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很明顯地像春天  院子的草地都綠了

不愛下雨的多倫多近來也總會陰雨綿綿

家裡的暖氣再也不用開得跟門外的氣溫差個20度

出門著裝的時間變少了  我從來不知道這樣能讓我感覺輕鬆  呵呵

畢竟這裡室內外溫差大  到現在我還是很不拿手洋蔥式穿法啊…

 

 

這週和小小孩在家慵懶的時間多 

她的作息似乎有些變化  有時午睡很長  又有時根本就胡鬧著不睡

想帶她外出就要更隨機應變 

但反正這週大多下雨  哪也不去倒比較輕鬆些  於是…

 

020.JPG

 

024.JPG

卡通時間就是這副模樣了

或者

 

105.JPG

像這樣  有一種互相依賴的感覺  挺好的。

 

 

 

時間快轉到週末… (什麼?!是虛度一週的意思嗎??)

 

125.JPG

週末假期前的晚餐是非常local的牛肉大漢堡

這個size輕鬆K.O兩個台灣速食店的burger尺寸

吃得我飽到天靈蓋  還有一盤炸薯條+汽水等著我

這一份的熱量讓我晚上多做了五分鐘的無氧運動來減輕罪惡感  哈哈。

 

 

******************************************

 

 

終於來到四月底了  之前盼呀盼地總算把朋友也盼來了

接下來的這段時間多一個可以談心的朋友在這裡一起奮鬥

感覺心裡的寂寞可以再少一些  想到就很安慰

 

 

週末這天賺到好天氣  朋友以及她的其他當地友人約了去Niagara

是的沒錯唷  又要再去一次尼加拉瓜了  哈哈哈

出發前先去市區和朋友們會合  來頓早午餐

看到閃閃發光的CN Tower心裡就很興奮啊

這次有伴  就相約來跳一下吧!

 

137.JPG

然後我TNND又跳了四、五次

 

136.JPG

我拍她跳一次就成功 

早知道騙她多跳幾次。

 

 

結束悠閒的早午餐以及集合完畢後  竟然也已經下午快三點

所幸現在都八點多天黑  不然是要玩什麼

往Niagara的路上  會經過許多釀酒的酒莊

聽友人解釋說這裡的緯度正好跟法國盛產紅酒的產地是一樣的

所以加拿大這一帶出產的紅酒也都非常有名

當中他們挑了兩家(應該只是隨意選的非特別推薦)

第一家是STRATUS  建築物和內部陳列看起來很有設計感  比較沒有老酒莊的感覺

 

148.JPG

 

 

151.JPG

 

149.JPG

可是看他們整齊的酒櫃和同一設計的酒瓶  很有一致性 

看起來也非常好看

 

154.JPG

STRATUS WINES 的後院葡萄園

 

155.JPG

這裡你可以消費加幣$10 品嚐四款不同的酒

我個人很偏愛冰酒  雖然也喜歡紅酒 但看到冰酒就馬上被吸引走了

朋友share給我兩杯  我選了白冰酒和紅冰酒

紅冰酒清甜又順口  一喝就愛上  當場忍不住手舞足蹈起來

而白冰酒則比較沒那麼甜  而且帶有些微的澀味

雖然對我而言不比紅冰酒來得討喜  但我覺得也是會有人偏愛這樣的口感

當下很想就直接買一罐回家  但我忍住了 (現在走省錢的阿桑路線)

 

 

第二家叫TWO SISTERS

這家在馬路旁的招牌就用大石牌刻著酒莊名

當車子轉進去時  一條長而筆直的道路直通酒莊主要的建築物

兩側則是綠油油的草地  朝左右向外延伸  感覺很是氣派

 

161.JPG

好像來到電影場景喔

 

163.JPG

走進來馬上就會看到高雅古典的沙發擺放著讓遊客休息

 

166.JPG

試飲區

 

165.JPG

第二家的風格和第一家非常不同  這裡就有高級的老酒莊感  覺得好有氣氛

要試飲的話一樣是$10  但我沒來得及問到是否也是四款

因為等我拍完照湊到櫃台時友人已經喝一圈了  而手上正拿著準備一飲而盡的紅冰酒

還好我出現的時機對  順利搶到了那杯色澤有些透著清澈桃紅色的冰酒

而這款比起上一家又更得大家喜愛  滑順的口感連不能也不愛喝酒的朋友都覺得非常香甜好喝

要不是價格又更高了一半  我真的很想下手啊啊啊~~~~~~

 

