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Toronto的生活一週一週地過

不知不覺驚覺到了這一天

您已經離開我要一年了...

 

我戒掉了有新鮮事就想要打電話給您跟您分享的習慣

因為我知道那支電話再也不會有您來接了

這一年中我漸漸開朗不再槁木死灰

因為我知道您不會樂見我活得悲傷 行屍走肉

但我不能也不敢用力思念您  因為我還是會淚流不止

我還是會為您的離去悲傷  我還是會覺得少了您少了一部份的我

我還是會想知道您可能會在哪裡

即便理性告知我不可能  但我還是會想有沒有機會再見到一面

奶奶  我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夢到您了

是多倫多太遠了嗎

還是您過得很好  已經不用再煩惱這些凡間的人事物了

 

 

雖然我戒掉了打給您的習慣  但我比過去更積極寫日記了

在我手寫或打字的過程  就像我再唸一次我的心情給您聽

就算空間一切靜默  也就像您之前會仔細聆聽我說話那樣

只是不知道  現在的我還能讓您驕傲嗎?

 

還有  我覺得我更熱愛擁抱了

來到這裡  大家相見或離別時擁抱是很正常的事

擁抱可以讓我表達我在乎對方的心意

所以我時時刻刻都超想擁抱您

我遺憾小時候的我不懂這些

所以現在  我更樂於去擁抱我在乎的人

在離開台灣前  我第一次抱了爸爸  雖然他很敷衍地馬上推開我

但我知道他太不習慣了  哈哈

如果有機會在夢裡見到您  好希望我可以用力地緊緊地抱住您

讓您知道您真的是我這輩子最最在意的人

 

 

現在  我相信您即使無法在我身邊  但隨時還是都眷顧著我

所以我才總能夠如此幸運  如此富足及感恩

希望您已在更棒的地方  成就您的修行

其他的部份的您  我會放在心裡  好好收著的

如果可以  我希望永遠都不要忘記您。

 

奶奶  我想您了

好想好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東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