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稍稍回歸到穩定的生活節奏

耐著性子去解開卡在腦袋裡的結

到底要不要西進? 

留在東岸下一步怎麼做?

 

其實  是我自己的私心想要待在多倫多

也許就是因為這裡是我第一個離開台灣長時間生活的城市

讓我對它多了一分很特殊的情感 

如果可以  在我能待的時間裡我都希望在這裡生活

雖然在這段時間有位前輩說身為加打生  換城市可以看到更多

同時我也欣羨著在西岸正豐富著過生活的友人 讓我也把我的期望投射在她經歷上

這些都是我猶豫著想要讓計劃轉彎的原因

 

另外  也有保守的考量 

移動的花費  風險  也的確都會比留在原處付出更多的成本

我也得承認我有一些害怕改變不如預期

因為我還有明年的計劃  這些都讓我得對現在的決定步步為營

 

想了很多天  我也一直回頭問自己來加拿大的初衷

1.  希望能讓英文更流利

2.  可以體驗更多在台灣沒有的經歷

3.  存點錢回台灣

 

看到有些加打生可以一直在打工和度假中取得平衡

給了自己一年又一年充實的Gap Year  說不羨慕怎麼可能

但閉上眼冷靜想想  每個能來加打的人  本來就不會走一樣的路

只是跟著別人的步伐走  有時的確也可以看到他人看見的好風景

但你沒辦法對自己說這是百分之百自己要的

 

這一年  我想體驗我從小就夢想著的國外生活

在夢想裡  那個在漂亮的洋房裡說著流利英文的畫面曾經美得冒泡

現在我就生活在那樣的畫面裡  那不就是我從小想要的嗎?

也許在一些人聽來不夠精彩我知道

但也不是所有人都只想嫁給金城武吧?  哈哈哈 (什麼每個人都想?!)

所以忠於自己的初心  我想應該是我來這裡最重要的核心

 

我想盡可能地陪著ALEX長大  這是我的初心

我想在多倫多這個外國的家鄉  像個當地人在這裡努力生活  這也是我的初心

沒有人會輕易放棄家  所以我不想換城市生活  我想留下來

我沒有要說服任何人跟我做一樣的事  甚至  我是希望每個人都去做心裡想做的事

我想說服的  只有我自己的心

不要忘記自己為什麼想來這裡。

 

 

看看這個可愛的孩子  我怎麼捨得離開妳呢?

794.JPG

 

821.JPG

 

902.JPG

 

920.JPG

 

921.JPG

 

925.JPG

 

949.JPG

 

959.JPG

 

961.JPG

 

也許妳長大後不會記得我

但希望我在的這一段日子  妳過得是快樂的。

 

 

1050.jpg

能夠和妳擁有這些時光  就是我每一天的小確幸。

 

 

 

 

 

 

 

arrow
arrow

    安東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