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三月就過去了  迎接四月的到來

時間實在過得很快  盤點上一季做了些什麼

就是好好帶小孩  然後在有暖氣的家裡過了多倫多的冬天

正好哪裡也不去  變相地積極存錢。

 

有時會覺得有點哀怨 

我盼了這麼多年的國外生活竟然就這樣無趣地過了三個月

我沒有打雪仗  也沒有溜到冰  更沒有滑到雪

這可是我第一次到了有雪的地方啊  可惜了今年稀少珍貴的加國的雪

而且這次來比起上回來遊學少了交朋友的管道  加上我又是在家裡工作 

的確沒什麼機會和人互動 

少數在地的友人也正好不在國內  一個人就更懶得出門給風雪吹

本來有料到冬天的時間過來比較乏味  只是沒想到 這 麼 乏 味  哈哈

但哀怨也太消極  因為這是我選的

本來就是想體驗在國外平凡過生活的感覺  所以這也難免

雖然英文沒有明顯進步很可惜  不過倒也因為沒機會出門花錢  算是存了些

現在  就等著夏天出去玩  以及我預計的極光行  嘿嘿

 

四月  友人的旅行也結束回國了

另外兩個台灣朋友也啟程往多倫多前進

氣候漸漸暖了  再來開始會帶小孩出門溜躂

而且  夏天的週末夜就是PARTY TIME呀

應該就不會再像現在這樣百般無聊  所以覺得很值得期待

 

 

****************************************

 

 

097.JPG

這禮拜有一天天氣很不錯 趁著小孩小睡完就帶著她出門晃晃去

有個地方叫OEYC (Ontario Early Years Centre)  算是學齡前兒童的活動中心

家長或照顧者可以在早上或下午帶小朋友來這裡玩耍

同時也會有幼保老師教一些歌唱或生字、生活指令等等的遊戲

大家可以依每週的課程安排  尋找適合自己小孩年紀的活動去參加

這是完全免費的  而且也是有固定在管理環境

像是小孩總是容易把玩具放嘴裡  只要小孩吃過大人要記得放到待清洗的籃子裡

等中心關閉時老師們會做環境消毒  讓家長覺得很放心

這點有些健身中心附設的托兒中心我都不見得看到有這樣的管理

而且那些通常也是要付費  像會員計次使用

雖然最近的OEYC離我們家有點遠  但我後來還是喜歡帶小小孩去那裡

如果固定常去  小朋友和家長都還可以彼此認識  對小孩來說算是提早建立社交關係

 

這次在搭公車時  遇上一個老爺爺主動坐我們旁邊

一路上很慈祥地跟小小孩玩著  也跟我閒聊幾句

沒想到他竟然以為我是小朋友的媽媽  讓我覺得很吃驚

因為我也很希望我的小孩是金髮碧眼啊啊啊啊啊 (灑花)

咦?  我應該吃驚我為什麼會看起來像媽媽吧

然後下車時  爺爺還非常善良的特地幫我開後車門拉娃娃車

光是遇到這樣的事就覺得心情非常地好

希望老爺爺也有個愉快的一天。

 

週三的OEYC會有送童話書  所以這天人數爆滿到得在門外劃位排隊

離開時看到一位年輕爸爸用拉車拉著小孩回家

當他看到我們時  還很親切地讓他的小孩跟小小孩擊掌道別

覺得很有意思。

 

096.JPG

 

回程的公車我特意早了一半的路程下車  因為天氣實在太舒服

跟著小孩一路唱唱玩玩說說話  享受一下春天的暖陽

半路上  忽然遠遠看到一隻貓咪踏著優雅輕快的步伐朝我們方向走來

在加拿大棄養貓狗是要罰款的  所以這裡幾乎不會看到流浪犬貓

流浪的松鼠跟浣熊倒是不少 (那叫野生吧)  哈哈

由於難得  所以我停下來指著小貓給小朋友看

結果沒想到貓咪更親切  喵喵喵地直接就搭上來了

103.JPG

小小孩手上正好拿著小魚餅乾呢

 

106.JPG

定睛一看  很像豹貓呢 (其實應該叫孟加拉貓)

這裡難得一見的嬌客連花紋都特別漂亮  他又意外親人  還跟我們走了一段路程

讓我跟小小孩經歷了一次很有趣的邂逅

提早下車散步真是對的選擇。

 

 

****************************************8

 

 

044.JPG

這週轟媽有帶小孩回家庭醫生定檢

本來還想說我不小心把小孩餵太飽

結果沒想到醫生竟然回轟媽她還在正常的範圍  而且還有空間

所以大家就不要再說我把她養得太充實了  要聽醫生的話喔  請尊重專業  哈哈!

