好吃之外  也可以有時間跟她聊天  練習把破英文變比較不那麼破

當然  我們也是希望一直一直都有這麼美味的食物可以吃啊~~

而來這裡  不要去想計較卡路里的事  吃就對了

反正就這半年  回去再減吧 

因為想計較  也什麼都不用吃了  因為一定不會好吃

像我是不敢喝鮮奶的人  但來這裡我也學著喝

沒辦法  他們喝鮮奶的機會太普遍了  挑食的我在這裡剛開始就只能吃噴(見圖一)

我想沒人能夠吃半年的噴吧??

 

另外  這裡的甜食好多! 這對身為螞蟻魂的我是滿好的福音

因為他們的沙拉醬是甜的  鮮奶也有點甜甜的 

很多加工食品和糖果巧克力的櫃都又大又廣的像電影大賣場那樣任君挑選

像這家BULK BARN  裡頭的糖果多到我都傻眼了

而且什麼都有  你要做杯子蛋糕會用到的裝飾圖案的小糖果

或是生日蛋糕裝飾的奶油  不同花樣有不同的工具可以輔助

超可愛的派對裝飾品  造型蠟燭  任何加工用食材和香料 

像你可能偶爾只需要一點點的辛香粉  這裡都可以讓你隨意酌量購買

我覺得超方便的  就像小時候幫奶奶去柑仔店拿個小袋子秤重買紅豆或砂糖

啊~好懷念啊!

賣場甜食區  

加拿大已經在北美  Toronto這裡又比western還冷

所以在這裡吃甜食補充熱量 一 點 也 不 為 過 (點頭如搗蒜)

在這裡窮學生最好逛的就是各大超市賣場

他們打折的時間通常很短 有的可能只有2~3天甚至1天

而且是分物件  所以如果喜歡的東西當下有打折  我們就會多囤一份

另外大家都愛的DOLLARAMA  就像是我們的十元商店或大創

裡面什麼挖勾鬼都有  無聊可以進去看成份學英文(?)

當然還有挖寶啦  就說挖勾鬼了還不快去挖

而SHOPPERS DRUG MARKET就是大型小屈  有的夠大還結合美妝專櫃

基本上小屈在台灣就很好逛了  這裡當然也一樣

只是在這裡的唯一難度是都英文  所以想找個卸妝油還什麼

得要先學著把成份跟功能看懂才能下手  夠殺時間了吧 

 

喔  說了這麼多  妳們可能以為我在這裡下課後都在閒逛

拜託我也是很乖的  下了課都先去圖書館看書寫功課

目前還沒有去到什麼有趣的地方  因為homestay離市區滿遠

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沒公車了  而且這裡你想call小黃或是搭11號公車

妳要嘛就是人煙稀少叫不到車或是貴到妳盤纏用盡下個月行李收收回家

想要用走的  不要忘了妳在加拿大啊啊啊~~~~(餘音迴盪)

.

.

.

.

.

.

只好等之後有機會  再看有沒有什麼好玩的活動上來分享了。(喉嚨已啞)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東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