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過兩天  週一再見到小小孩時

有種被狸貓換太子的感覺

 

這就是所謂青春期的叛逆嗎?

那個可愛又愛笑的孩子  突然一夜之間變成小惡魔

沒有來由地一整天瘋狂尖叫 哭喊 做什麼都說NO!!!!!!!

生理時鐘似乎也有了變化  該睡的時候不睡  累只會情緒更差

一整天下來  我有一種跟瘋妹子搏鬥的疲憊感

也有想到她是不是生病了 或是還有小牙要長

可是沒有生理異常

如果這孩子已經青春期  我一定會覺得她大姨媽來

根本不可理喻。

 

 

第二天  她的情況依舊

聽她媽媽說前一晚也是瘋逛哭鬧不睡覺

這樣的情況  It should be terrible twos period.  媽媽這樣說

上網查了一下  還真的有這樣的必經過程

意指在小小孩成長的過程中  隨著身心的不斷發育

自我意識也開始慢慢形成  開始能思辯  積極表達 

對這個世界也更好奇  可同時又尚未有成熟的耐心和自制力

所以當無法約束自己的行為時  就會暴躁地發脾氣或是哭鬧來發泄不滿

這樣的發展期通常發生在18個月到3歲的孩子  所以稱為Terrible Twos。

 

 

然後  她就從可愛討喜的天使

成了下面這副模樣了…

 

031.JPG

這是什麼討人厭的老大姿態啊!!!!!!!

 

變成這樣讓我覺得度日如年

真的很不習慣  而且轉變地這麼突然

姐我真的招架不住啊……

(我以後不要生小孩了 <--這是我一整天最常講的話)

 

 

 

這幾天都出門幫轟媽採買  對於在家已經無法滿足她的小霸王

正好也帶出來放放風

 

社區裡經過的鄰居家院子口  長滿了可愛的櫻桃

這營養價值這麼高的水果就這樣隨便地長在路邊

實在很想摘來吃啊~~尤其還沒熟透時半透明的淡紅色特別討喜

每次看到都會停下來拍拍照

 

039.JPG

 

042.JPG

今天這車超級重  又是牛奶 又是馬鈴薯 還有狗食和小孩!!!!!

姐的手臂承重力+40 up

 

 

*******************************************

 

就這樣稀哩呼嚕地過完了工作天

已經沒有什麼可愛的小孩照或是有趣的事可以分享了

都是這孩子瘋狂暴走的記憶  姐一點也不想去回想

 

到了週末  趕緊梳妝出門

假日的好天氣一定要放下小孩獨自上街走走  呼吸新鮮空氣

所以我才說我應該還沒做好當媽媽的準備

或者說  我已經做好不當媽媽的準備了  噗。

 

 

之前在社區外的分行  就近圖方便在那裡開戶 

後來也想說直接在那辦信用卡好了

但沒想到遇到一個真的很兩光的專員  非常不用心就算了

過程還一直質疑我不是居民怎麼可能有資格可以申請

想辦法跟她解說了半天  可以提供的證明都提供了她才慢慢地做

之後我整整等了六週沒消沒息  當中需要刷卡買機票時還得跟別人借卡

結果我打去客服再回分行去詢問  又被分配到同一個專員

我按著微慍追問進度  才知道她根本就沒有幫我送出申請

真的是很令人生氣

請她再確實地幫我申請一次  她一樣心有不甘地做

過程還因接近她下班時間想把我改約

拜託小姐  這預約是你們幫我約的  我他媽也是等一整天等到這時段過來

妳想下班  我才想走咧  但請先把工作做完好嗎?  真是無言

到了選擇卡片時  她硬是不讓我選我要的信用卡

一樣說我只是工簽非正式居民資格不符  只願意幫我填基本卡

第二次  我大約一週就收到卡了

心想上次等了六週我真是蠢

 

但心裡實在氣不過  其他加打生都在社團分享申請時都沒有這些限制

偏偏就是她找我麻煩  所以不讓我辦到我要的那張我就不罷休

這天我特地到了市中心Bloor & Yonge路口的CIBC來辦理

去年來遊學時就是這裡開的戶  是很大間又熱門的分行

 

075.JPG

在Information Desk詢問時雖然對方的口音我不是很聽得懂

但對方很有耐心的聽完我的問題  就快速地幫我安排專員

這裡因為是大分行  所以是有說中文的行員

不過當時因為對方已經有客戶  所以客服安撫我說其他專員也會幫忙我的

等了一會兒  來了一個同樣印度口音的專員

可是人非常地好  知道我是外地人  他說的比較慢  然後也專心聽我表達我的需求

重點是  他完全明白並專業地快速幫我處理好我申辦的問題

我問他關於分行專員對我的質疑  他也很清楚的回覆我

基本上加打生只要不是高財力要求的信用卡是都可以申請的

就是額度的差別而已

另外最後  對方還很客氣地跟我說我的英文很ok  我表達的內容他都聽得懂

要我不要擔心英文不好  有問題都可以再來諮詢

這次的經驗整個完勝上一次糟透的感受  所以我非常推薦大家來這個分行辦理。

 

 

辦完了這件事  To Do List又可以再打勾一個了

接著去泰安旅遊詢問短期旅行團的資訊

因為七月底有一週長假  所以想說看看有沒有比較優惠或吸引人的行程

泰安很多人都推薦  由於櫃檯都是大陸人  所以可以輕鬆用中文溝通

不過態度也不用太期待會像台灣那麼積極啦

通常就是你問什麼他們回什麼  也沒有主動告知團費之外的應付費用

我是第一次諮詢  自然沒有這方面的常識  所以一開始並不知道團費所涵蓋的範圍

所幸那時有想到多問了一些  所以加一加其實有點高於我的預算  所以放著考慮

基本上  團費就是只有住和交通  不含每天要給司機和導遊的小費

有些飯店還不含早餐  當然行程中的門票費用也不包含

以上通通都還沒算進自己其他飲食或採購的預算

所以或許會看到有的團費很低  但千萬要多問一下其他應付的費用才準確

另外  還要留意是加幣或是美金計價喔  如果是參加離境的旅行團幣別會有所不同。

 

辦完以上兩件事  正好趕上朋友下班時間

和友人聚餐及市區散步閒聊是我在這幾乎每週都會做的事

有時會去看場電影  或是就到湖濱人工沙灘坐著吹風放空

在忙碌的工作天之後來場這樣的活動  我很享受其中。

 

 

*******************************************

 

週末  看天氣不怎麼好

和朋友們就到家附近的Scarborough Bluff Park走走

 

024.JPG

路過的漂亮大宅  可以買下一間這樣的房子並住在裡面真是幸福~

 

031.JPG

這戶的小花園讓人看得心曠神怡  生意盎然

 

晚餐時間  小豬室友提到了火鍋  沒想到得到共鳴

明明還是七月天啊  吃火鍋會不會太誇張

 

039.JPG

結果我也吃超多肉的啦  哈哈哈!

大家一起吃  而且都是很會吃的  的確很能提振食慾

所以吃完這頓再減肥吧  如果我記得的話。

 

 

 

 

這禮拜被小小孩荼毒後  休假日變得好珍貴

期待週五的來臨成了我的小確幸

果然不管到哪生活只要進入常態都是這樣的模式

這就是人生哪!

 

 

 

 

arrow
arrow

    安東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