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噻  六月了耶  超快的~~

感覺整個多倫多也因為日漸升高的氣溫而都活躍了起來

 

 

可愛的小小孩已經可以換上明亮色的夏天短裙

出門少了厚重的大衣  開始要努力上防曬

但充滿陽光的多倫多就是我印象中的模樣

 

643.JPG

 

648.JPG

小小孩感覺又長高了

 

 

在加打的社團看到有人分享2016同志遊行的志工招募

加拿大的履歷中很重視的一塊就是志工經驗

雖然我現在也已經用完了半年工簽  這個經驗的幫助已經不大

但去年參加了同志遊行活動  今年若可以成為志工進一步參與  也是非常棒的經驗

我覺得自身的歷練累積更重要

 

1058.JPG

多倫多同志遊行是夏天很盛大的活動之一

從六月就陸續開始很多的募款 節目表演等 

在2016年更是從 6/24-7/3有為期10天的嘉年華會

我這次揪了一個朋友一起前往參加假日志工 

分別在遊行的三天中選了兩天不同的服務項目

期待我的第一次志工經驗!

 

 

這週除了申請志工  我也頭一回參加了一場全場華人的分享會

其實是我自己來到這裡很少有機會跟一大群華人在一起

這次報名的是在加拿大、黃刀鎮很有名氣的菲哥極光分享會

要來加拿大黃刀看極光的台灣人  不能不認識菲哥

去年就計劃想看極光的我  由於預算太高所以延遲行程

今年來打工  就希望旅遊中最少能參加到一場極光團

這輩子還沒出國來加拿大前  我從沒想到過自己有一天真的會來看極光

如今聽到菲哥這位專業極光獵人從各種層面分析追極光所需知識後

更是心動地想衝8-9月的夏季極光 (至少不會冷死在黃刀)

目前先報到了名額  再來就也等小室友看學校請假的情況是否順利

而說到這  其實也覺得挺感謝小室友的出現

當初我下了決定非要衝極光行時  也是許多朋友都說要一同前往

但最後  我又是剩下的那唯一一個

本來我也是橫豎一個人也要衝  可是聽得愈多建議和勸退 

主要加上工作收入可能會有變化  將不如預期足夠我賺夠極光團和明年家庭日本行

讓我冒出了猶豫的念頭

所幸那天分享會我約了小室友那對可愛的情侶檔一起去聽

讓他們下決定要把這個計劃提早拉到夏季一起出發  我也就多了可靠的伴了!

現在  就希望我的追極光計劃也能順利達成囉~

 

 

 

這週  我的老闆說六 七月的週五  我多了休假的機會  以及在七月底有了一整週的假期

本來之前是說好我要把假期放在九月極光行  但她在排年假時卻提前用掉了

所以我突然在七月旺季時多了一週多的假  機票卻是爆炸高  讓我哪裡也不敢去

稍早提到的工作變化  就是在考慮如果這裡的工作有可能腰斬  我是否該西進去溫哥華投靠朋友

這個是我本來想都沒想到的計劃  所以著實讓我措手不及

因為如果不馬上準備出發  卡在我不到半年的工簽  以及已經開始的夏季求職潮

晚了我就可能沒有太多優勢找到好工作去維持我下半年的打工度假生活了

那當然也更不用談什麼旅行或是答應爸媽明年要帶他們去旅遊的事

啊…本來是我最喜歡的六月來臨  現在卻為了這件事心煩地日難食夜難眠  討厭

但還是要快點想出一個方向來  我不想要在這裡浪費時間不開心。

 

 

 

週五突然賺到了一天休假  今天天氣好到要把我曬昏啦

 

672.JPG

但可以在平日上街逛逛  約沒上班的朋友碰面聊天也很不錯

 

684.JPG

嘿  出門前我收到了我的PHOTO CARD囉!

沒想到兩週就可以收到了  真是幸運!

有一種我也成為加拿大合法居民(是沒錯啊不是公民就是了)的錯覺

但照片也太醜了吧  唉唉。

 

 

傍晚去朋友公司樓下等下班  然後去韓國城剪頭髮

也順利在韓國城找到之前遊學好友推薦的好吃韓國烤肉- 莊園

706.JPG

肉色較淺的那種牛肉真的很好吃

我這個大破戒的人現在大啖牛肉好吃好像很不應該

但真的很好吃耶!(連說了三次)

 

 

之後去看了X-MAN APOCALYPSE

現在的特效真的已經爆發到快要沒有極限了…

714.JPG

然後我朋友還能看到睡著 

哈哈  你的要求也太高了吧@@

 

 

 

週末  很幸運沒有下雨  因為朋友說要去BARRIE的湖邊釣魚  我當然要跟啦!

 

774.JPG

一到這裡就看到好多陽光帥哥和辣妹也來租船

我真是幸運我有來~~~

但可惜不方便偷拍  我就自己享用囉

 

733.JPG

我們租了這艘看起來很酷的船

 

737.JPG

不過為什麼不是租遊艇?!

 

 

這個湖在地圖上看起來很小  也的確名叫LITTLE LAKE  但實際上看起來一點也不小啊

 

745.JPG

風景真的好美  加拿大的天空都藍得感覺要深到外太空去了

 

 

繼上次買了很多烤肉食物  除了花錢之外  其中還要買更多的木炭以維持有火可以烤肉

記得過程就是重到沒話說而已

這次大家變聰明  就買好吃但少少的食材  大家就悠哉的烤悠閒的吃

享受在湖上搖曳  吹著風  曬著陽光的愜意假日午後

 

757.JPG

 

758.JPG

 

759.JPG

肉要翻面  人也要喔  才不會曬不均勻

 

嗯  那說好的釣魚呢?

我看著朋友把釣竿直接拋到湖面後就隨手架在一角

重點是…  我確定我沒有看錯  他根本沒放餌

魚會上鉤的話  我真的就要問問這魚的智商了

 

 

回家前  我們去吃了一些點心

我點了一個甜死人不賠的布朗尼

 

780.JPG

它有讓我覺得這一整週的糖份都瞬間攝取完整了

 

而這週的小確幸就是釣魚完隔天就下了一天的綿雨

老天爺真是貼心哪!

 

 

 

 

 

arrow
arrow

    安東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