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謝謝2015年的自己

因為有堅持,才能把2016的自己送到這裡來。


嗯  哇災哇災…  我欠了好多上一回遊學的生活分享

本來想說有空就可以邊補上  但我把2015的行事曆放在台灣了

所以有難度…嗚嗚嗚  希望姐的腦子等過了一年還可以受用。

記錄生活最主要只是想跟未來的自己分享

過去的那個我曾經經歷了哪些做過了什麼

沒記錄到雖有些可惜  但至少身體是真真實實的過一遭了

所以也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  想寫文一直是我的愛好

但不希望最後都因為其他因素而棄筆。


***********************************


1617.JPG 

2015.12.29  我終於如願再次坐上飛往加拿大多倫多的飛機

打工度假這回事  少說我也唸了7-8年

當可以不再只是和朋友間午茶閒談時說著過去想做卻沒做的事

這樣的感覺很奇妙。

我這樣的年紀才出走  在台灣仍是傳統桎梏偏重的環境

要面對的阻力還是不少

現在也就不去多說那時的心情了  當然有困難就會有挫折

但可以突破一切就明亮了。


在上飛機前  之前爬文看到很多換簽的眉眉角角讓我實在很忐忑

這次更是完完全全一個人出發  以前那個寫入境表都很惶恐的我

終於也是趕鴨子上架地熬過一回啦

在出境時因為擔心把整個房間雜物濃縮在2.5個行李箱中

又是害怕危禁又是操煩超重  但也順利的過了第一關。

到了皮爾遜機場海關就是重頭戲了

因為說不定跟海關一言不合吵起來就馬上被請上下一架飛機回台啦 (誰敢)

當進了小房間  很幸運地被和氣的海關櫃台點中

然後努力擺出人畜無害的笑容  恭謙地遞上所需文件

我很順利地得到一年份開放全國的打工度假簽證了!(落淚拉炮)

1640.JPG 



過了兩天調時差的昏沉生活

緊接著就是跨年  新的一年也是推著擠著地過來了

下午先去Eaton Centre的Fido辦新門號

可惜了我上次的號碼已不再  但遇到一個相談甚歡?的服務員

給我選了一個也好記的號碼  還送了我半個月的優惠

果然裝笨跟英文不流利也滿吃香的 (這兩點不用裝)

還順便認識一個新朋友了 嘿嘿!

以前學的開發技巧我根本一直在複習嘛  哇哈哈~


接著陪苦等的朋友去買了家庭禮物

然後才不到5點我已經睏到要靈魂出竅了

去餐廳時多虧朋友忍耐著跟一個兩眼空洞的人共餐

他說什麼我完全無法理解然後他還能興致勃勃地開聊

接著去看電影 A GOOD DINOSAUR 殺時間

沒想到還滿好看的  超好笑又超好哭啊  看完我都醒了

終於到了 Toronto New City Hall 前的廣場卡了位等倒數

1694.JPG 

那 2-3° 又吹起風真的是冷到沒知覺  我開始擔心零下會死掉…

最後五秒倒數  在我一陣手忙腳亂開始錄影中數完

八分鐘後的煙火  我的手指徹底麻掉了  哈哈哈。


離開又是另一場戰爭  但大家其實都非常平和地在原地等待

輪到該移動的才起步離開  

於是我大概快一個半小時才搭上地鐵  (喂!~)

跟朋友再回家前去吃頓溫呼呼的韓式料理

劃下豐足的ending。


***********************************


不知睡了多久  惺忪起床後看到明亮的窗外一片雪白

因為下雪了! 

1724.JPG 

 哇~~我人生真正的第一場雪  感覺很興奮在窗邊看了好一會兒

不過拍不出來有點可惜 畢竟雪還不大

Home媽說等再一個月  「真正的」冬天來臨就可以去堆雪人了

滿心期待溜冰跟玩雪日子的到來。

(到底是來幹嘛的!!!)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安東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