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這個時候 

是我踏上加拿大遊學之行的開始

 

001.JPG

很開心過了一年的這一天  我還在我喜歡的加拿大土地上

雖然換了另一種生活方式  但還在同一個城市  同一個房子 

抬頭看著同一個天空的景色

那小小幸福感  總能稍稍地發酵著讓我心情變好

 

 

 

拖了好久  這週終於著手處理GST/HST的申請
 

012.JPG

這是加拿大居民的福利  如果年收入未達CAD$40,000的當地居民都可以填寫

居民跟公民不同  在這裡居住的加打生也符合這項福利  不過如果是觀光簽進來的就沒辦法了

在一年中會分四次發放消費稅的補助  分別在1月 4月 7月 10月

不過能得到多少的補助金額目前上網看是眾說紛紜  聽說一般大約是一年$250上下

對在這裡用學簽讀書的學生以及工簽打工的加打生也是一筆不少的零用金

上網申請一個名叫RC151的文件  填寫完簡單的表格後依上面提供的省份服務地點寄出

然後就等那遙遙無期的作業時間了 (我要等到7月才知道領多少)

但有錢可以領就還滿開心的  希望我這樣申請無誤能順利通過 :)

喔  然後我記得寄件的郵資約是$1.15左右  只要找有POST CANADA都可以買到郵票

 

 

去郵局寄出後  趁著天氣不錯也換了外出裝

就讓孩子在院子玩耍

 

016.JPG

轟媽買了許多彩色的粉筆  之前總會看到有很多孩子在公園的地上就席地畫了起來

發現小小孩也很喜歡塗鴨  說不定以後也是個小畫家呢!

 

031.JPG

WELCOME HOME !!!  等爸媽回來看到一定很窩心~

 

這週間轟媽又給了我新任務  讓我再煮一次酸辣湯

上次很成功  轟媽對我很有信心  但轟爸可能就不這麼想了

誤吃了豬血這件事應該讓他留下了一點陰影  哈哈

 

074.JPG

要煮台式料理就真的得到華人超市買材料

像是乾木耳絲  豆腐 甚至豬血(哈哈)  還有台式醬油 香油 黑醋等等

有這些才煮得出台灣味啊啊啊

 

100.JPG

這次的成品。 

但比起上一次我覺得比較失敗

我來這後發現醬油真的是很大的幕後功臣

頭一次熬煮牛肉麵時  用了當地買的醬油

結果因為醬油的口感偏酸  最後整鍋都像黑醋麵讓我吃得很痛苦

沒吃過台式牛肉麵的他們可能以為口味就是這樣  讓我很想平反啊

 

而上一次在煮酸辣湯時我就學乖  請轟媽特地帶我去大型的華人超市採買

當時買到台灣的金蘭醬油和工研醋讓我超開心

做出來的口感就像我在台灣吃到的味道  給他們留下了更好的印象

但這次因為上回的醬料用完  而之前中國室友的爸媽來探親時留了下一些佐料

知道轟媽節儉所以我想說就將就使用  結果味道果然跑掉…

這不是道地台式酸辣湯~~~~~

(但他們竟然還是說好吃讓我有點五味雜陳  到底是吃不吃得出來啊還是只是安慰我的手藝?)

 

 

當天  也順手把這陣子留下來的酪梨種子泡完幾天水後開始種植
 

077.JPG

本來上網查是要用水耕方式  但家裡培養土很多  看到也有人用土作盆栽所以就試試看

聽說等到他們裂開長出枝芽需要超過一個月以上的時間

那我就拭目以待吧  希望你們可以乖乖長大成可愛的盆栽喔~

 

 

這週我好認真  又去辦了另一件事:Ontario Photo Card

 

113.JPG

因為加拿大當地人沒有在用身分證  一般只用駕照代替

雖然ON省已開放可以用台灣的駕照來更換當地駕照

不過由於很多文件資料我當初並沒有想到一併準備來  所以可惜沒辦法申請

其實來了這大半年  我都把護照放在身上使用

但大家都說這樣很危險  後來才決定多花CAD$35來辦一張Photo Card

這是給沒有駕照的居民(公民也可)申請代替身分證的證件

 

111.JPG

當天我已經選了平日的下午  大家的上班時間前往  但隊伍還是有點長

我推著小小孩一起去  所以當我等了足足四十分鐘時真的很怕小孩中途暴走啊

還好過程中有點小歡的時候餅乾鎮得住她  有個吃貨的孩子這時就是好事一件了
 

 

