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回溫  轟媽開心地覺得春天要來了

可是說真的  不過也才6°c而且體感也還在1°~ -1°來回

我還是覺得挺冷的啊

這在台灣還是寒流中咧…

 

但總之  天氣好就可以推小孩出去曬太陽了(喂)

好久沒有帶她去幼兒中心見見朋友

每次要出門前置作業都幾乎要一小時

希望夏天省一點著裝時間  不然等到要出門都沒力氣了

 

101.JPG

隔了有快一個月沒來  很顯然地她一開始有點害羞

花了比上次還要久的時間才適應環境  果然小孩子也要多讓他們發展社交關係

而熟悉之後  我就苦了啊  根本就是追著她跑

 

去之前我先讓小小孩用餐  想說比較有精神跑跳

結果沒想到很多媽媽們都帶著寶寶的午餐去中心吃

我家這小吃貨看到食物根本爹娘都不認了  抓了人家的飯盒就想跑

而且她又比同齡的小孩還要大隻  這下大家都知道為什麼了 

因為她  「無時無刻都在餓的狀態!」

 

106.JPG

香蕉哪來的?  是人家哥哥搶輸一步善良分給她吃的

香蕉是她的最愛  當她遠遠看到香蕉的一角可是起步跑在0.007秒之內哪 

女健將的靈魂

 

 

042.JPG

這孩子平常在家吃也是充滿霸氣呢

你說給小孩吃太多不好?  嗯  我非常認同你說的

 

021.JPG

看看有多餓!

還是給她吃香蕉吧  不然都吃皮球了…

(最近剛好在看吸血鬼的美劇  當我看到她撲向皮球一口緊緊咬住的樣子

我覺得我的脖子好像酸了一下)

 

隔天  轟媽去離家最近的另一家幼兒中心加入會員

除了有比較大的空間可以玩耍  還有兒童游泳池  夏天可以跟小孩去泳池玩水

然後聽說我也需要穿著泳衣才能進去  當保姆要不要犧牲這麼大

而且我想像中在加拿大穿泳衣的畫面是陽光沙灘和帥哥

不是一堆奶奶媽媽和小屁孩啊啊啊…

 

 

當時提議轟媽可以找近一點的幼兒中心是希望不需要轉車

而且天氣涼爽時散步還可以兼運動

所以這個新的中心在大約25 mins的位置非常完美

 

147.JPG

走了25 mins經過了一座公園  沒錯喔  再過前面那個山頭就到了

這段路我走了快一小時啊  哪來的25分鐘!!!!!!!

光是現在的氣溫我都能走到冒汗了  夏天不就操死我了

那我就可以繼續吃洋芋片了啊(誤)

 

112.JPG

回家前如果小小孩在嬰兒車上睡著了

為了讓她可以睡足午休時間  轟媽有空的話就會順便溜那兩隻死

一起散散步再回家

這種時候我就會覺得很悠閒  看看人家的房子庭院  或是發現一些漂亮的風景

那些在電影上才看得到的住宅社區  偶有鄰居也牽著狗從對街走過

冷冷的空氣卻有著暖暖的陽光  野生松鼠在你接近前快速地跳進樹叢裡

那是很享受身在國外的時刻。

 

 

******************************************

 

多倫多的週二 很多戲院的電影票都很便宜

曾經還有CAD$5 看最新的院線片

對於喜歡看電影的我  等於也多了一個休閒娛樂

只是因為國外電影不會有字幕  完全就是百種口音的聽力練習

所以我雖然愛看  但也不是都看得懂  所以就沒有每週都去了

 

115.JPG

平常跟朋友一起都挑市區的戲院

這次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去  查了地圖挑了一家離家近一點但評價不錯的

這個冬天因為足不出戶  所以英文能力生疏到其實有點怕開口

但很高興自己還是硬著頭皮嘗試了

 

118.JPG

我這幾年愈來愈愛看動畫

這部ZOOTOPIA台灣朋友都在推  更是讓我勇敢踏出門的動力啊

真的很好看  可惜我還是沒辦法全懂  之後再看一次中文版吧(喂)

 

 

***************************************

 

 

這個週五陪轟媽去採買

除了主動想幫忙之外  去大採購然後不用花自己的錢

也是間接滿足想血拚的邪惡靈魂哪

 

251.JPG

每週一次的採購都超有成就感的  滿載而歸

一副就是家裡養了幾頭牛幾頭豬一樣 (的確是有一頭有著牛胃的豬= =)

喔喔喔  然後出來幫忙還有一個小小的福利

除了我可以挑選我愛吃的食材之外  還可以選零食喔(呀比)

這時候就別管肚子上那圈馬芬了。

 

 

*****************************************

 

 

這週末我難得有人約

跟朋友在市區吃吃飯  再回朋友家喝點小酒聊聊天

轟爸看到我要出門  還有點揶揄我地說  Is it a BIG GIRL's time?  哈哈

哎呀  那到夏天才會大爆發啦討厭。

 

