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非常平淡哪

平淡到找不到什麼題材可以分享

 

我好喜歡這裡雖然是冬天  但天空仍然藍地很美

不會像在台灣總是濕濕冷冷  又灰灰暗暗的感覺

只要零度以上不刮風  我就會試著帶小小孩去公園玩

 

067.JPG

光線好  不用美肌我也有嬰兒肌呢!

這種好天氣看不出來其實四周還有未融完的雪吧

我比較俗氣  都覺得這些在成長的台灣看不到的情景讓我很興奮

去年夏天我一直跟當時在地的朋友說我有多期待下雪的冬天

他們總會給我" Oh, come on!!!!"的表情

這次自己經歷過大概可以了解

多倫多在冬天的戶外活動真的很少  而且今年算很不冷了

不久前才看到新聞顯示今年的下雪量是這十來年數來第二少的

但對我來說  要在零下十幾度出門真的除了大衣還要提起勇氣哪

難怪朋友都說在這種平均體感-33°的地方生活數十個冬天

他們只想在冬季來臨前放自己一個Long Vacation

嗯  沒錯  所以我才會那麼無聊

因為我來沒多久  那些能飛的都飛都出國了… (哪招)

 

 

我也只能繼續在家裡玩小孩了。(菸~)

 

084.JPG

最近剛滿14個月  學習能力開始變得很快

玩了幾次躲貓貓她就學起來了

之前一開始順口  我都會不自覺得說「好」「好嗎」「好不好」

所以這小妮子現在最會說的一個中文就是「好~」

頻率應該跟「NO!!!!」差不多

然後現在也開始會學著我說「謝謝」

還有「臭臭」「馬~」「球~」「狗狗」「喵喵」…等的

疊字又好發音的都幾回就會說了  真的很強

我才跟轟爸轟媽說我英文沒進步就算了  現在中文也剩疊字了

語文程度跟14個月的小小孩差不多

轟爸安慰我說不用氣餒  他也一樣啊

因為上班時當老闆跟他交待事項  他會用到的也都是「NO!!」「Oh-oh!!」

所以很夠用了  還很實用。

 

我真的很佩服他們天生的幽默感。

 

 

307.JPG

這應該也是一種天生的幽默感吧

我可沒教她這樣。

 

 

 

***************************************

 

這一週突然想到可以把吃膩的果醬吐司做變化

所以試著弄了法國吐司當早餐

 

Ta-Da!!

168.JPG

朋友說我好厲害  在國外也弄得出蘿蔔糕

這 不 是 蘿 蔔 糕 !(踢飛)

什麼  你也以為是?  那好吧  我就來公佈蘿蔔糕的食譜吧 (喂)

第一次做  依食譜加了糖 蛋 和牛奶

我除了牛奶加的比較多之外  主要是我誤會了吐司多吸點汁味道才會好

所以才會讓吐司變太軟爛  又加上煎得不夠久  火也太大

於是就成了會焦卻沒有烤好的口感  乍看還真有點像蘿蔔糕…

 

211.JPG

知道了一點訣竅  第二次就有比較進步了吧!

 

540.JPG

再做第三次實驗

這次把火轉小一點  小沾過兩面的蛋汁就好

然後後兩回因為沒有加牛奶(家裡正好沒有)  所以比較不會破壞吐司的形狀

但會少了奶香  下次加奶油試試看。

 

很開心地再跟朋友分享這次終於不是蘿蔔糕了吧

他說有  比較像鳳梨酥了 (臥槽)

聊了半天才發現原來我把法式吐司跟香港的西多士有點搞混

西多士是用厚片去切塊  法國吐司其實不用

難怪我總是做得四不像

不過方便小小孩一塊一塊地吃  其實也就算了。

 

 

這個小週末 轟媽難得上了一桌中式料理

287.JPG

家裡其實沒有大家一起共桌吃飯的習慣

但這天轟媽邀大家一起晚餐

看著桌上放著碗盤筷子  突然想起在家裡跟爸媽吃飯的景象

覺得有一點點思鄉

 

小時候的我就是覺得國外的月亮比較圓

空氣比較清新  男生比較帥(喂)

但其實不管人到了哪裡  為生活打拚的大環境問題都一樣

來到這裡  也是每天起床就是準備工作

努力想著怎麼開源  每天要花錢的時候就想著該怎麼節流

過生活嘛  就是這麼回事

我經歷的這些不會讓我覺得夢想破碎

因為本來就有準備來體驗這些

我想自己明白  不用去隔著泡泡幻想國外的生活就是比較美好

我覺得美好是因為我願意去正面思考讓這些瑣碎也能美好

活在有目標的生活中  才能到哪裡都愉快充實

我現在的目標很小  就是體驗去像一個當地人過生活

為柴米油鹽收集折扣資訊  努力工作假日就好好休息

陪伴家人是他們很重視的一環  我也可以學習「陪伴」

也許等我回國後可以更珍惜陪伴家人的時光

體驗  說起來沒辦法用具體的東西來形容我到底獲得什麼

但就算我現在像個外人一樣生活在一個當地家庭之中

我還是透過了他們的言談 行為

學到了他們看待一些人生的態度

我相信很多人都會有外國人生活比較自在的印象

那些都是來自於他們對生活的看法  並不全然是社會福利或執政者的關係

要知道「自己」很重要  從學習開始就是以「自己」為核心去發展

讀的書不為誰 做的工作不為誰 生活的好壞不為誰

所以不論好壞  最至少能學到「為自己負責」

而人生可以為自己而活  怎麼會不快樂? 又怎麼會沒自信?

另外  我也很欣賞他們的幽默感

我想這也許跟他們的生活背景和自信有關

鑽牛角尖去抱怨不會有幫助  不如一笑置之再來想辦法

用辦法解決了問題  就可以再提升能力和自信

我雖沒有要刻意去學到什麼

但能從看他們過生活看到這些精神在裡面  感覺自己彷彿也充實了些。

 

 

 

嗯  當然啦  生活也不是這幾個字說說就可以如意沒煩惱

還是要為自己找一些開心的事來佐料

像是這週的小確幸

是今年的二月有29天耶

多賺一天在加拿大  太幸運了。

 

 

 

 

arrow
arrow

    安東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