申請時只要告知要辦PHOTO CARD  填寫的表格其實不複雜

但我覺得緊張的是我聽不懂有口音的英文  他們說話又很快

加上隊伍長大家在我後面等著讓我覺得很有壓力  所以過程就是慌亂一把

填好後  付了款  當場拍一張不可以笑的死板大頭照

然後拿了收據回家  等4~6週的作業時間就可以收到了

 

卡片大約長這樣:

undefined

(網路圖片)

官方網址在此:https://www.ontario.ca/page/ontario-photo-card

然後不同的省份有不同的Photo Card可以申請  住溫哥華的也有唷。

 

最後辦完回家時一看才知道我前後走了五公里  去的時候還一路上坡加大晴天

姐的體力真的有被鍛練。

 

 

 

週末  慶祝在多倫多好朋友的生日  就是去CLUB狂歡啦

雖然姐真的是一把年紀又作息正常所以熬夜很痛苦

但平常推著孩子外出都散發著一股奶娘味  我也想翻身找點市場哪

 

148.JPG

然後我的極限就這樣了…

這裡的辣妹真的都臉正腿長又前凸後翹的  我完全只能在一旁玩沙

所以我也看得很開  跟姐妹去小酙跳舞是最開心的部份了

不過在排隊入場時  有一個笑起來很可愛的金髮小帥哥來跟我講話

但可恨的是姐沒有意識到這就是搭訕哪哪哪哪  所以我就很認真地回覆他的話然後就這樣LET HIM GO了…

至今仍覺得很扼腕

 

 

 

假日睡飽飽起床跟朋友吃了自製早餐  下午漫步去街上的公園野餐聊天

 

176.JPG

整個就像是野餐旺季啊

 

177.JPG

好健康又浪漫的約會方式喔

 

181.JPG

沒有提早準備野餐盒沒關係  Tim Hortons的甜甜圈就是我們的好朋友

 

晚上吃了晚餐  準備再去PUB和朋友小酙一杯

涼爽的夏夜在PATIO讓風吹著微醺的臉  和朋友放鬆聊天

是在認真工作認真生活之餘最舒心的享受

 

然後好笑的是  在晚餐時遇到了一位中年大叔攀談

姐我也很認真地回覆他問我的一些關於餐廳啦 餐點接著到我為什麼來加拿大的問題

(靠 這不會也是另一個搭訕吧  但我可以換回金髮小帥哥嗎?)

莫名地是不知為何他也就這樣一路跟著我吃完晚餐到PUB跟我們一起喝酒了…

但最後由於對方是其他城市來的旅人  說趕著要搭最後的夜車回飯店

而離開的時候竟然就這樣走了沒有付酒錢  所以這是一個讓每個人都傻眼的FIRST MEET 

只能說姐的豔遇範圍和層次很廣…

 

 

 

 

去年一直聽同學介紹我一個漂亮的景點: BAPS Shri Swaminarayan Mandir

它其實是一個印度廟宇  但由於外觀真的是建造地很漂亮  所以請朋友開車載我一起去看看

 

194.JPG

 

197.JPG

 

201.JPG

 

204.JPG

 

205.JPG

因為這是印度人信仰的聖地  所以來觀光有點奇怪

很建議要抱著神聖和尊重的心態前往  在殿裡是不能拍照的 

但會看到他們非常虔誠地甚至五體投地的跪拜著  也是讓我大開了眼界

建築內外的雕功真的都非常精緻  很值得前往去看看

 

想知道更多的歷史和建築介紹  都可以上網查 BAPS Shri Swaminarayan Mandir

以下附上其中一個旅遊網的簡介:

https://translate.google.ca/translate?hl=zh-TW&sl=zh-CN&u=http://travel.yorkbbs.ca/news/1363214.html&prev=search

(簡體閱讀不流暢的話這裡有用GOOGLE翻譯的繁體)

=如果侵權請告知會即刻處理,謝謝=

 

 

 

 

********************************************************

 

 

這週感覺挺充實 做了好多事情  一下子一週就過去

而且天天外出其實更新BLOG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了

我更新一篇文章都需要2-3小時上下  所以現在更佩服能常常更新好文的部落客

 

這週的小確幸…

我夢到了好久沒夢到的奶奶  想到了以前的老家  還有那時候的日子

另外  無獨有偶地  一個一年沒聯絡的昔日好友傳來了訊息

打破了這段時間的僵局 

 

這些  都讓我有種失而復得的感覺。

 

 

 

 

 

 

arrow
arrow

    安東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