 

169.JPG

然後太無聊的我  最近又開始想收集水果種子來種盆栽

去後院挖了一些土壤 (應該沒挖到狗屎)  留了兩個蛋殼來試試

不過後來問了轟媽才知道  這裡很多蔬果都是基因改造的進口品

是基因改造的話好像種子就不能用了

但我也無從判斷  那就種種看吧

台灣辦公室很流行這玩意兒   結果跟轟媽分享照片後她應該也起了興趣

每天都記得幫我澆到滿出蛋殼的水  我猜他們到現在還沒發芽可能有一半機會已淹死  哈哈

而且不只這樣  轟媽從那天起  上起南瓜下到哈密瓜柚子  她通通都幫我挖了種子出來

看樣子她可能誤會我是植栽系所畢業的吧…  還說夏天後院要留一處交給我來種蔬果

當我能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嗎?  那我當然要種加幣啊  傻了妳。

 

 

******************************************

 

這週末  本來轟媽約我一起去看楓糖製作

可是預報卻說六日兩天會下雪  所以只好取消

但趁著下雪前  跟著他們去逛華人大賣場

說華人真的就是不一樣  我根本覺得我回到西門町無誤啊

一小間一小間滿滿的手機週邊  女性服飾  美妝保養品等等

對他們來說很有趣  我只覺得好像透過任意門突然回到台灣一樣 (時間還沒到啊啊)

 

217.JPG

不過看到有小小台灣國旗的飲料店

我跟著轟媽趕快湊過去介紹一下  然後也賺到一杯加拿大在地的台灣珍珠奶茶

 

218.JPG

繁中、繁中哪  我真的看不慣簡體字。

 

在賣場中間有這麼一台給小朋友玩的遊戲機

轟媽很興奮地叫我們坐上去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開玩笑

但轟爸真的不客氣地坐了  我只好勉為其難?地跟上去

天啊  我幾十年沒玩過這個了  很多人經過都回頭看我們

但沒人認識我  而且小小孩也是頭一次嘗鮮  大家都很開心

也算是特殊的體驗  我在台灣是絕對不會做這種事的啊啊啊啊啊

 

228.JPG

(很巧妙地幫我閃過素顏  拍的好!)

 

 

話說  今天也算是可以慶祝的日子

除了是新的一季開始  說到這  想稍微提一下奇葩室友的故事

我有一個在地室友  就簡稱大白  今年已20有6

但這傢伙的生活習慣實在是糟又髒到我一個看不下去的地步

除此之外  個性也白目地可圈可點

我算是跟他同在一個屋簷下八個多月有  但真的比路人還要沒好感

說髒有多髒  他常常在客廳吃完三餐後人就閃了  然後盤子在茶几  牛奶杯在沙發

不然就是杯子盤子端到房間後  一個半月清出一個水槽的鍋碗瓢盆

你可以想像  不泡個洗碗精幾小時那會有多難洗嗎?

那糟有多糟  共用浴室你永遠會看到毛髮在排水孔 (這真的是我的罩門)

然後翻開的內褲大剌刺地躺在浴室兩三處  洗手檯也會有噴得到處是的洗面乳或刮鬍泡

這些他媽的就算了  他這大佬最愛把半捲衛生紙丟到馬桶

有一陣子只要他去過廁所  馬桶一定塞  然後下一個要用的基本上就是得通了才能用

對  那就是我  幹  女生八成一定比男生更常用廁所啊 

後來我曾試著讓他自己處理  但我真心覺得那傢伙一定有在跟我比憋尿

連清好幾天我真的火了  就跟轟媽打小報告

然後轟媽去處理後跟他說叫他不要再丟衛生紙

那傢伙竟然說不是他  而且說不定是有人丟頭髮進去才堵住的 (那臭小子光頭)

他不但沒有覺得抱歉或自省  甚至還亂誣賴別人

那天我在一旁聽到  內心真的是藍趴火都上來  從此跟他就勢不兩立了

另外白木的事蹟也很多 

因為我們有含早餐但需自理  所以轟媽都會把食物放在共同空間供大家取用

那大白就是個標準地四肢發達型  塊頭大且做事不太用腦

常常都一口氣吃掉一條吐司或是半盒蛋或是一罐牛奶  忘記他不是獨居就是了

所以如果週末睡晚  你想吃個早午餐?  等著吃一肚子氣比較飽

然後有他的地方永遠都有噪音  下個樓梯都讓我以為是海格來了

有他在家  小孩午睡總會被吵醒大哭  提醒他也沒用

他的鬧鐘永遠可以把全家人都叫醒只有他睡死  我真的很懷疑他是不是耳朵長繭

不過我覺得更可惡的是  如果他想休息但他需要其他人安靜  他會搥牆警告

我曾經晚上七點被他搥牆  然後午夜三點被他豪邁的下樓聲吵醒

說實話  在我的想像裡  他已經被我殺死很多次了…

連轟爸轟媽都說不動他  因為不出三天就故態復萌 

但這些都過去了  因為下週起他總算徹底搬走了  開香檳慶祝啦!!!

 

我從沒有看過一個這麼奇葩的人  耳根又很硬都聽不進去

雖然過去這幾個月讓我想到就反胃  但我還真是長了見識

這世上真的是什麼人都有  什 麼 人 都有。

 

 

*************************************

 

 

大白室友搬走後 他的房門終於有機會打開了

但房內卻一直瀰漫著一股微騷的臭味 隨著大門飄散出來 

逼得我把我愛的香氛蠟燭放在他房門旁的櫃檯上 壯烈成仁哪

 

249.JPG

耶!  今天又買了新的啦 

希望沒有他的日子裡  我的人生每天起床也都像這新味一樣充滿晨露清香

那就是我的小確幸了。

 

 

 

(抱歉了  最後完全是業配抱怨文無誤)

 

arrow
arrow

    安東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