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拿大在每年的五月中之後和五月底都有兩個比較大的活動

一個是Victoria's Day  為了紀念維多利亞女王的壽辰

定在每年5月25日前的最後一個星期一  為加拿大的國定假日之一

 

另一個是DOORS OPEN TORONTO  又稱門戶開放日

今年是第17屆  定在最後一個週末5/28~29  全ON省會開放超過130個景點免費參觀

這些都是具有歷史和文化的場館及建築  非常非常值得大家從中選擇喜歡的地點前往

每年開放一百多個景點  沒有長住在這裡真的是看不完哪

 

 

這週一是VACTORIA'S DAY  我也多休了一天假放鬆

而週間也是一樣溜溜小孩 耍耍狗  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最近夏天來了  轟媽幫小小孩買了些帽子讓她外出用

原來他們如果沒有戴帽子及擦防曬  白人小孩是很容易臉頰和頭皮曬傷的

但我不解的是…

 

044.JPG

為什麼這帽子戴起來這麼滑稽啊

整個就村姑風啊  我真的是覺得很逗趣!

 

052.JPG

公園準備要開放噴水池了

今天帶小小孩去看  結果只有小水兩三滴

 

055.JPG

於是就乾脆坐在涼亭喝起老人茶來了 (噗)

哎唷!  真的很有喜感耶~

 

102.JPG

肉肉的孩子~

 

111.JPG

後院的蒲公英

 

112.JPG

臭狗兩隻

 

146.JPG

明明小孩與花是這麼唯美的畫面 

但帽子真的是很殺氣氛耶XDD

 

 

另外  最近我有比較勤奮地準備早餐唷

 

089.JPG

 

910.JPG​\

 

1056.JPG

好啦  雖然非常地~~普通  不過只是想說

早上第一餐可以吃到自己準備然後熱熱的早點其實滿好的

在台灣我從來沒有做過這樣的事  洗潄完化好妝就是趕著上班了

能在家坐著吃過早餐才開始一天是從沒想過的事  但現在很幸運我可以體驗到。

 

 

中午  通常就是準備簡單不油膩的午餐給孩子吃

 

926.JPG

有個雞湯罐頭真的是方便很多

 

652.JPG

拌飯也是我和孩子很喜歡的食物之一

 

891.JPG

有時我很難想像她才17個月

她聽得懂的話和會做的事真的比我想像得還要多很多

最近突然發現她已經可以把湯匙拿得很好了  覺得欣慰感動。

 

 

週五下午  轟爸提早下班  也讓我提早下班

我就打理好上街和剛下班的朋友一起吃飯散步

往UNION STATION下方一直走去  是我很愛留連的地方

 

163.JPG

今天ROGERS CENTRE有BLUE JAYS的比賽

看到大家非常有默契地都穿著和球隊一樣顏色的球衣和配件  就覺得令人興奮

 

164.JPG

多倫多的這個水旅館非常大也漂亮  去年逛過一次後就讓我一直一直很想再去一次

 

166.JPG

這一帶也是高級飯店區  可以一覽湖景和地標

日落和日出也很美

 

168.JPG

這個HARBOURFRONT CENTRE 是我最喜歡來放空的地方

我應該說不下幾百次了吧  哈哈

在這個人造沙灘的躺椅上  前看安大略湖和 TORONTO ISLAND的島景

身後是CN TOWER地標  以及不時從ROGERS CENTRE傳出的球賽歡呼聲

 

194.JPG

日落  海鳥  還有降落中的飛機

 

197.JPG

這個我本來覺得醜醜的CN TOWER

現在已經是我愛多倫多的代表景點之一了!

 

176.JPG

散步最需要一雙好走的鞋

沒錯  因為今天姐我在市區走了十公里 

朋友都要叫苦連天了  哈哈哈!

 

167.JPG

附近的義大利冰淇淋  好好吃

 

199.JPG

晚上在一個不起眼的攤位買了一條PEACE手鍊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停了下來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看到這條簡單一般的手鍊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和老闆阿姨聊了起來

她雖然是華人  但不會說中文

我當時脫口說出我想這一切就叫緣份吧  她還讓我在她的小本子上寫下「緣份」這兩個字

她說她覺得我說出這兩個字的時候覺得很特別  她想留著紀念

這讓我也想到去年來這裡的時候  在新市政廳旁遇到一個白髮蒼蒼彈著吉他的老爺爺

我佇足和他攀談時  他也給了我看多年前的一個華人留給他的一副書法畫CD盒

他說他看不懂上面的字  但他很珍惜這個禮物

所以  我現在非常能明白這位阿姨的話 

她讓我覺得自己被一個15分鐘前還是陌生人的人珍惜了。

 

 

晚上  去年遊學期間的朋友之一又回來多倫多了

慶祝她為愛而歸  我們又去小酙一杯啦   哈哈哈哈哈

真的不是姐愛喝  這裡的人娛樂活動就是喝一下

滿街都是小酒館  姐是入境隨俗啦~

 

 

 

 

最後  本週重頭戲 DOORS OPEN 開始囉  一連開放兩天

第一天其實本來沒有很大的興趣  因為約好的朋友通通臨時沒空

加上去年市區比較熱門的景點我已去過  所以本來想說今年就算了

到了下午  室友說正好也一個人  她今年才來所以想去看看所以就算是帶她去走走

 

因為到了下午  開放日大約5點左右就會結束  我們已經沒有太多時間

所以就先到最經典的舊市政廳逛

 

222.JPG

 

212.JPG

 

215.JPG

去年我也有來過舊市政廳  不過今年每個景點都多了導覽

可以多聽到一些關於這個建築的歷史故事  會覺得比較有意義  加減也是練聽力

但我真是聽不懂太多啊…

對歷史好奇的就請GOOGLE囉!

