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下子  我的六月就這麼過完了

這也等於我在加拿大的日子已經真真切切過了一半

啊~~  果然好日子都過得特別快啊

發現已經待了要超過一半的時間  整個心情都變得不同了

有點在倒數回台的愁悵感 

 

340.JPG

唉…  我不要啊~~~~~~

 

 

 

某天轟爸休假  這小妮子完全就是黏緊前世情人

平常我對她的好她通通都忘光了

轟爸很愛孩子  工作累或心情不好  都不影響他回來和小孩玩耍

我本來以為西方人大部份的父親角色都像轟爸這樣

但轟媽說其實不然  真的是轟爸特別愛孩子  真是好男人哪

然後每次我誇轟爸是好爸爸時  轟媽都會有點酸酸地說

如果還能包煮三餐兼打掃那就是更完美的男人了 

哈哈哈  轟媽真可愛!

 

365.JPG

爸比要帶小情人出去兜風囉

果然愛孩子的男人最性感了!

 

 

 

這幾天發現了個好玩的app  就又開始一系列玩小孩的搞鬼照

 

411.JPG

超搭的!

 

414.JPG

 

499.JPG

這張根本就像真的在吸奶嘴吧  連我都想去偷拔了  好萌喔!

 

504.JPG

 

505.JPG

 

這小小孩真的在不知不覺中長大了好多

她開始懂很多東西  也有很明確的認知和反應

現在會表達的東西多了  所以同時變得很有主見

當然  情緒也變得明顯了  不再像以前那麼好騙了  呵呵呵

原來孩子就是這樣啊…(欣慰)

 

 

 

這天  因為要幫轟媽採買  但一時找不到推車

所以就試著用家裡的拖車帶小孩去買菜

 

467.JPG

很新鮮的體驗!

這種拖車我曾經在電影或美式卡通裡看過

也有看過其他人真的這樣拖著小孩出門

沒想到我也有機會體驗到  很有趣  路過的人都會回頭跟小小孩打招呼

另外這樣拉車也比我用推車再提購物籃來得方便些

還不用準備袋子  意外環保呢  嘿嘿

 

 

 

**************************************

 

 

這個月底  我又預約了銀行專員要再次申請信用卡業務

上個月中我到住家附近的小分行申辦信用卡

那個專員的態度很懶散不積極  而且也很不專業

過程中一直暗示我非本國人是沒有權限申請信用卡的

但明明加打社團大家都可以  連我學生簽的朋友都行  沒道理只有我不行吧

所以第一次在她不甘不願之下幫我填完文件  一個月過卻沒半點消息

打去信用卡客服說根本沒有我提出申請的資料  真是把我氣瘋了

這一次我預約再去  沒想到有夠倒楣又是同一個專員

我耐住慍火跟她說明上回的情況  也更明確告知我是可以申請的

她又再一次質疑加不甘願地幫我重辦

然後這次  在網上填寫文件時就直接顯示申辦成功

她竟然說  喔  我真是沒想到可以申請  真不可思議。(英文)

我心裡大翻白眼想著  臥槽  妳到底有多不想辦這個業務啊  海邊!

然後  終於可以申辦後  她又擺了我一道  只願意給我最基本的卡

但明明有其他功能的卡我覺得不錯  其他加打生也有申請  她又偏偏說我就不行

想要其他卡要我自己日後打去客服問

為了不在她面前暴走破壞台灣人形象  我放棄跟她爭辯結束走人

回頭我打去客服詢問  但由於第一張卡已經審理中

要換卡得等到收到卡片  再撥打卡片後的另一支電話去詢問

因為那位專員  讓我想買極光機票時無卡可刷  現在又要花很多時間去處理這件事

我一開始想說過不了就算了  但現在弄成這樣把姐給惹毛了

不辦到我要的卡我不罷休~

所以在這裡提醒大家  就算是學生簽  只要帳戶有一定的金額在

都可以申請當地的信用卡  只是是學生的話額度不高  也不是真的額度

是要我們先放$500在信用卡裡  而信用卡的額度就是那筆金額

雖然感覺跟Debit Card 很像  那為什麼還要申請信用卡呢

如果想小旅行或是優惠購物  滿多網站是無法使用Debit Card 刷卡的

所以有張當地信用卡也算方便  小心不要忘了刷爆就好。

 

