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想想  選擇多倫多也挺不錯的

雖然比起西岸來得冷  但這裡雨下得少

這幾週更是幸運  到了週末就放晴  根本放風天啊!

 

 

023.JPG

看看這湛藍的天  還有大大的太陽

我換上新買的鞋  迫不及待想要出去晃晃

不過出了門沒多久就知道又被騙了  氣溫還是零下啊!

只記得戴墨鏡卻忘了帶手套  一路上手伸出來就只有凍可以形容

然後又超怕手機會因為冷而瞬間關機 

 

本來想在社區走走  試一下新鞋的狀態

後來想到住家附近就有一個景點  今天天氣這麼好不妨就走去看看

查了一下路線大約是近20分鐘的腳程  現在的我已經不覺得遠了

 

024.JPG

 

026.JPG

 

078.JPG

 

079.JPG

一路上都可以看到一些漂亮的房子 

然後幻想一下住在裡面是什麼感覺  呵呵。

 

 

【Scarborough Bluffs Park】

或有人稱Scarborough Cliff (士嘉堡斷崖)  位於Toronto的最東邊

從市區過來的話可以先搭地鐵往東到Kennedy Station  再轉 12 或 20 公車

接著步行十來分鐘  就可以到以下我去的這個公園

 

但如果是要到斷崖下方的大公園以及湖邊  走得距離就大約要再長多了

 

027.JPG

去年夏天來遊學時  樹都長得很茂密

這次是冬天時間第一次來  看到禿禿的樹特別有一種身在國外的感覺

畢竟台灣的樹再禿也不會長成這樣啊~

 

033.JPG

連草地都是半枯的顏色

有時候覺得其實這裡四季也很分明

冬天的草皮樹木就是全枯  看起來沒有生氣 

而冬末春初就會像照片上這樣  枯黃之下冒出一點點墨綠

夏天就是茂盛的綠一片  配上耀眼的陽光  生意盎然

而秋天雖然又要逐漸凋零  但加拿大楓木遍遍  隨著氣溫下降由綠轉黃再橙翻紅

真的美不勝收

 

034.JPG

這可不是海喔  是安大略湖

我這個從台灣海島出來的人  覺得它根本是海無誤啊  台灣的湖哪有這麼大…

 

038.JPG

從斷崖看下去的美景

那裡就是 Scarborough Cliff 的主要公園  湖岸邊是小小的沙灘

氣溫回溫些時就會有比基尼辣妹跟陽光猛男在那裡出沒

也是給姐姐保養眼睛的時候了

 

046.JPG

 

053.JPG

 

059.JPG

我覺得公園滿大的  但以加國國土來看  這樣規模當然只算小小小小小小小公園而已…

台灣多寸土寸金大家都知道  所以來到這裡我非常喜歡去公園走走

也常常驚嘆公園大  天空寬廣給轟爸轟媽聽

他們應該會深深覺得台灣非常小  我才會每次都像他們家的兩條臭狗一放出去就是四處奔跑

 

071.JPG

看看這湖的顏色和尺寸  這樣對嗎對嗎對嗎對嗎對嗎?

我記得上次來的時候湖更藍更綠  真的就是美景

有來多倫多的不要忘了來這走走  交通還算方便。

 

 

 

************************************************

 

 

這週我跟小小孩都身體不適

所以要嘛常常昏睡  也沒什麼精神玩樂 

只能玩這種不花體力的

 

119.JPG

 

121.JPG

 

122.JPG

 

142.JPG

 

144.JPG

用APP衝底小孩還滿有趣的  因為她一直呈現 What the fxxking happen? 的表情

還會一直摸自己的臉確認  真可愛。

 

 

 

***********************************************

 

 

 

056.JPG

看到彩蛋會想到…  兔子!  沒錯  就是復活節啦

這週末是EASTER LONG WEEKEND  我又休假了

跟朋友約吃個飯  也陪她跟新來的朋友去四處走走辦電信帳戶

另外  三月跟四月是加拿大報稅月 

雖然要報稅很麻煩  不過對打工度假或有學簽的人來說

我們的收入通常不會高到需要繳稅  但卻大多會低到可以拿補助

所以麻煩歸麻煩  有錢可以拿麻煩一下也沒關係啦

 

