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覺得時間莫名跑得很快

也許是多了台灣新室友  晚上時間都變成在聊天

白天就是打理小孩  想新的活動帶小孩出門

日子一週一週過真的一不留神就溜走了

我也已經來到這裡生活20週了  即將過完一半的時間

那時就是想住國外  體驗在民情不同的環境面對柴米油鹽是否還是會對出國充滿幻想

目前為止  我覺得討生活的辛苦是不管哪個國家的人都要面對

大家都說這幾年加拿大人口失業率節節攀升  工作的人也愈來愈辛苦

不過就我看來  即使這樣他們卻還是看起來能在辛苦之中找到平衡和快樂

上班時就好好上班  下了班的時間  他們不是在和朋友相聚  就是在陪伴家人

抱著孩子在家看電影  或是每人自備一份食物去朋友家喝酒吃飯聊天

 

在台灣  包括我自己  上班時常常都沒能知道哪時可以下班

而好不容易下了班  卡在車陣中行駛的目的地也不是溫暖的家

許多人是得再去進修  或是再去兼職  或者真的回到家  也都累得無法對家人微笑

因為往往一天的精力都已經進在家門口前被生存的滾輪給榨光了。

 

不過我也不會再因此覺得台灣就有多不好  因為這就是住在台灣的生活方式

不需要總是去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  台灣也是有其他國家學不來得好的一面

但我覺得可以從出國經驗學到的是  更明白在生活當中對自己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對我來說  賺錢過生活很重要  但花一整天都只想著怎麼爬更高可能就不再那麼重要

培養興趣很重要  但為了加薪而硬去學英文可能也不再那麼重要

我想留時間陪伴家人  陪伴愛人  陪伴自己

賺了錢不要只想著守卻捨不得花  能打開自己眼界的都是一種人生的投資成本

不用去跟讀現在書店前五名的暢銷書  優先去買自己喜歡看的

不用想著一年非要出國一次就跟著旅行社促銷價而決定地點  為自己想去的地方存錢

我真切覺得  能做自己想做的事的真的很幸福

也不要覺得誰誰誰命好才可以得到這樣的幸福  每一點小事都可以由自己來決定

一個人出來過日子後  才開始聽得見自己的聲音

以前非常容易跟著同儕走  也總是只會追著大環境的趨勢

現在才知道  那時候以為的快樂  都不過只是吃到糖衣的程度而已。

 

 

說完人生大道理  又回到柴米油鹽啦

覺得能帶個女寶寶也是件很不錯的事  因為可以滿足玩芭比娃娃的心

010.JPG

 

011.JPG

穿上小洋裝真是可愛

 

028.JPG

現在只要跟小小孩說:Where's your shoes?  她就知道可以出去玩囉

然後不得不說  我家這隻真的是圓滾滾地好想讓人咬一口

 

023.JPG

看看這爆出來的肉肉腳背  還有小手 

胖嘟嘟的我都要融化啦~~~~~

 

054.JPG

在春天  路上隨處可見的花草  都開得好迷人

我的奶奶曾在荷蘭住過一段時間  我常聽她提起那裡的鬱金香

沒想到我也很幸運地可以在這裡看到  總能讓我非常想念奶奶

 

051.JPG 

社區裡的另一個公園

 

041.JPG

沒什麼人挺好的  整個讓小小孩包場

但可惜這裡的設施偏大一點的小孩玩  下次應該不會再來了

 

050.JPG

小小孩第一次摘起的花  

之前都只有教她看  讓她摸摸  結果這次我一轉身她就摘下來了  噗

 

127.JPG

在去公園的路上  推車上多了一個小嬌客  小瓢蟲

 

094.JPG

有時候帶她去幼兒中心玩耍時  裡頭的幼保老師都會跟小朋友們互動

我家小小孩已經是這裡的常客了  很喜歡老師們在我們來的時候喊她名字的感覺

 

 

而沒出門的時候  就是在家一起當宅女的概念

 

020.JPG

最近會因為喜歡玩泡泡而更喜歡洗澡  就不用跟她大戰三百回合了

 

081.JPG

穿著睡衣和同色系小毛毯  一臉想睡的模樣

 

109.JPG

有睡飽  就很容易笑

 

然後小孩子真的是模仿力很強

因為我有時會給她看手機的可愛狗狗影片  她很喜歡

有時會讓她陪我跟家人視訊

她偶爾也會看我用語音和朋友對話  所以…

176.JPG

(來傳訊息給向日葵班的小美吧)

 

177.JPG

(我說明天野餐記得幫我多準備一點洋芋片啊)

 

180.JPG

(啊剛剛訊號不好,直接用講的比較快! 妳說還要我這裡帶一手可樂啤酒嗎?)

 

整個酷誰很好  到底是跟誰學的…

 

 

週末  就是去市區逛街吃飯的行程啦

朋友要找一款好耳機  所以我也跟著去apple試聽

一副好幾百加幣的耳機真的是我拿普通的手機耳機沒得比的

那個音質我也是一聽就愛上啊~~

 

195.JPG

怎麼戴起來拍照都覺得變正了  (因為是很貴的配件好嗎)

 

不過看似不好挑  朋友試了好幾個最後還是沒能決定

這樣下次就可以再來玩耳機了  嘻嘻

 

 

最後  分享我在這裡的小確幸

就是泡麵和洋芋片啦!

201.JPG

俗又大碗  這裡才有的福利喔!

胖?  老娘在這裡每天隨便走路都要一個小時沒在怕的啦~~

 

 

 

最後  希望你們看不出來我自己剪壞的瀏海

 

arrow
arrow

    安東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