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這個週末會有酷寒警報  最低溫度將會來到-24~25°

但才禮拜一  全家人就都重感冒

啊…我死定了。

 

自從上週的酸辣湯成功後

內心想嘗試新料理的心情一直蠢蠢欲動

這天早上愉快地煎了培根蛋給小小孩吃

但她已經鼻水滿溢昏昏沉沉

只對蛋有點興趣  於是我就吃了超多的培根香腸…

 

543.JPG

我的蛋很成功我知道  但妳是淑女要等等啊!

 

005.JPG

這孩子才週一就感覺得出來活力少了很多

但憨憨傻傻的樣子也很可愛

 

018.JPG

生病的小孩有帶過的都知道  通常會比較歡

(也不用小孩  我自己生病就很歡了)

在一頓聲嘶力竭的哭鬧後終於累了

想睡時  她會拿起她的小毛毯吃小雞腿

我就知道可以讓她回小床  然後她的午睡時間我就可以稍微做其他事情

 

 

022.JPG

好好好  我知道

我也覺得生病很惱人。

 

平常很能吃的她  這兩天食慾也下降了

我能想到的也只有粥  但清粥小朋友完全不會想吃

於是就用冰箱有的食材弄了鹹粥

 

565.JPG

好吧  說實話我也不知道這對小朋友來說有沒有營養均衡

不過請大家不要急著擔心  外國人帶小孩很free的

除了對小孩一定不好的東西我們會"盡量"避免之外

通常我們做什麼、吃什麼  轟媽都會讓她一起嘗試

他們的小孩都是這樣成長的 

跟我印象中東方家庭帶小孩滿不同

所以有些時候我也會默默驚呼

但什麼方法都沒有對錯  我們都知道我們很愛她就好了

 

572.JPG

登登! 其實還不錯吃喔  嘿

不過有時候黑木耳會被她挑出來  嘖嘖

 

在備料的過程她一直在旁邊繞來繞去

所以我非常有媽媽實境秀的感覺

要小心小小孩還要切菜備料還要下鍋擺盤等

等我熬煮好不知何時她已經倒在地上睡著了 (咦是煮多久)

 

這次等我煮好後才發現我有割到手指 

血跡也有點乾了  難怪剛一直隱隱作痛

可謂真的是心血來著 (到底餵小孩吃了什麼)

手受傷要做事就變得不太方便

所以決定暗黑料理廚記下週要停刊了 (喂)

 

不過才說完  轟媽這週又出新任務啦

是我在台灣不怎麼愛吃的餛飩湯

 

034.JPG

上網google這種元寶包法

但包沒幾粒發現太耗時  晚餐會來不及

其他的都用捏的了  哈哈哈  這樣比較像咩

 

033.JPG

一盤生餛飩  一鍋水煮餛飩  一鍋高湯

麵和花椰菜轟媽已經另外煮起來了 (真的是來不及)

 

036.JPG

意外地好吃耶 

因為是我醃的肉 我包的餛飩吧  哇哈哈(被打)

其實不完全是啦  我發現我不喜歡吃那種皮很薄  絞肉味很重的餛飩

這次做的口感不一樣  就不會覺得排斥了

(轟媽覺得我能吃水餃卻不吃餛飩非常奇怪  我也很難解釋)

其實餛飩很大顆會很有飽足感  轟媽又加了麵

這一晚大家都飽到很安靜……(這是何苦)

 

 

*****************************************

 

 

這個週末是Long Weekend 因為週一是Family Day休假一天 (也是Canadian Flag's Day)

我超喜歡他們覺得該休假就訂個Family Day來放假

一年中有滿多天是這樣的假  或叫Civic Day (有點忘記 總之就是公民假日)

而且會放在星期一  這樣哪會Monday Blue 

根本就是Monday Ya-Hoo啊!

 

星期五的晚上天氣就慢慢在下降

等到週六早上醒來時  看氣象已經來到-22°了

但窗外晴空萬里  在房內有暖氣完全沒辦法感受

刷FB時看到比較北美的網友在玩灑水的遊戲

我也馬上跳起來換衣服煮水去

 

082.JPG

這裡的普通人家後院就要比在台灣一戶人家的家坪數還要大

好羨慕這裡的狗啊~~(咦)

看  是不是天空超好  誰看得出來已經-24~25°c了

 

109.JPG

但其實仔細看會發現  窗邊都結霜雪了

 

 

什麼是灑水遊戲呢?

其實是從網路某位攝影者在雪地中拍出水柱向空中四射的照片

大家就開始爭相模仿起來

它需要利用熱水在遇到冷空氣會化成水氣及瞬間結冰的原理

再搭配灑水者的姿勢  光線的照射  甚至風向等

會營造出不同的風情出來

 

通常這樣的遊戲需要夠冷的天氣  -25°~ -33°之類

正好今天多倫多也夠冷  好興奮喔!

 

100.JPG

一開始只有我自己玩  所以我只能邊連拍邊潑

看得出來前端有塊狀物噴出的樣子

其他大多數都變成一團水氣

 

後來再google大家的玩法

有人分享用錄影的方式再截圖也能自己玩

所以試了幾次  就有以下的照片啦

 

 

126.PNG

還算成功哩!

 

玩到一半時轟爸轟媽回來

跟他們解釋了我在幹什麼蠢事後  轟爸的玩心也起來

很奇怪吧  他們在這裡長大  可是卻沒有試過這種玩法

只能說有些事  對於感覺新鮮的人而言  反而可能有更多創意

而最後這回  因為我試得太賣力 (看我多努力想下腰 都一把年紀了)

讓站在我身後的轟爸完全被流彈打到

我們都大笑了。

(所幸他們天生就有幽默感哪)

 

 

這三天的連假  之前轟媽說如果有下足夠的雪也許就可以去滑雪

但可惜冷是冷  雪卻不是很多

所以沒有外出的計劃  我就繼續宅在家看劇了

什麼  你說情人節?  不好意思沒有喔

有人說句情人節快樂就要偷笑了  完全沒有驚喜也沒有禮物啊嗚嗚

沒上街正好  省得被閃得眼冒金星

然後這麼浪漫的一天  想說至少好好給自己煮一頓早餐

早餐呢?  不好意思喔  食材晚了一步

剛那個癡漢室友把牛奶麵包蛋培根優格通通吃光了  幹

 

135.JPG

我的浪漫早餐  去他的情人節快樂。

 

 

 

本週沒有小確幸

 

幹幹。

 

 

 

 

 

arrow
arrow

    安東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