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可說是沒什麼記憶地就過完了

突然覺得沒有小孩盧竟然有一點不習慣  會想念。

 

012.JPG

這週大部份的天氣都像這樣霧濃得要命

看起來就覺得好冷  也好像打不起什麼精神的感覺。

 

 

週一早上得知轟爸休假  他非常樂意多陪陪小孩

所以先放了我半天自由  一大早就帶小孩上健身房去

這多得的休假讓我悠閒地東摸西摸  時間很快就過了

本來下午準備上工  結果這一休

就讓我幾乎休到了禮拜四 (我的老闆人真是超好的)

 

雖然大家普遍的印象會覺得西方人對婚姻的觀念比東方人隨和(?)

但他們願意對家人付出的時間卻讓我覺得比我們來得主動

通常只要轟爸轟媽有人在家不需要忙工作時

他們都會盡可能陪伴小孩  這時通常也不會要求我一定需要跟前跟後

另外  只有偶爾在週末等小孩早睡時  會請我幫忙看顧一下狀況

而他們就可以出門和朋友聚聚  享受一下大人的時光

看他們這樣的生活方式感覺很平衡 

也讓我感受到一個家庭不會因為有了小孩就像簽了責任制的賣身契

永遠沒有卸下壓力的一天。

 

不知道未來當我有了家庭  有沒有機會也像他們這樣把生活過得有愛又有彈性

在台灣  通常聽到身為父母想把孩子留給別人帶然後自己要去放鬆

第一印象都會想  喔~真爽餒。

但我真的希望旁人(包括我自己成為旁人時)不要對他們有這樣的想法

不是做牛做馬就一定保證很有責任感  也不會因為父母親想擁有休假就等於自私

把生活過得平衡以及有效率更重要

而且  每 一 個 人 生活的方式真的都 不 一 樣

我常常很容易在新聞或一些討論下看到上萬條評論

但其實很多就只是個人感受的評斷  少數才是點出問題的核心

在現在的民主社會的確大家都有發言的自由

不過如果只是對方做法和自己的想法不一  並沒有危害到他人

就放他們一馬吧 

我相信也沒有人願意成為一直被評頭論足的主角

而且我常不懂有時就是針對整個流程不停審判對錯到底意義為何

讓這世界不再獨特  大家都成為同一個社會標準下的複製人嗎?

 

喔  好像太正經了  哈哈哈  我完全沒有嚴肅喔

但很想分享來到這裡之後  我遇到的大部份人都不會一直去評價你

外表  年紀  職業  收入  行為  想法

只要不危害到別人  那些都是你的自由

這樣多好  你可以放鬆地去規劃你想過的生活

因為那是你的選擇  發自內心想做的事  你最該交待的是你自己

就算夢想很小  也不用擔心被笑

好棒啊  這樣每天都可以開開心心的過呢。

 

 

****************************************

 

這週有一件讓我很開心的事來著

就是  第一個寫著我名字的包裹寄來囉!

071.JPG

本人都沒出門 也可以花錢

但其實這是我上週提到的鞋子啦~

因為到店面買了之後才發現有網站正在大打折  當下真的是玻璃心碎一地

但朋友提醒這麼便宜可能是假貨  我倒是沒想到

所以當我跟轟媽聊到這件事時  就請轟媽幫我鑑定一下

當時找到品牌的官網也有賣  大約2/3的價格

心想保障一點我可以訂官網的  新鞋我也都還沒穿再拿去退貨

結果轟媽說結帳時如果出現ZIP CODE(美國郵政編碼)  就表示是美國網站

那當然金額除了是美元外  也還要加算跨國運費

雖然美加之間的購物很正常  但若非是獨特性商品當然就不用多花這個錢了

當下有點遺憾  再給轟媽看了另一個更便宜但可能是假貨的網頁

結果她說那其實是一家大型量販店的網路平台  所以東西應該沒問題

再者  它是加拿大網頁  所以金額是加幣沒錯

聽到這個我整個就是爽到寫在臉上啊!!!

