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到五月好明顯  春天不知何時已就定位

鄰居院子的樹葉荗盛  鬱金香也都開滿在草地其中

同時  才剛報完加拿大的稅  台灣的報稅季也來了

雖然遠在國外  去年來遊學時其實也都沒有工作

但報稅的動作已經每年都做慣了  出國前也帶了自然人憑證和讀卡機

這次頭一天就趕快弄一弄  省一件事煩心。

 

這天  去年遊學住同一個homestay的台灣室友突然來訪

下午好天氣一起帶著小小孩去我們過去最常去的公園遛躂

那時候的長椅  我們在那裡聊了好多的話  看了好幾夜的星空

很開心今年我們都拿到工簽再過來同一個城市相聚

 

030.JPG

 

 

 

天氣變得溫暖  但沒有陽光的地方風吹了還是覺得冷

即便如此  晴空萬里就是令人心曠神怡

不只我  連小小孩現在看到窗外的晴天  第一句話都是:「Out, shoes.」

所以這週幾乎天天帶她出去踏青 

這裡的草地很多  天候乾燥所以也不必擔心土壤濕潤  歡迎隨時席地而坐

 

199.JPG

這真的都是小規模的公園而已喔

 

168.JPG

這次查了google map  找到了一個走約半小時的新公園

遊戲區是沙地  讓這孩子很是開心  然後把沙子都往衣服裡倒準備打包

 

185.JPG

隨身帶著安撫用的小點心正好可以當野餐的零嘴

 

190.JPG

姐可以不喝水  小小孩不行

而且她們有尿布但姐可能方圓百里找不到廁所啊啊啊啊

 

193.JPG

我真的是愛死公園草地和野餐了 

 

204.JPG

松鼠也喜歡野餐

 

068.JPG

 

077.JPG

有時候卡著小小孩午睡時間走不遠

在後院放風也可以

 

140.JPG

如果是要搭公車才能到的地點  車上總是她儲存電力的地方

 

在這裡  路程30~40mins都已經是我覺得可以駕馭的距離

省車錢  買雙好鞋健走當運動  還有沿途美麗遼闊的風景欣賞

加拿大真是好地方!

 

 

 

週末  和新來的室友一起上街逛逛

之前我在Eaton Centre都總是走馬看花

但遇上會逛街的女人就是不一樣  每一家店都可以逛很久  哈哈

離開百貨就要換超市賣場  這天要去T&T大統華見識一下

由於我來這裡就是抱著入境隨俗的想法  能多接觸當地生活我都不想放過

但友人就沒辦法了  完全吃不慣加拿大食物

所以大連鎖華人超商採購就變得跟逛百貨公司一樣重要了

我之前一次也沒去過  其實也就像是台灣的Carrefour 一樣

所以就沒有興趣拍照留念

 

240.JPG

不過像這種當地超商  正巧這週是母親節

就會看到店外擺著一束束花在販售

他們的花不會像台灣包裝得很花俏或者很大一束

我覺得簡單地用紙包著  也很素雅

重點是方便回家就拆開放入花瓶中  很環保的概念啊。

 

244.JPG

走累了  跟台灣便利商店一樣多的Tim Hortons永遠是我們的好朋友

咖啡甜甜圈便宜又有免費WIFI  隨時都可以坐一下

 

269.JPG

途中經過了University of Toronto  沒想到也是可以就這麼近的看到松鼠

而且市區裡的好像比較不怕人  在台灣很難見得到

加拿大比起美國  綠地沒有特別整理的修剪  但多了一份自然

可能在土地有限的台灣因為寸土寸金  所以拿來開發都來不及

可是如果真的可以有效規劃我們僅存的綠地  我一定會更喜歡那裡

多接近大自然  心情常常都覺得很放鬆

我想這些樹木草皮  真的可以療癒為生活埋首的人一點疲憊的心。

 

 

 

 

*****************************************

 

這週的小確幸是… 我去購物啦!

在國外賺錢不容易  我變得很省錢  大概是打娘胎到現在最有金錢觀念的時候

這次趁著母親節優惠+折扣雙重放送時  去採購了我想買很久的蠟燭

Bath&BodyWorks我是在加拿大才看到  聽說是美國品牌

它們家專出百百種香味的身體乳乾洗手以及香氛蠟燭

女生對香味這東西就是會有興趣  所以是我在這裡喜歡逛的店之一

 

245.JPG

有我的戰利品和我愛的法式香草和…雪寶?!

 

253.JPG

沒錯!我失手買了一隻娃娃  哈哈哈

我對可愛的絨毛玩偶也是情有獨鍾

之前已收集多隻的Tsum Tsum  這次發現ittybittys也是大系列的娃娃品牌

我想這隻雪寶應該不會是我買的唯一一隻吧…  超可愛餒

 

278.JPG

戰利品大合照

 

其實比起趕快拿來使用  我真的比較想要帶回台灣

可是  實在是很重啊啊啊!

 

 

 

 

 

 

arrow
arrow

    安東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