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月前  就聽聞朋友今年夏天打算安排個小旅行

去年去露營  今年規劃來個湖濱小屋三天兩夜

期待了好幾個月  終於這個禮拜就要出發了  喔耶!!!!!!

 

然後  我在出發前兩天得了腸胃炎  拉到一個沒力...................

還請了第一次的病假  (我的全勤紀錄飛了雖然沒有全勤獎金啦)

 

108.JPG

真的是只能吃這個了

128.JPG

第一次弄蛋花湯  怎麼長得跟我想的不一樣?

 

 

但我懂  通常你越是期待一件好事發生 

總會在好事前給你一點鐵板 

所以才說好事多磨啊。

 

 

 

出發前一天  是台灣時間奶奶的二週年

這天我的好室友在前一天幫我找了束優雅的花束

陪我一起去住家附近的美麗湖邊紀念奶奶

 

177.JPG

去年在Tobermory  今年在Scarborough Bluffs唷

奶奶  這是安大略湖呢  大得像海一樣的加東湖岸

 

178.JPG

總是很想您

不知道您是不是還聽得到我一直叨念著生活瑣事?

 

 

結束後  和另一個朋友約了晚餐

因為想台灣了  所以特地選了一家台式料理

 

182.JPG

 

183.JPG

炸豆腐哩!  但中間沒有入味外皮過硬有點可惜

 

184.JPG

炒羊肉  沒有羊腥味不錯吃

 

185.JPG

還有小籠包啊~~

這些都還是在地台灣吃最好吃了!

 

 

 

到了要出發的這天  前一晚有點興奮地睡得不多

早上是出奇的好天氣  但這天有點風雨預報

希望我們一路北上可以一樣出太陽!

 

205.JPG

太棒啦!  要出發去小旅行囉!

 

211.JPG

太陽請一路跟著我們去玩吧!

 

214.JPG

感覺得出來很開心要去玩的兩人

 

222.JPG

一路上都一望無際啊~~心情真清爽!

 

226.JPG

 

227.JPG

 

229.JPG

 

237.JPG

 

這次本來也想像去年一樣住在熱門景點附近

但除了預算過高之外  也一房難求

所以我們改訂了離Tobermory約兩個小時外的另一個湖濱叫Point Clark

感覺更清幽  大家也不用花得很有負擔

 

268.JPG

我們的可愛小屋到囉

 

255.JPG

 

256.JPG

冬天來的話應該就可以用了

現在點應該只能趨蚊  哈哈!

(謎之音:冬天都在家開暖氣誰想來啊)

 

257.JPG

我們預訂的是兩房一廳  而客廳的這兩張可以變成沙發床使用

所以我們後來變成了八人行  也都還是住得下

只是要記得先問過房子主人是否願意讓你們住進過多的人數喔。

 

259.JPG

我運氣好可以睡到房間的床

 

263.JPG

 

274.JPG

就是一個開心到不行的節奏啊!

 

 

在等另一車朋友到來的時間

我們先到附近開車約五分鐘的湖邊走走

這裡有個著名的燈塔  下方有一些桌椅供遊客休息聊天

一來到這裡已經有不少人在那愜意的享受湖邊涼風了

286.JPG

那時我還不知道  這裡已經是PokemonGo 的抓怪熱點之一…

哈哈  加拿大因為已經先開放了 

我是一直到看朋友玩才曉得

 

299.JPG

這裡的陽光不見了  吹來的風變得有點涼

讓我想到基隆外木山的海邊

 

306.JPG

開得很美好的小花  好療癒

 

320.JPG

我們的食材都在另一台朋友的車上

因為他們來的晚  等到我們都要餓暈了

結果沒想到朋友帶來的是活跳跳的龍蝦

現殺現烹雖然看得我膽顫心驚  不過真的很鮮甜好吃

(龍蝦我對不起你們啊…)

 

329.JPG

晚上就是放鬆休息的夏夜營火時間了

還記得去年露營時在十月  已經有點冷

當時只想離火近一點好取暖 

但這次在涼爽的樹林裡  火堆反而變得很有氣氛了  呵呵

 

 

 

 

第二天  我們要出發去Tobermory囉!

去年去的時候完全愛上  實在太美了 

尤其是Grotto的海邊  完全就是意猶未盡

今年打算再去一次  也去一下花瓶岩這個熱門景點

 

368.JPG

所幸昨天的烏雲散了  又是晴朗的好天氣

不過…  很熱啊~~~~

 

374.JPG

上車就是無聊的自拍時間了 哈哈

 

394.JPG

這裡的風光和多倫多市超不一樣

因為多倫多比較偏都會  那時雖然選了這樣的城市

但非常幸運認識了當地的朋友  可以跟著他們去一些自己到不了的地方

加拿大大部份的風景就是像這樣  一整片連綿的草原

零星散落在草地上的老式倉庫或新建的洋房  都讓眼前的畫面看起來美極了

 

400.JPG

到了花瓶岩搭船的地方囉!