 

 

說點別的  接著要放大連假了  通常前一天就已經準備好放假的心情啦

約了朋友晚餐  發現餐廳有Poutine 耶

加拿大最要吃過的一道特色料理就是這個了

如果有機會到魁北克更要吃一下當地的風味喔

 

525.JPG

這個看起來像是醬汁淋薯條的料理好像沒什麼

但來到加拿大  別說沒試過Poutine  呵呵

 

然後吃飯前跟朋友分享最近愛玩的app

沒想到也被默默偷拍了…

 

530.JPG

真尷尬  還真搭

 

538.JPG

帶小孩很累啊…  姐都睡不飽了

(屁啦  是週末玩太晚吧)

 

 

飯後來杯甜點  噹噹~DQ也是我最近的心頭愛

 

550.JPG

甜滋滋的草莓冰淇淋奶昔(應該是 朋友幫點的)

加拿大的甜點很多都爆甜  可是我也爆愛

所以不能常常喝  因為會爆肥…

 

 

 

 

**************************************

 

 

這個週末是Long Weekend  因為7/1是加拿大國慶日啊!

Happy Canada Day!!!!!

說到這天就有點沮喪了

這個長週末正好是加拿大最盛大的遊行之一-同志遊行週

我在一個月前就申請好要去體驗當志工

可是就在時間接近時  傳出嚴重的美國同志酒吧槍擊案

以及恐怖份子散佈要針對多倫多同志遊行活動發動恐攻的消息

在台灣知道我要去做志工的親友一直勸我不要去冒險

二來當時明明約好一起去的友人也整個興致缺缺

我一直掙扎甚至考慮至少偷溜去一天

結果CANADA DAY這天出門前正好傾盆大雨…

最後  我就真的沒有去了……  覺得好遺憾  這是好難得的機會

而幸運地  這一週的活動大家都很平安  也順利落幕

我的內心就更覺得懊惱了  嗚嗚…只能當無緣。

 

沒去當志工  轟爸轟媽這天正好要去住家附近的公園參加煙火BBQ大會

本來只打算窩在床上發懶算了  但想想還是出門

因為是我喜歡的加拿大過149歲生日  沒當志工至少也該出門慶祝一下

 

這個公園是我平常最常遛小孩的地方  沒想到今天可能把社區鄰里的人都揪過來了  好熱鬧啊

 

572.JPG

 

574.JPG

 

576.JPG

 

578.JPG

 

587.JPG

 

595.JPG

 

609.JPG

 

610.JPG

 

613.JPG

加拿大的煙火其實都滿弱的  哈哈

但可以這麼多人聚在公園裡玩耍  吃吃免費BBQ 

和家人一塊聊天喝茶  再一起唱國歌  看煙火

讓我想到小時候  在奶奶家那小小的社區裡  大家也是和鄰居的感情都很好

很有人情味的記憶  現在雖模糊  但我彷彿還聽得到那些姨婆們的笑聲 

我的奶奶也在那裡  好溫暖的回憶

 

最後  再祝福一次

我親愛的加拿大  Happy Canada Day!!!

 

 

 

**************************************

 

這天  查到了一個景點離家開車不算遠  Edward Gardens

正好朋友也沒去過  就決定今天去那裡散步啦

 

630.JPG

另一個小花園的名字

 

631.JPG

今天這裡正好沒有對外開放  因為有兩對新人在這裡拍婚紗

其中一對在這裡租下場地宴客

 

632.JPG

這張讓我覺得很像許多米老鼠正盯著我看的感覺…

 

633.JPG

 

635.JPG

 

636.JPG

是土撥鼠耶  原來他們這麼大隻!