 

171.JPG

酒莊後院的蔔萄園  也比第一家大很多

雖然不知道這兩家在加拿大的等級如何  但對我這個初心者來說都是四顆星以上的讚

喜歡甜甜口感的人  來加拿大真的要試一下當地特產的冰酒。

 

 

 

結束酒莊行程  我們再一路往瀑布的方向去

這次走運河路線  是過去我沒走過的 

所以沿途風景都可以隔著河看到對岸的美國國境

 

188.JPG

中間有通往加拿大和美國的橋樑  橋中間會有兩國的國旗飄揚

(所以橋的兩端會有海關人員囉?  覺得很想試試走橋就可以出國的感覺)

 

 

193.JPG

也許是因為氣象說隔天會變天  所以當下下午天氣也轉陰  看起來灰濛濛

比較漂亮的照片可以看我上一篇週記 (上週才來過咩)

 

 

但這週有新特色  就是晚上的Niagara Falls囉

 

206.JPG

第二座的瀑布

 

207.JPG

主要大瀑布

現場依然很磅礡。

 

 

我們傍晚在小鎮找了餐廳吃飯 

因為太冷  也就沒有花太多時間在鎮上散步

就跟著其他人直往暖和的室內去 

這裡可以血拚  可以吃東西  也可以去賭場玩玩

晚上的尼加拉瓜小鎮就像迷你版的拉斯維加斯

有穿著華麗的人物與你擦身而過  或是從加長型禮車下來然後走進賭場VIP室

不知道他們今晚又是幾十萬幾百萬上下了  跟省錢的阿嬸是不同世界的人哪QQ

但我們也湊個新鮮感進去玩玩  滿足一下朋友身上的小小賭魂

不過沒有人贏錢離開就是了  哈哈哈!

 

 

離開前  想到上週來的時候有在糖果店看到一個瑪麗歐的紅色蘑菇造型盒子非常可愛

那時說服自己不要亂花錢所以沒有買  結果我這一週默默地想起它好幾次

今天正好來  然後好死不死車子經過時發現店還沒有關  那這就是命運啦

所以立馬下車趕上最後五分鐘衝進店裡  從最後幾顆裡挑了一顆去結帳

結果我還是亂花錢了  哈哈哈…

 

237.JPG

很可愛餒  糖果也好吃  但$4.99未含稅  有一點點小貴 (Made In China..)

我真的覺得我有容器控 

因為最近連Tims的紙杯我也留下來了到底為什麼???

 

 

另一個小確幸是這個

 

246.JPG

這裡很多景點都會有壓紀念幣的機器

我這個愛收集垃圾紀念品的人一定要收集這種好收納其實容易搞丟又有當地紀念性的東西啦

不過這一枚得來不易

一開始看到時因為一行人正開心地要往瀑布和餐廳去  所以我想說回頭再來玩

結果沒想到回頭時已經快午夜  店家早就都拉上閘門了

機台就近在眼前  可是卻在閘門的另一側

就在我已經放棄的時候  這時朋友G把手伸進去投錢  然後叫朋友J去操作機台

機器一運轉時  遠方的守衛老伯伯很緊張的高喊:What are you doing?!?!?!

我當場嚇了一跳  但朋友們一臉無辜卻手也沒停地說我們只是想要一個COIN而且我們已經投錢了

老伯伯盡他最大速度朝我們走來  一面很緊張地說你們不可以這樣啦 

我也很緊張地像是做了天大壞事被抓到  想說是不是該馬上道歉拉朋友們離開

接著聽到COIN掉落的聲音  朋友們有點頑皮地拿著COIN對老伯伯和監視器道歉說

我們只是非常想要這個紀念幣  非常抱歉讓你們擔心了但我們沒有其他惡意  也和老伯伯無關請不要責怪他~

然後認真地跟老伯伯道歉後就離開了 

我回頭對伯伯露出一臉歉意  只聽他苦笑說他待這麼久都沒看過有人這麼想要這個的…。

 

拍謝啦  做了小小的不良示範也嚇到老爺爺

但內心還是很感動朋友幫我完成這個願望  不過我也快嚇死就是了…

只能說是非常特別且唯一的經驗~

我一定會好好把它和其他的收藏在一起的!

 

 

 

 

(謎之音:欸…其他的收在哪裡啊?) 

 

arrow
arrow

    安東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