問了朋友如何報稅  她覺得太複雜所以花錢請代辦處理  三兩下就解決了

省下看那落落長的英文文件  又不必擔心漏了什麼資料影響補助

而且挺順利的  一週後錢就陸續下來了  就是爽。

聽得我很心動  因為我也是個懶惰鬼

但又聽到要付出一筆不算少的錢  我內心的小氣鬼馬上從背後拉住我

想說自己試試看  不行再花錢好了。

 

 

這裡稍微提一下打工度假生可以申請的就是GST/HST

(goods and services tax/harmonized sales tax,白話就是消費稅,也有人稱落地稅)

只要是加拿大居民(居住的都算居民,跟公民不同)年收入未達$40,000就屬低收入戶

我們加打生應該九成九九都可以申請這個

政府會分四季發放補助金  每個人的金額不一  由政府依我們提供的資料計算

而首次申請的人要上國稅局(CRA)下載 RC151的表格  填寫完成後  再寄去國稅局

第一次一定要紙本  之後的才可以從網路報稅上附加續年度的申請

所以真的建議大家可以先在出發前印好  來到這裡就可以把資料填完寄出

我今年的GST/HST還沒申請(還沒找到印表機  掯)  所以就先不細說這部份 

 

我要提的是報稅

但  我去年還沒來工作為什麼我需要報去年的稅呢?

事情是這樣的…

由於申請一次GST/HST  政府會自動補助你到隔年六月

而我入境時間是2015/12  所以政府只會補助我到2016/6  等於只有兩季

我如果還需要2016/7~12月的補助  我必須作報稅的動作

政府才會依我的收入資料  自動幫我計算下一個年度的補貼

於是啦  即使我去年在加國的收入是0  我還是要報稅

小幸運是  從2014年開始  首次報稅可以用網路了  省得你得想辦法去生出紙本報稅表格

小不幸是  看到很多人網路報稅會卡關  原因很多  所以有一定的失敗率

我爬遍我能找到的文章  問了我所能問的人

把疑問都釐清後  就試著去國稅局網站下載免費報稅的程式自己做做看

看到滿滿滿滿滿滿都是稅務的英文  真的是很想起身離開

我連在台灣報稅都不拿手了  為什麼我來這裡還躲不掉這件事呢…

硬著頭皮翻譯每一個我看不懂的單字  查到手機都要沒電了

坐在電腦前光完成那些表格就花了我一個半小時

最後提交時  出現了一串編碼  而不是網友們貼出來的錯誤訊息

這表示我好像成功了  耶~~~~~ (雖然很多地方我還是不確定填得對不對)

完成後真的很感動這些時間沒有白費  覺得自己好幸運!

如果順利在之後有收到款項的話  我再來試著寫分享文好了

現在就只能等  以及著手處理GST/HST。

 

 

 

這週的小確幸

當然就是靠自己順利完成報稅啦

覺得做到了一件自己做不到的事  感謝自己願意去嘗試

另外也幫小氣鬼的自己省了一點錢  應該要好好犒賞自己(咦)

 

喔還有  可能是託身體不適的福  還有愛做不做的小運動

我本來吃洋芋片胖起來的肚子  這幾天變平坦了

夢想著在夏天也要穿上比基尼跟大家拚  這下露出了一點曙光

 

出國圓夢的好處也許就在這裡

因為這是妳選的  妳不想放棄  也不甘心浪費  同時不一定有人會幫忙

所以遇到困難只能鼓勵自己再堅持一下下  再試一次

我一直是個很沒自信的人  從小就容易避開失敗

所以幾乎就是個還沒做就直接被宣判失敗的人

但自從去年自己爬文找資料完成加打申請  也同時把自己送出來遊學後

我慢慢地體會到腦海中想的事變成現實的那種驚奇及滿足感

某種程度上來說  除了增加信心  有時還會上癮

當然  我特別感謝我的好運氣  應該是有人默默幫助我

我才能大事化小 小事化無 

「關關難過關關過」  我現在漸漸能相信這句話了。

 

206.JPG

加油  安東尼  要相信自己妳可以的。

 

 

 

最後  再附上我在這裡的最愛

262.JPG

  甜死人的Tim Hortons是我在這裡表現好的獎賞。

 

 

arrow
arrow

    安東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