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無聊的好孩子一個月我就受不了了

每天上課下課圖書館回家  一點樂子都沒有

尤其到了即將生日這個月  更是覺得玩心大開

多倫多天氣漸漸變好了

學校有提供到鄰近城市的旅遊行程

抓緊機會跟朋友報了魁北克、蒙特婁、渥太華3.5日遊

6/19週五晚上10:30夜車出發  6/22週一晚上10:00回到多倫多

含交通和住宿  但三餐及其他都要自費

這樣大約是CA$257  每個學校跟旅行社合作的價格都差不多

我的語校iLac是堪稱活動最多的學校  比較後價格有便宜一點點

同時也可以讓校外人士報名  所以我室友就跟我這團啦

 

雖然魁北克省就在安大略省旁  但要到最具代表性的法語區魁北克市

開車也是要八小時以上的

所以我們週五晚的夜車先從最遠的Quebec玩起 

一路經過Montreal  最後一天到加拿大首都Ottawa

然後再回到Toronto

 

本來是超級興奮的啊  好久沒有這樣搭夜車出遊

但不幸地是  我們這團竟然有一群土耳其的小屁孩

一路上領隊都要發瘋了  到了第三天她已面目憎獰

說真的  我也好想宰了那些小鬼們。

 

QUEBEC  

夜半破曉

 

QUEBEC  

魁北克市的第一彈 - 15%的稅啊!!!!!

在加拿大  每個省的稅率都不同

雖然不太習慣在付錢時還要多加稅額

但不得不說加拿大用這些稅金也是把當地整理規劃的很好

既然也喜歡生活在乾淨便利的城市  我覺得付這些稅也就值得了

這點可能跟台灣非常的不同  哈哈。

 

QUEBEC  

魁北克市議會大廈

QUEBEC  

街景一隅

QUEBEC  

街景一隅

QUEBEC  

巴黎聖母院大教堂

QUEBEC  

巴黎聖母院大教堂

QUEBEC  

芳堤娜城堡酒店

QUEBEC  

在戶外餐廳享用poutine

 

我個人滿喜歡魁北克市  小小的  充滿法國味 

因為是法語區所以這裡都會優先用法文打招呼  好美啊

這個城市幾乎只有觀光產業  雖然長者很多但每個人都很優雅

內心深深欣羨如果自己年邁了也可以有這樣的態度生活著多好

晚上跟朋友點了法式昂貴又重口味的可麗餅

坐在芳堤娜城堡外看著小港和遊輪  雖然那晚挺冷  但覺得超幸福的

QUEBEC  

夜晚的芳堤娜城堡

 

第二天我們前往Montreal  這裡分新城區跟舊城區

而魁北克市分上城區跟下城區  很有趣

以前覺得外國的地名怎麼這麼沒創意

但有幸來了一趟之後  覺得這真是最直接聰明的分類法了

Montreal也大量保留了舊城街貌

在舊城區逛起來  會有一點時空倒流的錯覺

其實我覺得自己應該也會喜歡Montreal的  但可惜的是

跟團就是走馬看花  所以徒步在舊城區的時間

都充滿了聽不是很懂的歷史介紹和趕行程步伐

當然對這裡的感動就少了很多

 

Montreal  

先分享這粒太空船  就是為Olympic Games而興建的新運動場

(草率地快速跳過)

 

Montreal  

Notre-Dame 很厲害的景點啊

這個大教堂聽說是巴黎和蒙特婁各一座  非常地美

而且聽領隊說這也是美聲天后席琳迪翁結婚的教堂

現場看實在很壯觀  美不勝收

想看更多的照片歡迎跟GOOGLE大叔詢問

Montreal  

Notre-Dame

Montreal  

Notre-Dame

Montreal  

Notre-Dame

 

Montreal  

還有很多漂亮的地方

Montreal  

隨處林立華美的大建築物

Montreal  

連車站都長這樣  這叫我們的板橋車站情何以堪(咦)

 

 

第三天來到Ottawa渥太華  其實這才是加拿大首都

不知道有多少人的迷思會以為首都是溫哥華或是多倫多唷(不承認)

本來以為就是首都嘛  可能像台北一樣很摩登

結果我也超喜歡這裡的耶  除了仍有很多舊城之外

新大廈真的都很新  街景很乾淨  加上那天陽光不要錢

照片怎麼拍都很美  除了我整個黑掉這件事很慘之外  其他都很美好

 

Ottawa  

在車陣中穿梭的街景

Ottawa  

費爾蒙特洛里耶堡酒店(也太饒舌)

Ottawa  

林立在摩登城市中的古城

Ottawa  

渥太華國會大廈

Ottawa  

渥太華國家戰爭紀念碑

Ottawa  

超級大蜘蛛!我要瘋了~~~@@

聽說這又是全世界只有兩隻的特殊品種  另一隻在倫敦

啊啊啊 是誰設計的超煩的啊  我超怕但又非來拍照不可

 

Ottawa  

這隻加拿大籍的大蜘蛛座落在渥太華聖母大教堂加拿大國立美術館的廣場上

車水馬龍  十分醒目

 

Ottawa  

為什麼還要設計有蛋啊!!!(崩潰~~~)

快跳下一個場景 ↓

 

Ottawa  

聖母大教堂Cathedral Basilica of Notre Dame

這裡好美  我覺得色調也特別讓人平靜

 

Ottawa  

這裡是千島湖上的最大賣點

話說應該是某一位伯爵之類的為他美麗的妻子所建立  整個島都是他家超酷的

不過為了看這座島船就搭了半小時  住在這交通也太不方便了吧 

那位美麗的女子應該會非常無聊…(管很寬)

千島湖共有1181座大大小小的島嶼  連接著加拿大和美國

北岸是加拿大安大略省  南岸是美國紐約  跟尼加拉瓜一樣  兩國在兩岸遙望

在湖上都可以處處看到兩國的國旗飄揚

 

Ottawa  

我在加拿大這裡!(揮手)

 

 

3.5天的行程到這裡差不多要結束了

雖然有一點走馬看花  但還是覺得令人意猶未盡

沒想到自己有一天可以走到這麼遠的地方親眼看到這些風景 

每一個畫面都好想深深刻在腦袋裡。

 

回到家腿已經快離家出走了

但心裡還是忍不住開始計劃下一趟旅程

人家說旅行會上癮大概就像這種感覺嗎?

還有好多新鮮事物可以去嘗試和體驗

這對雙子的我來說  是像遊樂園一樣的世界

我漸漸覺得對生活有所期待。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東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