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今天早上真的是難受到不行
不久前中醫師告訴我快感冒了
而我就處在跟細菌拉扯的邊緣線上
要病不病的 其實也是辛苦

過了下午 一直病奄奄也不是辦法
只會讓我全身更是酸痛
於是換了一身難得的便服 一個人去電影院
本來上映首日就想去看了
而這樣的片好像也該一個人去品嚐
這是我第二次一個人看電影
感覺其實仍是不太自在 但企圖自在

難 以 形 容

雙子這類人 似乎對於"一個人去完成某些事"
有著某種程度的障礙
光是一個人走在人群中 就需要一些勇氣
很弱的缺點吧 但就是有難度
我還很難克服一個人吃飯和一個人去唱歌這兩件事
看來臉皮還不夠厚(離題了...)
因為帶著iPod讓我舒適些 我走進沒什麼人的戲院裡
也走進Liz的世界
每個人在生命中遇上的問題
永遠都只有當事人可以評分重要性有多重
愛有多愛 或是傷害有多深
我並無法完全了解故事內容所表現的每一個意思
但過程中我不斷在省思
我是否滿意我現在的自己?
我懂得愛自己嗎?
我是否還常抱怨週遭的人事物?
到底是外國的世界美麗 還是我忽略了身邊的美好?
我想追求的平衡到底是什麼?
....

這不是一部體驗環遊世界有多好的片
也不是真的在告訴我們出國就可以得到心靈的啟發
其實想大啖美食 並不一定要去義大利
想接近神 也不一定要去印度
想追尋愛 更不需要飛去峇里島
只要自己能學習到享受生活的每一個當下
其實愛就是愛了 不該生氣的也變得可以放下了
人生的平衡 也許只是這麼一回事吧。

片中有很多對白很棒 但可惜我的記憶體總是不足
在義大利時 有句話說
「很多人懂得娛樂,但不懂得快樂。」
很讓人會心一笑的話

世上的人最想找到的寶藏是「快樂」
而它像空氣 找不著卻又隨處都是

落幕了 我步出空蕩的戲院再次走進人群中
感覺很開心
再怎麼說 最簡單的快樂
就算是這一晚我去了趟義大利、印度和峇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東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