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廢話  這週我就要再長一歲了

對於愛過節的我  難得沒有從一個月前就倒數

不過還是內心期待著有一個特別的生日。

 

 

夏天的太陽幾乎天天在日中曬得大家頭昏

但還是要帶小小孩去戶外玩耍

 

022.JPG

 

029.JPG

 

039.JPG

 

059.JPG

 

066.JPG

每天都有淘氣的表情  真是可愛

託她的福  只有出門我才會梳妝打扮

不然我在家真的整個好像大媽…

 

 

多倫多的週二全戲院的電影票都有優惠

所以這天跟室友約了一起來看 Now You See Me 2

 

071.JPG

我最愛Tim Hortons的Chocolate Chill  加上限定的甜甜圈整組甜到爆炸

 

087.JPG

 

096.JPG

這是晚上快十點的天空  天還沒全黑

多倫多的夏天日照很長  所以常常不知不覺就玩到九、十點

回家洗個澡摸一下就快十二點  所以總是覺得時間過好快

 

 

 

台灣時間比多倫多快12小時 (有日光節約時間就差13小時)

這天在餵小小孩午餐時  正好已是我生日那天的午夜

開始有祝福的訊息從遙遠的台灣傳來  覺得很欣慰沒有被忘記啊!

 

149.jpg

孩子  妳是第一個陪我過生日的人唷

謝謝妳總是乖巧沒有讓我崩潰  我真的超級愛妳的~~

 

 

生日當天  我的老闆讓我放了假

因為有個好友要提早離開多倫多回台

所以湊巧的Farewell Party就辦在這天一起慶祝

 

 

下午  我先和室友去附近的知名景點走走

 

206.JPG

 

214.JPG

 

223.JPG

 

231.JPG

 

216.JPG

我和我可愛的室友  託她的福這段時間有她在我過得很開心

 

266.JPG

這裡其實很高啊~猶豫了很久才鼓起勇氣走到上面拍照

 

293.JPG

這片風景真的很美

 

304.JPG

回到家時一開冰節看  發現轟爸也買太多酒了吧  哈哈

 

309.JPG

Party要開始囉 

 

313.JPG

朋友不知道從哪弄來這麼多台灣的零食  真是個很台灣味的party

 

316.JPG

敬在這裡我認識的每一個你們  成就了我很棒的經歷和回憶

 

328.JPG

我不是35歲喔!

是3+5  我8歲!!!

這個蛋糕是室友偷偷去買來的  過程還一直裝沒事怕被我發現

我真的完全沒注意冰箱有蛋糕  我只看到酒…XDD

 

這天轟爸轟媽小孩小狗還有好朋友們  大家一起在後院嘻鬧玩樂很開心

轟爸更是整個大放  一直催酒一直講話

我記得我也才喝了四杯shot 和一點啤酒  可是後面卻整個暈到不行

然後連滿會喝的前室友也被灌醉了  大家都茫得一踏糊塗

大家輪番上陣都喝不倒轟爸  結果我們一個個陣亡也太好笑

 

轟爸喝多話就說不停  我茫歸茫  還是很努力地去聽他的英文以及想辦法回答他

他說  他真的很感謝我這麼把他的小孩視如己出

如果可以  他真的很希望幫我留下來讓我跟他們一起生活 

他非常樂意再把孩子託付給我照顧

當下雖然行為已經快不聽使喚  但他的話我卻聽得格外清楚  內心也感動地澎湃

何德何能我可以在這麼遙遠的地方讓一個外國家庭對我如此信賴

我也很想對轟爸轟媽說我有多感謝他們

但我實在太茫  之後勉強扶牆去了趟洗手間  之後就回房倒頭大睡了 

轟爸應該很無言吧…話才說完人就沒有再回來了  哈哈哈

 

 

476.JPG

另外這個蛋糕  我也非常感動

 

