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假剛過  大雪就來了

錯過了滑雪的機會  但看著前後院積了鬆鬆軟軟的雪

還是覺得超開心的!

 

小小孩這週還是沒完全康復

因為不能吃藥  這裡也不流行生病就看醫生

所以放著讓病毒自己好的下場就是

全家人再病一輪  我也中了嗚嗚

(所以其實上週情人節沒慶祝又沒早餐吃而且還生病  只有幹聲連連可以形容)

 

 

157.JPG

哇賽!這小妮子病歸病  這下巴是誰養出來的? (很公平 我也有一對)

 

160.JPG

真的是好可愛啊~  只要有睡飽她就會眼神清澈笑容甜美

 

 

生女孩的好處跟壞處就是很好打扮  然後打扮很燒錢

平常姐在家當保姆都素顏居家樣

當時很怕不夠用的彩妝品也默默冰封了一個多月  嘖

這小孩因為家長都讓她自己練習吃飯  常常都是很messy的狀態

所以她也跟我一樣都穿得很沒有魅力

但這回看她病了這麼久難得心情變好  又已經洗香香

就讓她穿得可愛一點吧

 

181.JPG

短髮都容易讓人家覺得像男生 

可是她真的是個很討喜的女孩呀

而且個性很好  愛笑  勇於嘗試

受傷了很多時候其實不會哭  或小哭一下就沒事了

算是好帶的孩子 

她總能帶給我快樂  我也希望她能都這樣開開心心地長大

 

192.JPG

兩週前她的最愛都還是小橘子 

可能也知道現在不是當季  她開始愛上吃香蕉了

外國爸媽都會喜歡叫自己的小孩 Little Monkey、Little Pumpkin

嗯  現在真的名副其實成了小猴子了

但還是好可愛呀~~~~~姐要帶回台灣養!!!!!!

 

 

**************************************

 

 

認真下了兩天的雪  看起來雪積得有一點深了

 

210.JPG

以前都覺得這樣看起來冷死了  但其實並不會

真的冷是起風時  不管有沒有下雪  起風的冬天真的很要命

想著小小孩跟著我在家待了好多天  終於有機會放風

不過感冒還沒好  所以要確實把她包得紮實不然除了病加重還可能會凍傷

 

225.JPG

她應該也算是頭一次真正走在雪地裡

去年的她還太小  上個月讓她踩雪時她也還很害怕

而這次她已經又大了一點  也更勇敢了

帶著她一步一步地嘗試  讓她放心有人陪伴著

不一會兒她就能放手自己去體驗這些新的事物

對我來說這一切也都很新鮮  所以我們倆都玩得很開心

 

228.JPG

不知道雪衣夠不夠暖啊?

不然屁股應該超冰  哈哈

 

240.JPG

我們在雪中玩雪唷  呵呵

從窗戶看著飄雪的樣子  就很像有人一直在灑小棉花

但原來被雪滴到  很像是被雨很溫柔地點了一下頭

涼涼的  一下子就化成水了

 

傳了照片給在上班的轟媽看  她也覺得很開心

因為今年還沒有什麼機會讓她玩到雪

所以隔天在轟媽快到家時

我又帶著她到前院去鏟雪  順便讓她等媽咪下班

 

260.JPG

 

267.JPG

 

269.JPG

今天很快就適應了  一直要暴衝到路上去

下次還是像狗狗蹓後院好了 (咦)

 

287.JPG

這陽光把雪照得閃亮亮的  所以很多人冬天還會載墨鏡是真的需要

不是假掰 XD

 

可能是今天雪停了  陽光又讓積雪中的雪多了水分

所以轟媽說這個雪很適合捏雪球堆雪人

我聽到超開心的  因為轟媽也知道我之前沒見過雪 

所以一直很期待有機會可以玩

 

果然  雪還是非常的鬆軟  但卻比前一天容易結塊

所以只要先捏一球起來  再用滾的方式

就可以把雪球愈滾愈大了

 

308.JPG

我們合力堆的Olaf  哈哈  長相差好多

轟媽拿了小小孩最喜歡(比香蕉橘子還喜歡)的葡萄來當雪人的鈕扣

所以我們一邊放她一邊吃  正好高度很適合

天然的冰鎮葡萄哪  口感應該很不錯

 

331.JPG

我的第一個雪人  喔耶!

其實雪人真的沒想像的容易堆

而且我又徒手  真的是堆完手都沒知覺了

不過還有機會的話  我一定還會再認真地堆一個可愛的Olaf

 

 

***************************************

 

 

最近發現小孩學得好快

看過大人怎麼踩椅子墊高拿東西

她就會去搬她的小椅子有樣學樣

洗澡時看過我怎麼轉冷熱水開關  她就會去調

搞得我常常很緊張  超怕水變熱會燙到她

 

這幾天  轟媽示範一次怎麼把錢放在撲滿

她一下子就學會了  而且放得很準

 

344.JPG

 

346.JPG

哎呀孩子  媽咪有跟妳說這筆錢是等妳18歲之後跑趴用的嗎?

(而且妳的下巴好搶鏡 我好難忽略)

 

因為跟轟媽聊天討論  覺得也許可以多給她一點其他的教具學習

所以這週末踏著回溫的7°好天氣

我要上街去育兒區買小孩的玩具啦 (我真的變媽媽了)

 

423.JPG

現在拍照得頂著下巴  因為我也肥了一圈…

 

427.JPG

哇賽  外面天氣超好的啊…!

好舒服的天氣  去年剛來的時候7°我一定會瘋掉

現在也默默地可以因為0°以上的氣溫而覺得溫暖

這裡的天空比我印象中的台灣還要藍

而月亮真的比台灣還要大(可能跟緯度有關係)

夏天的星空也像畫一樣清澈閃亮

所以我真的很愛在這裡看天空  會覺得很幸福

這麼廣闊的世界  還有很多可以去看去學

心情也能變得開朗。

 

 

這裡的天空  是我每回抬頭就有的小確幸。

 

 

 

arrow
arrow

    安東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