 

307.JPG

認真研究那本看起來像外星人字典的文獻

 

310.JPG

拍了很假掰的照片  然後行程臨時所以也沒好好打扮

其實下面超多人盯著我也同時在排隊等著上來拍照  所以我笑得很僵  哈哈。

 

 

 

 

第二個景點是在舊市政廳旁邊(新市政廳)的旁邊  叫OSGOODE HALL

它的歷史對我來說太複雜了  我就分享美景吧

 

其實去年也有進去  但我只有大約看了一下主建築就離開

今年意外讓我走進裡頭的法學院圖書館  完全是賺到啊!

 

224.JPG

其實外面的花園也非常漂亮  那當天實在是沒有好好珍惜欣賞  可惜!

 

225.JPG

 

226.JPG

 

235.JPG

 

238.JPG

這根本就像是哈利波特的圖書館

 

240.JPG

不是佈置  是真的法學院的藏書喔 

 

242.JPG

好有歷史價值的地方

 

251.JPG

這個圖書館還是有許多法官或學院學生會在此使用

 

255.JPG

 

256.JPG

 

263.JPG

 

266.JPG

 

270.JPG

 

272.JPG

太美了  不可思議!

我太喜歡這樣的建築了~~~

 

 

這個是新市政廳  不過今年沒進去因為時間不夠了

但是去年進去時  有跟多倫多市長握到手和合照  開心!

 

296.JPG

 

 

 

 

第二天  因為回家和兩個室友一起討論路線作功課

所以安排了三個景點  決定一早就出發。

 

 

第一站先到AGA KHAN博物館

 

341.JPG

 

345.JPG

 

353.JPG

 

362.JPG

 

371.JPG

這裡有點像是某個王子的收藏品展示

但有點可惜的是不如我們期望

當時挑了這個博物館是因為它的門票其實有點高

想說在今天的活動的有開放  所以安排了第一站先來看

但有幾個館卻仍是要付費才看得到  所以我們就離開了

也許精華都在那些館裡吧

 

 

第二站是在多倫多大學附近的一個歷史圖書館

 

374.JPG

 

383.JPG

悲劇是  它只開放第一天!!!!!!!

看簡介裡頭非常華美  錯過了好可惜喔~~~~

 

 

第三站  CITYTV 電視台參觀

 

388.JPG

我平常都只有留意CTV  沒想到這個電視台就在DUNDAS廣場旁而已

 

這個景點非常多人排隊  後來也是我覺得非常有趣值得一遊的地方

可以體驗當主播的感覺呀~

 

389.JPG

安東尼預報氣象

 

395.JPG

安東尼採訪

 

401.JPG

安東尼播報新聞

 

475.JPG

安東尼主持美食節目 (沒有說服力)

 

405.JPG

運動台主播

 

406.JPG

他們都是今天還在工作的真的新聞工作者唷 辛苦了 (致敬)

 

411.JPG

播報機耶  攝影機是藏在畫面後喔 

現在才懂原來是這樣在播新聞的呀  呵呵

 

415.JPG

華語台主播 (拍謝我一次也沒看過華語台…)

 

418.JPG

這裡讓我想到像ELLEN SHOW的攝影棚一角

 

428.JPG

最後還上了SNG車呢  後面畫面是… 

咦?不是我的笨室友們嗎?XDDD

 

429.JPG

 

 

結束參觀後  看到廣場上有籃球機

這個是我在台灣算是難得喜歡玩的遊戲機

趁著大夥兒都在  我們就來兩兩PK吧~~

 

不過這個機台的設計有比台灣的難一點  球顆數也少

結果一分鐘我只投了34分

竟然也可以被工作人員叫到一旁  得到了紀念T恤一件!!!   還有餐廳的九折卡

喂喂  這不是每個人都容易有的耶

哈哈哈  請叫我神射手啦~

 

444.JPG

 

 

 

 

 

 

這週玩得好開心  有很多小確幸

首先  一連買了好多夏天的衣服  迎接炎熱的夏天就是要背心短褲哪

 

325.JPG

 

460.JPG

然後  我的DEBIT CARD在這週血拚之行中被解開封印了!

以前我都是習慣付現  雖然DEBIT CARD很好用  但就是怕用了花錢沒感覺就花多

可是最近真的是喝多了  身上的現金用完又不想跑銀行領錢

刷DEBIT CARD是最方便的  於是…就買這麼多件了

 

另外的大確幸就是…

 

爸 媽  我上電視啦!

 

在電視台參觀時正好主播進來採訪這次DOORS OPEN的活動

我們就上鏡了  也真的上了CITYTV的新聞  超酷der~~~

有來多倫多待到五月的不要錯過這個大活動喔!

 

 

 

arrow
arrow

    安東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