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咻一下地  我又滿一歲啦

今年生日頭一次在國外過

本來還以為自己會平平淡淡地過完這一天

但我想活到這把年紀在血液裡還是很愛過節

那也就大方承認  不想再去改變這件事了  哈哈

 

今年的這一天我人在加拿大

在飛機上認識的第一個在地朋友 Van

很幸運地透過他  讓我在世界七大奇景之一

Niagara Falls 過了我的生日

niagara falls  

真的是非常壯觀  完全無法想像這樣的場景已經持續了非常久的時間。

 

朋友開了兩小時的車  從 Scarborough  到 Niagara

He said "This falls belongs to USA but the view belongs to Canada.

So how's lucky Canadaian are."

我覺得加拿大人的想法很好  知道看自己所擁有的部份  並且為此感到驕傲

那天從遠方就一直拍照拍到瀑布傾洩處  我覺得實在很恐怖

這要是掉進水裡  恐怕就再也找不到人了吧@@

 

niagara falls  

是不是?!  現場看的話超有臨場感

 

niagara falls  

因為衝擊力道很強大  所以愈接近瀑布  噴上來的水花根本像下雨的感覺

我想瀑布附近的區域應該365天都是濕的吧

光是在岸上看就覺得超刺激  我真難想像坐在船上駛近瀑布底端會是什麼樣子

朋友說  從主要瀑布的中間一分為二  一半是屬於美國  一半屬於加拿大

於是我們會看到河上有兩個顏色的船  藍色雨衣是美國  紅色雨衣是加拿大

雙方在河岸的兩邊分別提供搭船體驗強大瀑布濺濕的活動

一來一往  一左一右  非常和平地共享這個美景

 

niagara falls   

看看這瀑布有多大……

 

niagara falls  

一直覺得這船到底是想駛去哪……

 

niagara falls  

走到後方的上游處  就覺得這世界平和多了

那天其實太陽很大  但經過瀑布已經幾乎都濕了  走到這正好曬一曬

 

niagara falls  

niagara falls  

水超清澈的  跟剛剛的場景很難聯想在一起

 

niagara falls  

左邊是第二個瀑布  在美國境內

沒錯唷  我站的地方是加拿大  對面就是美國  覺得超酷

因為台灣沒有跟其他國家這般遙望啊  有的話看得到的土地都是我們的!!!(被瞄準XD)

這樣想來是不是加拿大很幸福  這一面風景真好  哈哈哈!

 

niagara falls  

在 Niagara Falls 旁  是一個像環球影城的地方

有遊樂場  各式餐廳  遊客聚集  好不熱鬧

午餐在這裡解決後  下午三點還很早  於是就決定再去湖濱小鎮走走

 

niagara falls 

從 Niagara Falls 到 Niagara on the lake 大約半小時車程 

是個幽靜的小鎮  這裡很多像是退休的優雅老人在公園曬太陽聊天

感覺住在這裡心情會變好  時間也變得很慢

 

niagara on the lake  

 

niagara on the lake  

 

niagara on the lake  

還有馬車呢! 

 

niagara on the lake  

看得出來是個非常愜意的地方吧!

這裡除了陪老人家曬太陽  還有一個活動可以做  就是品品小酒

在加拿大品酒的活動很多  除了這裡像是個小酒莊之外  也有很多festival可以參加

但想喝酒可不是免費的唷  都要付些少少的費用  也因為這樣活動相對比較有品質

商家可以持續參加這樣的活動提供酒品  遊客也不會因為免費亂喝一通

不過我完全沒有留意喝酒的資訊  本人對酒精不拿手  呵

 

niagara on the lake    

湖濱小鎮的starbucks  很有味道吧

而且很多老朋友一起在這裡喝一杯咖啡聊聊天  好棒的午後啊!

 

在加拿大通常八點多才會天黑  所以即使已經六點多還是像下午一樣

如果可以  在這裡住上一晚應該也很不錯

完全就是讓人放空到腦汁流光的概念 (噁!氣氛都沒了)

 

 

活到這把年紀  還有機會過到這樣的生日我真的很幸運

常常  我會突然覺得自己是不是作了一場很長的夢

當初一個念頭後開始行動  默默做著做著就帶我到了這裡

過去的我怎麼為把一件事想的那麼難那麼複雜

讓我一直等到現在才去完成這個夢想

而再閃過一個念頭  沒錯  我真的人在這裡了

看著那些我總在網路上看到的照片  想著"哇哪天我也要去這裡"

如今我也親眼看到了一部份景色  走過了一部份道地的外國街景

心裡除了覺得幸福  還是幸福

 

 

或許  這樣的幸福  正好也是來自把腦海裡的想像成真所帶來的感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東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