再跟轟媽確定一下退貨可能會有的狀況和細節  確認沒問題之後

我就心滿意足地下標了 (喔耶)

 

這天下午  轟媽正好帶著小小孩外出

也鼓勵我休假多出門走走  於是我就去了一趟SCARBOROUGH TOWN CENTRE的門市退鞋

多倫多有四條地鐵線  我通常只會搭東西(綠線)南北(黃線)向

今天託這個行程的福我終於坐到了第三條藍線地鐵

 

119.JPG

因為平日人不多  這條地鐵也不長  所以很快就到站

抱著鞋盒和忐忑的心去門市用破英文說我需要退貨

內心想了很多他可能會問我的問題以及會遇到的困難

我光是在台灣就不常做退貨的事  加上通常退貨也需要提供合理的理由

我這鞋可是在門市試穿過沒問題才買的  到底能有什麼理由合理退貨 

而且我又不好意思老實說婦人我就是貪小便宜在別的地方買了怎麼樣

雖然收據上有說明只要在時間內保持商品完整全新  即使你單純不喜歡也歡迎退貨

但沒想到這是真的  對方只確認我需要更換或是退貨後就沒再問()過我了

倒是我自己最後可能太緊張到還看錯對方找給我的錢  真是糗到我飛奔出門市

 

辦妥了這件事心情輕鬆不少  開心地握著失而復得的辛苦錢

轉角看到我喜歡逛的那家書店  下意識就走進去了(欸欸那不是回家的方向啊)

然後人生的幸運(?)就是又讓我看到我之前心動的筆記本在打折

所以就算我站在櫃前反覆跟自己說不要太衝動  但我的手完全沒有要放回去的意思

現在沒買錯過多可惜  當然就是買了 (我對筆記本200%沒有抵抗力)

 

129.JPG

是不是很有質感!!!!! (沒有回應)

 

幾天前還開心地告誡自己要把省到的錢存下來

這個想了好幾天又按了好幾次計算機得出的念頭對當下的我來說完全就是選擇性失憶了

唉  我對自己真是又愛又恨。

 

然後經過了迪士尼專業店  這個我第二愛逛的地方  有我心愛的tsum tsum

等我恢復理智時我已經又走出來了 (幹 一直失憶是哪招)

 

112.JPG

STAR WARS系列

 

113.JPG

MARVEL系列

 

114.JPG

ZOOTOPIA系列

 

115.JPG

DISNEY經典系列

(我現在才看到BUY 2 GET 1 FREE!!!!!)

 

116.JPG

EASTER限定系列

 

我很喜歡 Eeyore 在tsum tsum裡的模樣  但他的存在感實在很低  代言的出席率也常不及格

可是這次竟然是他跟維尼組合  讓我好心動

但我八成把預算花在筆記本上了  所以當下我沒有買  真是拍拍手

可是現在回來再看照片  覺得火又要升起來了

實在很可愛呀~~~~~~

 

 

 

*******************************************

 

 

這週我的舊愛 Nick Carter 來多倫多辦演唱會

我內心的小女孩一度心動想去聽  但還好我長大了有冷靜(哪裡)

結果是室友跟轟爸去了 (Hey, do me a favor. Tell him I used to love him, please.)

想必是一場很棒的演唱會

因為他們出門後整整一天沒有進門  然後兩人完全失聯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  而我們又毫無頭緒他們可能會在哪裡

實在把轟媽嚇得要死  到最後連我也覺得好像要大事不好了

在打遍可能的電話後轟媽報了警  我就在一旁參與了警察備案的過程

當下雖然轟媽努力讓口氣平和  但還是有一股令人屏息的氣氛

而且當穿著TORONTO POLICE制服  腰間配著槍的警員問我話時

我真的是臉瞬間發燙 (有緊張也有興奮但不是心動的Type)

 

167.JPG

有警車停在家門口的感覺好詭異

 

 

但所幸過幾個小時他們若無其事地回來了

好像是因為喝了酒現場又太high  轟爸弄丟了手機然後室友手機沒電 

又因為酒醉所以記憶也零零落落行程交待不清

想當然轟媽安心一秒後  就是免不了一大頓臭罵

轟爸像個玩過頭的孩子虛心討罵  之後還乖乖聽話去修圍籬

但真的還好有驚無險。

 

不過經過這件事讓我很清楚看到男女想法真的很不同

轟爸其實覺得轟媽太大驚小怪了

因為他認為他們是兩個大男人出去  所以根本不容易遇到麻煩

可是女人真的不這麼想  莫名失聯又完全想不到其他可能性

再樂觀的人磨了近24小時誰還能冷靜

唉  還好他們談開很快就和好了

只是今晚轟媽沒心情煮飯所以他們自己想辦法

然後訂了新鮮壽司  就她跟我獨享  哈哈哈

很可愛的處罰。

 

 

***********************************

 

 

本來以為這週沒什麼東西可以分享

結果多話的我又囉嗦一長串

小確幸當然是省了一筆錢又買到想要的鞋子排名第一啦

 

155.JPG

前一天去試鞋 穿起來真的很舒服

但可惜走沒多久遇到下雨

下回再試試走久一點看看。

 

 

 

 

 

 

 

arrow
arrow

    安東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