今天這裡有好多遊覽車  看到非常多的陸客

讓我一時以為我人不在加拿大!!!

 

不過這時還沒有發現這可能是個預兆

我們搭不上最近時間的船班  而下一次的又隔太久會影響後面的行程

所以只好放棄去看花瓶岩  就在Tobermory Harbour 附近吃飯逛逛拍拍照

 

403.JPG

跟去年一樣的清澈啊

奶奶還記得這裡嗎?:)

 

407.JPG

當自己成為照片中的主角(誰說是妳) 覺得有點害羞  呵呵

不過我都忍不住看到那小腿的線條

這根本是多倫多給我練出來的啊 

如果當時有計算  我八成這段時間都走超過數百里了

 

415.JPG

 

428.JPG

 

445.JPG

去年的同一家餐廳  就在Harbour入口處

除了好吃  最好玩的是他們的服務生

打扮得像海盜水手  而且喊菜單時聲音也超宏亮有力

配合著有精神的他們  吃起來氣氛更輕鬆愉悅了

 

452.JPG

不知道是什麼魚  但非常鮮嫩  大推!

 

453.JPG

源自加拿大魁北克的特色快餐  有名的Poutine

上了維基查原來中文名翻譯成 肉汁乾酪薯條啊

 

454.JPG

這裡的玉米一定要吃 

因為隨便都甜  而且是超甜!  好好吃

 

459.JPG

就是他  聽到說要跟他拍照他還笑著回說我還怕你們不問呢~

然後馬上去後面搬出這頂大帽子來跟我們合照  超可愛!

 

481.JPG

看外國人多享受陽光啊

(明明就很熱 我回去都黑兩階了)

 

 

因為搭不了船去觀光  所以回頭提前去下一個景點Grotto

但沒想到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就在接近入口處時

因為當天發生了小嚴重的車禍  整個路段已封閉處理數小時

我們就這樣跟它擦身而過了

 

 

沒辦法  只好臨時更改行程  

回程中有另一個不遠的小海邊

有著一條像是小墾丁大街的熱鬧街道

這樣也不錯 

 

504.JPG

 

507.JPG

我的比基尼沒有緣份下水啊

 

496.JPG

大街裡還有這個在台灣也算新興的活動  叫Knocker Ball

男孩們忍不住去玩了一場  聽說超熱超累

而女生就負責美美的在一邊加油錄影就好囉  哈哈

 

535.JPG

提早回到小屋  我們又到附近的燈塔湖邊玩耍

 

接近晚上  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覺得有點沮喪和不適

所以累的先休息  就錯過了營火時光和湖邊散步

想必那夜一定有滿天星斗吧

 

 

這兩年的這個時間  我都會很突然地感到低潮

因為總會想到那一刻天人永隔的傷痛

我有多希望還能多再為她做點什麼

而不是只能在這時掉淚而已…。

 

 

 

 

 

第三天  起床後的沮喪感還沒有完全消失

明明就在我很開心的旅途中  可是當下的負面情緒我完全無法處理

覺得自己的心好軟弱啊

 

 

 

聽說這天在OrangeVille有一個Ribsfest

 

565.JPG

在美加  當地人都非常喜歡吃牛 

所以像這種有點流動式的烤牛肋攤販都會在全國四處設攤 辦活動

常常都可以看到他們的攤位前放了很多獎盃

是各屆參加活動贏來的殊榮  也是他們的活宣傳呢

 

566.JPG

這裡還有看到一個很小的樂高攤位

可惜我不是樂高迷  不然應該可以買到許多限量款吧

 

569.JPG

因為今天就是專門的RibsFest  每一攤都聞起來好香看起來好好吃

所以大家決定分散去點每一攤的牛肋回來評比  哈哈哈

 

573.JPG

聞起來真的超香  BBQ醬汁都是各家的獨門特調

再加上精選的肉質和廚師拿捏火候的真功夫

只能說他們真的是把牛吃到很精啊  呵呵

 

我其實之前已有多年不吃牛了 

但因為去年來遊學時常常不小心誤吃到有混牛的食物

這回知道會待更久  與其總是誤食而感到罪惡

這次出發前有好好地(向誰?)解禁  所以我現在才可以坐在這裡聞著滿城的牛肉味

 

578.JPG

現場總有Live Concert  然後大家就會配啤酒

自在地擺動身體跳舞  或是和家人好友開心聊天

我好喜歡他們這麼懂得放鬆享受生活。

 

 

吃飽之後  也是接近旅行的尾聲

不知不覺三天就這樣過去了 

雖然整趟旅程不如一開始期待的那麼順利和開心

但人生就是這樣

我能在這裡經歷這些已經是幸運中的幸運  沒有幸運到頂也已經很幸福了

 

694.JPG

謝謝我親愛的每個在這裡相遇的朋友

你們都是我在這裡的小幸運。

 

 

 

 

 

 

 

ps:回家之後發現姨媽來訪了

原來我的情緒化是因為這個?!

不過還是謝謝她沒來早 

好吧  妳也是我的小幸運。

 

 

arrow
arrow

    安東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