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好除了沒藉口不帶小孩出去遛躂外

出門可以少花時間穿禦寒衣物真是太棒了

 

 

011.JPG

來去社區的公園和其他爸媽一起曬小孩

 

007.JPG

她在這裡相對年紀偏小  不能自由自在放她去玩

大多時間的她都得在我的眼皮下對其他小孩的自由跑跳投以欣羨的眼光

 

我有試著讓她自己爬上台階玩小小孩專用的溜滑梯

過去都是由我抱她坐好後  接著不用0.03秒她就溜下來了

這樣幾次下來我覺得手臂強壯到都可以扛水泥袋  實在是滿累的

現在她比較大  想說讓她自己爬上去也不錯

但安全起見我當然也會跟著上去  等到她安全到溜滑梯口我再先一步下來

結果現在這小小孩看我溜下去之後馬上就往更高的地方爬去

我要嘛就在下方死命抓她衣角然後她放聲尖叫

要嘛就是馬上再爬上階梯把她抓下來她一樣放聲尖叫

所以後來發現這樣行不通  整個兒童遊戲區就我一個人玩就好啦  嘖

 

015.JPG

所以妳就只能這草皮上玩耍了  孩子這是妳自找的

跑吧跑吧奔跑吧 紅衣小女孩!

 

021.JPG

還在羨慕… 

喂  妳安份點不就好了

我沒有要玩但也搞得我超累是怎樣

 

 

另外  上次我提過的OEYC在週二跟四有一個TODDLING TIME

是最適合她現在年紀的活動  所以這週有帶她去參與社交一下

 

048.JPG

一開始人來的不多  其他小孩的個兒頭比她小點又偏害羞

所以她就可以霸佔主題區  像個大姐頭一樣  呵呵

老師在帶活動唱跳  就她一個獨立地跑來跑去沒有要給我點面子

也不像其他小朋友乖乖坐在爸媽腿上和老師一起帶動唱

唉  覺得之後有愈來愈難帶的fu

 

目前唯一還叫喚得了她的武器就是食物了

有吃的可以短時間獲得她的專注力和配合

但現在時效也有愈來愈短的趨勢 (我就會忍不住加量= =b)

 

050.JPG

然後又在欣羨別人了 

(os:他們在吃烤雞翅妳給我吃這什麼東西)

如果欣羨時表現出的專注力也算在內的話  那她其實是一個穩定性很高的孩子(咦)

 

059.JPG

這是其他時候她跑給我追的樣子

她以為這樣我就無法進去抓她了  嘿嘿但我手上有食物啊

所以她很快就自己落網了。

 

 

 

097.JPG

有時如果小小孩小睡的時間錯過中心的活動時間

圖方便就可以直接在後院放風  連狗一起  哈哈

只是要小心小小孩去玩狗大便  

 

 

 

101.JPG

  我也一起遛遛  出來曬太陽身心舒暢啊。

(在後院不用化妝  大家睏了也可以一秒回房午睡  真是方便)

 

 

 

*******************************************

 

 

這個週末昔日戰友回歸多倫多

去年遊學時大家一起在這裡經歷了很多美好的事

今年大家又以加打身份相聚 感覺有夥伴就不那麼孤單

下午在地的我和另一個夥伴下班後出發去機場接機

然後放好行李吃過晚餐就直接把戰友綁到club去慶祝啦

 

165.JPG

乾啦! 今年咱們再一起加油繼續醉生夢死吧!

 

這次去這家叫Nest  以前沒來過

但嚇到我的是入場費竟然要$35  而且還愈晚愈貴  之前別家有$20的就覺得很貴了

因為畢竟進去平均一杯酒加小費都要$10  酒量好一點的酒錢就更不少

所以找到有優待免入場費  DJ會放歌又運氣好有帥哥請酒的話  那晚就是High翻哪

這晚呢  只能說運氣狠差

DJ的歌我沒fu  也沒看到帥哥更別說請酒

然後不知道是我酒量變好還是他們酒裡水加太多

我喝了三杯shot都沒感覺  有一點點被剝皮的感覺。

 

 

同一時間  其他朋友約我隔天去HIKING

夏天到了活動真的會變多你看看

心想悶了三個月  就算現在還在熬夜喝酒跳舞

隔天一早還是要努力爬起來出去玩哪  所以一口就答應

結果當天朋友看我沒從家裡出發還一副穿著不像要HIKING的樣子心裡就有底了  哈哈…

一開始還想表現出很有精神的模樣

但上了車沒多少我就睡著了  哈哈哈哈哈哈

 

107.JPG

哇  天氣很好呢  結果只有6度  大家都穿得不多

我的外套還是從朋友那穿來的  噗  在這很容易被太陽騙  連當地人也是

 

175.JPG

朋友開車來到Niagara Falls附近  這裡大概是下游處附近

照片中是加拿大兩岸用的纜車

 

183.JPG

看這樣子感覺很像有17~8度的樣子  大家都穿得很輕便

但其實每個人都覺得要冷死了 重點是風很大想逼死誰 

沒風的6度其實不會太冷  因為有陽光的地方就很暖

所以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在加拿大很難穿衣服。

 

189.JPG

盡頭就是尼加拉瓜大瀑布

用不同的角度看也很漂亮  寶石般的水面顏色讓人心醉

 

193.JPG

挑戰要來了

朋友們決定要去最下游  所以我們要走下去

(((然後再走回來!!!!!!!!!!!!!)))

