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是沉澱了幾天  稀釋了負面情緒才上來說說話

當然也是希望步上這趟夢想之旅  可以總是快快樂樂的

但生活就是這麼回事  就算在做自己喜歡的事  也不免會遇到低潮

不過別忘了  重點是遇上就不要逃避  面對、解決。

 

啊啊啊~~說的很好聽  我就逃避了一個禮拜才來面對啊…(自賞巴掌)

 

************************************

 

這裡要cue的是很久沒出場的總管

我繼遊學半年之行後回國度假了兩個半月又飛來加拿大完成我的加打之旅

總管就被我安置在台灣乖乖等太后回宮

不得不說  他已經對我很好了  雖然還是會希望我不要離開那麼久

但也不至於在我下決定後一哭二鬧三上吊 

他本來就是個務實的人  少了我在台灣他可以省了約會存下很多錢

我覺得他應該某一層面也滿想流放我的  哈哈哈

而我  正巧是遇上這樣的他  所以我不必失去一切去換我的夢想

但也許距離真的是一把刀  我們的雖不鋒利  但仍然可以切斷較薄弱的感情線

這週  我們翻了一些以前談過的關於以後的事再談  卻發現彼此想法有落差

這一年多  分隔兩地的我們  過著不一樣的生活  的確有些東西也會改變

他更務實  相較於我的天真爛漫

我更堅持  走過想走的路  對於自己心中的畫面也變得清晰

談了幾回兩方都忘了彼此當初為什麼相愛  話鋒如刃

我一個人在一萬兩千多公里外的昏暗房裡  終於忍不住大哭。

 

唉呀  當下真的是覺得寂寞得可以哪

我人終於在多倫多  可是心卻為了台灣的事糾結  還是以後才會發生的事

但又不是鬧鬧脾氣過了就沒的小事 

走過了幾年歲月才發現目的地不同而面臨可能要分道揚鑣 

當然沒辦法輕易就把情緒解開。

 

 

雖然在最糟的當下仍有告訴自己要趕快調整心態  不要壞了現在真正該做的事

不過所幸過了幾天  中間有了一點空隙讓彼此緩衝

重新再把想說的話說出來  盡可能清楚明白不暗喻不拐彎抹角

劍拔弩張的氣氛和緩許多  彼此的話有機會進了耳朵  心情也平復不少

目前算是危機解除  真是冷暖瞬變的四月天啊。

 

 

**************************************

 

 

這週除了負面難過傷心爆走外  還有做了一點零碎的小事

前陣子轟媽幫我一起收集的種子  有南瓜籽還有哈密瓜 橘子 檸檬

今天終於去打開那袋培養土  也找了幾個容器  趁小孩睡覺時來弄

本來想說讓小孩一起參與  不過還好沒有

光是我自己弄就搞得超髒亂的  還要小心小小孩吃土吃種子我可吃不消

 

025.JPG

這個是南瓜籽  不過跟我們腦海第一個浮現的南瓜不一樣品種喔

它長的有點像葫蘆狀  只是也屬於南瓜科而已  叫squash不是pumpkin

當時因為懶所以一直泡在水裡一週多  結果剛好它們也差不多要泡個十天左右

芽是在尖尖那端要朝下種  但想排成這樣卻花了我超多時間

我不知道為什麼種子超TMD滑  我根本捏不住  中間一度想灑一灑算了

 

027.JPG

嗯  沒錯  這麼多顆要我再一顆顆種怎麼可能  哼

而且不是我懶(雖然也是有啦)  這哈密瓜籽我也是泡了多天但一樣又滑又粘

光用南瓜籽小孩的午睡都要過完了  就原諒我這樣青菜舖一舖

我只能希望他們爭氣點自己想辦法找出路了 (攤手)

 

028.JPG

另外撿了罐頭  把剩下本來要淘汰的小種子再簡單弄一弄

發現這種鐵罐其實當盆栽容器還滿有味道的

我就把這罐小的本來沒人愛的放在我房間  其他放在另一間陽光充足的窗台上

希望他們可以順利長大啊  轟媽很期待南瓜哈密瓜的收成呢!(喂)

至於橘子跟檸檬的種子因為是先挖後院的泥土種的  之前轟媽也用"氾濫的"愛心灌溉

到現在一直遲遲沒有長出來  我想是夭折了  歐密抖虎喔。

 

 

 

041.JPG

這個禮拜天氣驟降  下了霰又下了雪  沒多久又接著放晴

我想這顆小雪球應該是今年多倫多的最後一粒了

 

 

 

103.JPG

你們看小小孩是不是又長大了呀

是的沒錯  我手癢幫她剪了一點瀏海  所以變圓滾滾的小呆瓜了  哈哈好可愛!

她現在個性愈來愈明顯  脾氣也大了

已經不再是那個我可以好好管教教導的小妹子  嗚嗚讓阿姨我傷心又傷身哪

 

 

 

163.JPG

(取至google網路圖片)

在負面低潮傷心爆走之餘  久仰今年新一代療癒師宋仲基大名

我也跟著追一下以療慰我難過的心情

果然 

 

「團結」力量大啊!!!

 

 

 

 

 

 

 

報告完畢,團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東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