好幾天前轟媽不經意問我台灣的生日蛋糕大概長什麼樣子

不知道是不是和她小時候吃過的港式蛋糕一樣

我和室友還樂孜孜地描述那種傳統的水果蛋糕給她聽

但其實到了生日當天轟媽特意去市區CHINA TOWN訂了蛋糕回來

不過我們連第一個小蛋糕都還沒吃完就都喝掛了  所以這個蛋糕就留到隔天才吃

然後我還來不及拍照  就已經被吃成這樣了 哈哈

真的很有台灣味  我之後天天吃把它吃完 

想到他們這麼精心為我準備  心裡到現在都還亂感動一把的。

 

 

隔天  和另一群朋友約了一早去打漆彈  天啊我還在宿醉吶

 

368.JPG

一早天氣就這麼好  如果沒宿醉我的精神會更好

 

625.JPG

整裝出發!

我其實不擔心宿醉  但超怕受傷

因為我很容易受傷難好  這裡又不比台灣的健保  要是沒弄好要看醫生就得不償失了

所以我第一場進去就是一直找地方躲著超擔心被攻擊  結果一發都沒打到

第二場我就把彈藥讓給其中專業的朋友們去玩了

加上這裡的場地都超大  我覺得這樣空腹跑下去應該會直接倒地…

 

 

結束早上的漆彈行程  一行人往Barrie的Wasaga Beach 出發BBQ囉

 

372.JPG

這號稱是最大的淡水沙灘唷

 

391.JPG

好美的夕陽

 

402.JPG

天空的顏色好夢幻

 

406.JPG

 

411.JPG

 

435.JPG

大家在沙灘不遠處的草地玩牌烤肉

然後一直到夕陽西下時一起到沙灘看日落

和喜歡的朋友在一起  就算只是簡簡單單的小事情  都覺得讓人心情開朗

也謝謝老天爺這幾天給了我好天氣  我也才能看到這麼美的風景。

 

 

很幸運地  假日的最後一天  我在這裡新認識的當地朋友帶著我去新景點踏青

聽說這個Credit Port 也很有名

 

492.JPG

 

491.JPG

 

495.JPG

好多遊艇啊  這都是有錢人的玩具呢~

 

497.JPG

 

540.JPG

這天附近正好有一個臨時的遊樂場  太幸運了!  趕快進去玩~

 

550.JPG

還有戶外演唱會喔

 

567.JPG

街頭藝人表演

但這對母子的互動完全捉住我的目光  So sweet !!!

(真的帶了小孩後  我的注意力都在小孩身上了)

 

573.JPG

 

581.JPG

這兩棟高級公寓  聽說是依瑪麗蓮夢露的身姿去設計  還有得獎喔!

 

615.JPG

這支色素爆表的冰淇淋要CAD$4  大約台幣$100

我當時是怎麼了...............

 

 

晚上  問了朋友有沒有地方可以看夜景

多倫多沒有任何高地山丘  所以市中心的漂亮夜景可能只能從高檔飯店或是高級公寓才看得到

他有說個私房景點  雖不會比飯店公寓看到的美  但也可以去看看

 

643.JPG

這個接近Broadview stn

 

648.JPG

這個也是  叫Riverdale Park  白天晚上的景都很不錯

也是我去年最愛的老師他最愛的私房景點  嘿嘿

 

656.JPG

時間真的像這照片裡的公車一樣  咻地就過去了

 

 

我來這裡  已經要結束前半年的旅程

雖然沒有天天過得精彩  但我也實現了自己想在國外過著平凡生活的願望

人生  本來就不會天天都有禮物

但我只想讓自己知道  不管我在台灣  還是夢想中的海外某個城市

我能不能擁有幸福快樂的人生  只會跟我怎麼想 怎麼去過有關

我希望新的一歲開始

我不會只有在加拿大的這年過得快樂

但願不論我在哪裡  我都有讓自己快樂的能力。

 

謝小安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安東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