 

198.JPG

 

202.JPG

沿途都是這樣看不到路面的地

所幸這兩天出太陽  把前幾日的雨水蒸乾  才沒有到處都是泥濘

我穿著拉扣史的布鞋來真的是非常失策 

但還好還撐得住  只是回去腳趾頭滿痛的

 

205.JPG

走了大約有半小時多吧  終於看到前方有一片湖泊了

在加拿大一些自然風景區可以HIKING的地方

除了會看到這樣獨自一人的健行登山客  也常有一家老小的家庭出沒

爸媽牽著十歲不到的孩子參加家庭露營 登山 或是其他戶外活動實在是很稀鬆平常

反觀我走得像企鵝  一眼就知道我是外地來的。

 

210.JPG

還自拍  外地的觀光客。

 

218.JPG

Niagara Whirlpool  十足的加拿大景色啊

照片中兩側是加拿大領土  中間那塊土地是美國唷

近得像游一下就可以出國似的。

 

225.JPG

來這裡不知道為什麼要配一下芭樂  哈哈哈

朋友帶的  還是台灣芭樂呢~~~應該是為我準備的 

啊~~~ 愛呆丸啦

 

 

231.JPG

回程時朋友們想嘗試找新路上去  我們就從反方向試試

結果走到最後完全沒路 下面就是湖泊了  沒站好直接下水 

聽說水非常非常冰  上岸應該也很快會失溫

所以只能回頭走原路回去

 

232.JPG

在台灣我只會走在大街上  也不會參與這樣的活動

來這裡真是開了些眼界  但處處都是美景  非常值得

 

242.JPG

天啊  這個坡快要了我的命…

大家都沒有要等我嗎?  喂喂…

 

 

 

 

 

結束HIKING  我們到了尼加拉瓜瀑布城

這裡有公園  餐廳  賭場  遊樂園  以及很多有趣的紀念品店

 

251.JPG

 

258.JPG

以CN Tower為概念而建的塔

但看多了多倫多那根  就一直覺得這根的頭怎麼那麼短  So funny!!!

上面也是有景觀餐廳喔  貴但SO-SO  大家都這麼說  呵呵。

 

259.JPG

加拿大就是地大  所以隨便都覺得視野好廣

我真的超喜歡這裡的戶外  就算只是一般的公園都讓人覺得舒心

 

260.JPG

對面是U.S 

「雖然他們擁有瀑布  但加拿大人擁有view。」  我朋友總是這麼說  呵呵

 

261.JPG

兩國以瀑布為分界  遊輪分紅藍兩色  分別載美國和加拿大國境的遊客接近瀑布底端

我還沒有搭過  聽說就是只聽得到嘩啦啦水聲然後很壯觀而且就算有雨衣也幾乎會全濕的體驗

我在上面看就滿足了

 

實際看真的覺得非常非常非常了不起啊 

到底水從哪裡來又流到哪裡去  怎麼可以這麼久都維持這樣不變呢 (讚嘆)

聽說冬天很冷  部份水面會結冰

那一定非常令人嘆為觀止。

 

 

 

下午挑一家美式餐廳吃飯

270.JPG

跟Fridays很類似的餐廳

(我懷疑用星期幾命名是因為懶  這樣禮拜幾就吃哪一家不用想)

 

271.JPG

好像電影會看到的座椅喔:)

 

272.JPG

我好久沒吃到臭豆腐  麵線  營養三明治  肉圓  冬粉湯…

都吃這些臉當然會圓了

 

273.JPG

 

274.JPG

來這裡一日遊不怕無聊

因為瀑布旁的小鎮很多東西可以玩

這裡也有很多Hotel、Motel、Inn可以住

所以來兩天一夜都很夠打發時間

不想在戶外也可以在商店街裡血拚  或是去賭場試一下手氣

朋友就小贏了一手補貼油錢  真是Lucky

 

 

我們一行人當天就這樣吃吃喝喝  曬太陽  健行  逛景點

回程時辛苦的朋友仍舊開車載這幾個沒心沒肝只會上車就睡的傢伙回家

我一上車才覺得腳真的超痠痛啊

還好隔天也是假日  只能在家休息  連上樓梯都覺得沒力  我好老…

但美好的記憶還在腦海中清晰浮現

所以一切都非常值得

來到這裡  只要能這樣走進美麗的風景中

再辛苦都覺得療癒很多很多。

 

 

 

***********************************

 

 

喔 最後另一個小確幸

我終於在這週把我的英文履歷完成了

因為一開始不需要用到  所以就很逃避地三個多月還寫不完

最近夥伴來了  我本來也有計劃再找一份工打發時間兼存錢

被時間推到這節骨眼  只能硬著頭皮寫啦  哈…

轟媽很好心的幫我校正文法

結果最後幾乎整篇都校正成新的一篇了  哇咧我英文這麼爛喔

但我現在有一份無敵履歷

我想之後去應徵應該No Problem了!

 

 

 

I hope so.

 

arrow
arrow

    安東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