263.JPG

去等朋友下班時經過新市政廳  我一直錯過的溜冰哪  都要融化了

 

276.JPG

朋友買了一支她覺得很厲害的紅酒(右)

但我不懂酒  我只對左邊那支有濃烈的興趣  那是對方去年耶誕的交換禮物

沒想到朋友早就知道我會喜歡甜酒所以就送我了  實在太開心

加拿大的冰酒可是很有名的  我都很捨不得喝 (也不算便宜)

 

 

週六天氣很晴朗  但可惜沒有完全回溫而我卻穿太薄

本來想去公園或湖濱走走  後來就跑去Eaton Centre找我的跑鞋了

說到這不免想來碎念一下這兩天的心情

 

前面有聊到  近來帶小孩外出跟長時間走路的機會變多 (洋芋片也吃不少)

不能再一直穿著休閒鞋  所以想找一雙能符合功能以及外型還有預算的好鞋

首先幾天前在網路上看到一雙 Adidas Supernova Glide Boost 7 正好在打折  外型又很喜歡 (下圖)

 

227.JPG

(上圖為網路圖片)

但基於一些因素我不方便拿了卡就刷  所以一開始有點猶豫

結果沒幾分鐘再重整我想要的尺寸竟然沒了  這可是踩到女性的痛處啊

所以我就拿起卡來結帳大半碼的那雙 (喂)

然後成功付款前跳出需要一組認證碼  已即刻傳到我手機

但…那是我以前的手機號碼啊啊啊是要怎麼查看  等於無法刷這張卡了

接著退出再重整一次  很好  連大半碼的也沒貨  那可是正貨近1/3的折扣耶

我整個就是像在週年慶搶輸的敗犬  覺得傷心 

 

所以週六我在百貨公司花了一下午尋尋覓覓

內心多少有被上一雙的完美價格制約  所以預算就想放得更低

想當然門市怎麼可以找得到  adidas又是常廣告的大牌子

但後來在旗艦店試穿了 Adidas Supernova Glide Boost 8 發現鞋型不是很適合我

才心甘情願作罷

 

之後走進Skechers USA 看到滿多外型相似的鞋款

在小姐拿尺寸時立馬上網查一下這個我還沒聽過的品牌

才發現它本來就以健走鞋著名  心想那似乎更適合我的需求

所以挑了在原先預算內而外型和功能又符合的兩款來考慮

 

299.JPG

我本來就鎖定要以黑色為主

但其實Skechers的花色非常多樣又鮮豔  很適合花俏活潑的女性

而且鞋底有記憶鞋墊  穿起來非常柔軟  鞋身也很輕巧  一試就愛上

不過當時覺得這兩雙一直沒辦法下決定

後來再試了第三雙才知道原來我穿的那雙沒有鞋舌  難怪穿起來很淺的感覺

即便尺寸剛好但還是會有鞋子要掉了的錯覺  我個人不太習慣

所以後來買了試不到五分鐘的那一雙…(前兩雙試超久是試心酸的)

 

310.JPG

哎呀  原來是前兩雙太素了啦 (騷包)

雖然含稅之後比預算還要高了些  但一穿就有中了的感覺

女人買東西還是要相信直覺  會考慮那麼久就是因為東西不對

所以終於算是買到了滿意度有90%的好東西  到家後甚是滿意

就上網查查這個品牌的來歷以及這款的來頭

結果還沒來得及看到資料  就先跳出某某網站這雙鞋本週大特價

只要我買的一半價格!!!!!!!!!!!!!!!!!!!!!!!!!!!!!!!!!!!! (花惹發)

是想氣死我嗎 是想氣死我嗎 是想氣死我嗎 是想氣死我嗎 是想氣死我嗎 是想氣死我嗎

我當場只想把鞋子扔出窗外 (理智線崩裂)

 

 

兩次購鞋的經驗都讓我腦死很多細胞  實在沒有撿便宜的命

一直到隔天起床看到新鞋坐在鞋盒上都還有一股淡淡的哀傷

我平常省吃儉用一分一毫都算清楚  一下子噴掉好幾十塊

說到這  還是很想坐哆啦a夢的時光機回去結帳的前一刻尻自己的頭。

 

 

 

加上碎念的部份變成了好長一篇  哈哈哈

但總算有比較接受事實了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這週有什麼小確幸呢?

除了還是買到了滿喜歡的鞋子  接下來希望好好享受散步的幸福之外

來出賣點我家小可愛的醜照取悅一下阿姨我崩潰的心吧

 

038.PNG

這張讓我覺得好像小屁桃…

 

210.JPG

孩子  阿姨我對不起妳啊

還有  這張根本就是我本人這兩天的心情兼這幾個月的身型寫照嘛  唉

 

 

 

300.JPG

順帶一提  這週3/13 2:00am 正好是日光節約時間要調快一小時

咻地一秒鐘時間  我的青春就加快一小時流逝  真是殘忍。

HAPPY HOUR?

 

No. It's HEAVY HOUR.

 

 

 

 

arrow
arrow

    安東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