 

642.JPG

 

653.JPG

 

646.JPG

說是花園  其實我倒覺得更像是公園

因為綠地的地方非常多又大  如果早知道會再準備野餐墊來的

這天很熱  但這裡的樹很茂盛  在這裡休息應該會很涼爽

 

 

離開時經過DQ  我又吵著要吃甜食了  嘿嘿

 

654.JPG

甜死我吧  我願意。

 

 

這週又去戲院報到囉  遇上愛看電影的朋友真是絕配

但…  這裡沒中文字幕好痛苦  我都無法和朋友分享觀後心得

到底看了什麼我自己都不知道

 

另外  這裡的飲料機超酷

 

659.JPG

付了錢  服務員給了我們空飲料杯  這裡完全自助而且品項超多的

你看完電影喝完飲料要再續杯也沒問題喔!

 

661.JPG

哇  今天的泰山是AVX版的  一張票約CAD$17.50  平常看不下去…

朋友正好有點數優惠算是買一送一

 

 

看完電影在這裡的迪士尼商店看到了一個好可愛的包包大心動~

 

664.JPG

我好愛維尼和屹耳的這款塗鴉系列

可惜包包對姐來說太幼稚了  只好忍痛說BYE BYE

 

 

 

**************************************

 

週日  是同志月活動最峰火的部份  街頭遊行

由於已經取消志工機會了  所以也就沒有去參加這場盛會

雖然可惜  但去年有參與到  今天就改跟朋友去Kansington Market逛街

這條街來多倫多也不要錯過  有很多特色小店可以挖寶喔

下午時分和朋友約在附近碰頭 

搭車出門的路上  意外地一直被問路

希望這些迷路的人最後可以都順利到達他們要去的地方

因為姐真的很怕我講的你們聽不懂啊…

 

687.JPG

開心出去玩囉

 

688.JPG

Kansington Market 小小的街口

逛得很認真所以都忘了拍照回來分享  真是拍謝

 

689.JPG

然後拍了這什麼東西?!

 

690.JPG

這裡滿街都是這樣街頭塗鴉的牆面

特色十足  大家一定要記得來這裡走走

 

今天好熱  我們逛了一家又一家的小店

朋友終於買到兩支喜歡的墨鏡

我是個不懂戴帽的人  可是這裡真的很熱  紫外線也會讓髮色變淺甚至頭皮曬傷

所以我也逛了半天  勉強算是挑了一頂安全版的帽子

 

715.JPG

另外的戰利品還有可愛的手繪多倫多景點拉鍊袋  以及幸運繩

希望這頂帽子適合我~:)

 

 

最後  這是在新街車上的售票機

未來舊型街車會漸漸被汰換成這種有空調的新街車

大家可以從任何一道門上車  不必都得經過司機驗票

但自己要自動在上車前在站牌處或上車後找售票機買票

因為在下車處有時會有車站人員不定時驗票

如果這時候拿不出憑證  罰金可是很重的

加拿大人很重視誠信  所以希望來這裡的台灣人都要好好守法

不要讓加拿大人對我們台灣人留下佔便宜或不誠實的印象喔~~

 

695.JPG

用法很簡單  投入代幣或是CAD$3.25  就會出來一張憑證了

這張憑證要收好  接下來還要作轉乘的話都要出示這張

否則輕則再付一次乘車費  重就要罰錢囉。

 

 

 

 

 

 

這週沒有完成體驗志工的機會很可惜

也深刻感受到想做的事自己沒有堅持完成的那種懊惱感

希望接下來如果還有機會從事其他體驗的機會

自己可以好好堅持不要再任意放棄了

 

加油喔!

 

 

 

arrow
arrow

    安東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